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7,710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兵无常势量渐出,水无常形再加速?

(2019-01-21 15:08:19)
周一市场再次上涨,各大指数都是高开高走,涨幅不大但都有突破,沪指突破2600整数关,收涨于2610;创业板盘中突破1277的30天线至1283,虽然冲高回落但也收涨于1274。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

沪市量能1399亿,环比缩量8%,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493亿,环比放量3%,却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3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创业板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32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通讯板块大幅流入居首,保险食品饮料家电电子元件软服等随后,流入板块不少,但流出更多。券商流出居首,银行地产钢铁医药制造流出居前。
题材类,国产芯片5G流入居前二,HS300MSCI央视50中字头都在流入但幅度减少。流入板块较多大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15亿居首,次新股创投军工雄安都在流出。

技术上,我们已经给出沪指短线上涨的压力,今天已经触及,冲高回落合理,但回落幅度不大说明市场强势。不过周末一文给出的关键词压力位是很难一蹴而就的,要等待回调。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5G领涨市场,涨幅2%以上,充电桩半导体通讯设备燃料电池等随后,酿酒石油等涨幅都在1%以上。最近复牌股券商银行跌幅居前,跌幅都不大。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44:3;个股涨跌停45:8,涨跌幅大于5%比例96:19,强势,转弱。

操作上,指数都在上涨,也都突破压力位整数关等,但在本周关键词位置都有滞涨风险,特别是午市资金转为流出为主,说明高抛盘较多。自上周突破2588高抛盘就一直不小,这是需要警惕的。
古语说得好,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总会有调整的,这个位置我们一直是不建议追涨操作了。
而且今天沪指再出上涨缺口,给市场增添了不安全性。短线看又要盘中加大震荡了。
周二看震荡行情。特别是早盘,沪指会上突压力位,下探支撑和2600整数关。
震荡调整后还有机会上涨。

第一波春季行情该转入调整了,但均线系统依然保持加速状态,周中要警惕一种走势。我们一道晚茶再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