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5,918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波小箱体碎步行情转入两波中间期

(2019-01-22 12:18:20)
昨天午间分析就已经提前指出:“沪指短线在2620随时有可能会遭到空头反击。创业板也面临压力位了...短线仓要随时高抛。”
收盘分析也认为“第一波春季行情该转入调整了。”
一道晚茶《为主力找一个砸盘的好理由和大板块(2019-01-21 23:03:47) 》判断“周二小区间横盘震荡整理合理,上探压力,下补缺口回踩2600,属于合理走势。”
实际走势看,市场果然转入调整,各大指数都是低开低走,也都收出中阴线。沪指收跌于1579;创业板收跌于1252。

沪市量能1230亿,环比缩量12%,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473亿,环比缩量4%,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243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主板和中小板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3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化纤园林农药综合四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银行券商流出居前,医药制造通讯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次新股高送转和共享经济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93亿居首。

技术上,沪指今天调整力度较大,一举跌破2600整数关和2580,回补了第三缺口,收跌于2579,属于超预期下跌。创业板也是,跌破关键词1260,超预期杀跌。但总体上还属于合理走势。一道晚茶给出的小区间震荡,下限2580略有跌破,还不算有效。
上周预期的周末中阴线杀跌只是小阴线,但我们已经告诉大家,“中阴线可以推迟,不会不来。”今天终于来了。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次新股次新开板领涨市场,涨幅1%以上。预高送转化纤钛金属等少数板块略有上涨,其他都在调整。最近复牌股多晶硅跌幅2%以上居首。大金融资源类跌幅都在1%以上。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263;个股涨跌停33:6,涨跌幅大于5%比例55:31,弱势。

操作上,我们将双底上涨行情分为三大战役,第一波的时间已经超时,这个调整是必然会来的。在形态上,我们将第一波上涨走势分析为小箱体上涨行情,又称之为碎步上涨行情。如图。

短线看,今天沪指已经达到小箱体下限2580处,虽然收盘跌破,还不算有效。周三还是可能会基于这个支撑略有反抽。如果周三再度反抽上涨,就是我们所谓的小箱体震荡模式。
第一波小箱体碎步行情转入两波中间期

但从超预期走势看,一旦调整展开,还需要时间消化,下探2580虽然有支撑,最终回探2560才是合理走势。
2560是我们近期的波段持股线。

调整时间看,也不是很乐观。小箱体震荡模式如果被否定,就不会像上次那样短调,甚至可能调整回补第二个缺口。当然这个幅度也不算很大。只是第二个缺口当初被硬生生堵住,断不会轻易补上。所以时间上可能会延长。
这就是我过去说的,第一波与第二波行情的中间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