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5,918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已经出现初步的止跌信号

(2018-12-21 11:18:23)
博客认为:2515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估计后市还会受到打击,所谓再一再二不可再三...周五早盘震荡也不会小,不排除指数再次下探支撑,甚至打破2515。
昨天盘间看法:探底反抽很容易,个股止跌反抽合理,反弹很难,高度不要奢望。超短线操作为主,低吸高抛勿追涨。安全的买点还没有到。
实际走势看,早盘各大指数继续低开下跌,沪指果然打穿2515,市场普跌。沪指打破了2515,这是上证50打压的结果。沪指最低打至2503,收跌于2510;创业板低开震荡,一度反抽几近翻红,最终还是随大盘回落,收跌于1270。

沪市量能276亿,同比放量3%,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235亿,同比放量7%,也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较大,沪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74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软件服务流入居首,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电力等少数板块流入,大金融都在流出,化工医药制造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国产软件网游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52亿居首。

技术上,盘间观点:沪指2500没有较大支撑,只是心理价格。2490有短线支撑。合计起来可能止跌早盘。早盘指数果然打破2515下探2500整数关,目前暂时止跌。
今天止跌位应该在2490-2500区间。超预期也只是盘中下破。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大金融房地产上证50领跌市场。互联网国产软件黄金概念体育涨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8:89;个股涨跌停14:6,涨跌幅大于5%比例39:33,极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昨天一道晚茶感觉到2515难以支持了,早盘果然打破。重要支撑一旦打破就意味着趋势出现了大问题。这个时候要再看券商板块,券商板块下跌都是短线机会,但要指数止跌还是需要银行保险一起来。上证50止跌是关键。

今天对大盘的要求就是能够止跌2490之上就行了,中小创午盘就有机会。正常情况下,尾盘止跌后中小创会有回升。
我们感觉到有止跌迹象,也有技术超跌,也有资金秘密入市。超短线已经出现初步的止跌信号。但不明显,而且技术上,短线下跌趋势很难看,真正止跌企稳超跌反弹,或者要等下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