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5,918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情绪很稳定?

(2019-08-01 11:32:24)
标签:

股市

早在周二的一道晚茶《关键时点惊现上升三角形 (2019-07-30 23:08:49)》就发出警示:“我们有技术担忧,指数应该回踩上升趋势线,也就是下探上升三角形下轨。”当时下轨在2925。
今天一道早点给出周末两天关键词还是2925,同时极限值给到2915。认为沪指一旦下破2925比必然会下看2915,“那就意味,上升三角形被打穿,震荡区间被打穿下限,这个时候只能进入观望期。”

早盘市场低开低走,前一小时沪指止跌于2915,几度反复,中小创因为2915支撑暂时有效,盘中一度反抽翻红。我们在博友群解盘:“一道早点给出HS300支撑,关键词底限值在3815,早盘开盘下跌正好止跌于3815,不多不少。”“市场用一个词形容,叫做惊魂未定。”“市场低开震荡,一个小时时间,沪指顽强坚守2915最后的底限值,一直在2915和2925区间震荡。我们担心久盘必跌,而盘口显示主力还在卖出,大家要保持谨慎。”结果沪指还是打破底限值,下探2900整数关,止跌于2904。

各大指数低开震荡,沪指暂时止跌2904后,创业板顽强反抽盘中翻红上涨,收涨于1572;沪指收跌于2909,小阴线下跌。其他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

沪市量能97亿,同比平量,属于平量下跌。创业板量能404亿,同比放量9%,却是放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出,创业板微幅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7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农林牧渔化工园林农药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却是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猪肉生态农业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72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出5亿多。

技术上,三角形下轨2925盘中下破,2915极限值也被打穿,属于极度看空做空作为。但还不算有效跌破,还需要时间验实。周末两天是我们给出的观察时间段。
2900整数关缺口回补了一半,我们认为缺口难以全补,午市继续震荡整理,守住缺口,很可能会有技术性反抽。
2925失守关系较大,需要尽快返回。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最近复牌股次新开板次新股光刻机等领涨市场,猪肉锂电池多元金融氟化工农林牧渔等略有上涨。上涨板块很少,大金融的都在下跌。军工船舶航空我们已经给出高抛的建议,今天跌幅居前。黄金概念跌幅居首。
板块涨跌幅大于5%比例7:18;个股涨跌停22:3,涨跌幅大于5%比例65:22,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低开调整但出现分歧,沪市主板领跌市场,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并不领情,反而反抽翻红。这很值得关注。后市沪指守住2900整数关,创业板将继续领涨市场而且会收出中小阳线。相反,沪指一旦下破2900,中小创还是会受到一定影响。
我们在前期博客已经指出,“即使没有成功,下跌后还是会转入到震荡行情。”结构性行情还会延续下去。今天的创业板展示了这一点。大盘还是弱势。弱中有强就看结构性行情机会。
次新股农林牧渔之类都属于结构性机会。

我们估计2900整数关会有抵抗,午市尚能抵挡一阵,横盘震荡消化抛压稳定市场情绪。
主要看尾盘。
只有主力逆势拉盘才能稳住,否则,仅看技术,调整还没有到结束的时点。还需要震荡消化压力。
目前市场情绪很稳定。要再闹出一点声音再造一些恐慌情绪更适合见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