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5,918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资金都抱团创业板取暖了

(2018-04-16 15:12:26)
多头的强大防御阵地就在我们的关键词位置,今天守住了。早盘的低开下跌也让人不敢相信这里可以抵挡住压力,空头似乎有不可阻挡的势力。但最终收盘还是站上3110。创业板更强势,收涨于1838,站上5天线。

沪市量能1922亿,环比放量17%,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950亿,环比放量8%,却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111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创业板逆转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8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大幅流入居前二,通讯随后,电信港口微幅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银行地产大幅流出居首,有色保险券商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云计算大数据国产软件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71亿居首,HS300MSCI 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一道晚茶的关键词位置今天完全坚守,收盘能站稳实属艰难。午间分析认为会打破3100,午盘却是一度打穿,但随后反抽收回,还保留着一线机会。
创业板今天放量上涨,站上5天线。

板块与个股方面,海南三沙几乎是板块涨停,领涨市场。赛马国产软件涨幅居前,都在4%以上。信息安全云计算软件服务大数据工业互联等12个板块涨幅2%以上。阿里概念5G区块链等27个板块涨幅1%以上。而煤炭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券商等19个板块领跌市场,跌幅都在2%以上。137个板块跌幅1%以上。
总体上看,蓝筹板块普跌而且跌幅较大;题材板块普涨。
个股涨跌停48:22,涨跌幅大于5%比例124:120,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我们不赞成弱势急于抄底,认为周一会有反抽但不赞成短线介入,主要是从技术原则出发考虑问题。但要看到市场结构化很强,虽然普跌,题材依然活跃,除了海南板块领涨,软件服务国产软件等题材机会非常多,个股涨停也不少,完全看不出市场在大跌中。
题材市场活跃主要就得益于海南板块强势。

今年以来的结构化行情看来还在延续,沪指还是主跌,中小创还是具备很多机会。
虽然沪指大跌,创业板上涨,却都依然保持在各自的箱体内,还是没有破位。
今天行情看出来,资金都抱团创业板取暖了,这和去年完全不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