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7,710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请大白马慢点飞,给中小创以机会

(2017-11-22 11:32:17)
反弹行情已经持续三天,上半周连续上涨,今天沪指再次冲击3450至3442,暂时回落收于3427,小阳线。创业板我们认为调整就是为了回冲年线,已经得到初步验实;但年线压力很大,昨天今天连续冲击都没有打到目标位,都是冲高回落走势,早盘微跌收于1853。
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指上涨,其他指数都是冲高回落盘中翻绿,小阴小阳收盘。

沪市量能1564亿,同比缩量0.9%,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427亿,同比缩量5%,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5个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创业板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幅度都不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0亿,中小单净流出。
行业资金面,银行流入居首,军工航空船舶流入,钢铁石油也有流入,流入板块只有十个,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大幅流出居首,保险券商酿酒都在流出。
题材类,铁基建军工类和油价相关等流入居前,国产芯片还有流入,流入板块也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57亿居首,深股通随后,深成500HS300和MSCI流出居前。

技术上,沪指再冲3450还是受阻回落,创业板也受压于年线,各大指数都冲击前高回落,属于合理走势。我们预计今天收上影线,也就是收倒锤子线。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跌互半。早盘银行再次大涨,带起指数冲高3442回落。同时芯片依然保持领涨势头。军工船舶航空涨幅居前是今天一大看点,这个版块调整多时,超跌反弹合理,早盘与芯片一道领涨市场。资源类也有一定上涨,煤炭有色钢铁都报收红盘。中字头是市场调整之初我就在推荐的,今天继续上涨。内中个股涨幅也都不错,也带起铁基建上涨。题材信息安全软件服务也有上涨。
保险酿酒领跌。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0:2,个股涨跌停29:2,涨跌幅大于5%比例61:15,略强。

操作上,我们看到指数反弹确实很强势,特别是沪指和深指中小板,都在冲击前高位。早盘算是全市场行情,个股很活跃,赚钱效应也有所增加。所以称为强势市场不为过。只是随后的冲高回落导致三大指数翻绿,板块涨跌互半,个股一度涨多跌少,现在也是涨跌互半。最终定义市场略强合理。
周初我们大买特买,今天我们大卖特卖,赚钱的能卖出的都已经减仓清仓,也都冲高回落,这说明市场的普遍心态,在前高面前压力较大,逢高减仓获利了结是合理的。
午市关注次新股机会,这次反弹基本上没有次新股新股的机会,如果它们不涨,散户也赚不到多少钱,反弹行情也差不多了。所以还是要银行大金融退避三舍,给中小创一个机会。
今天冲高回落高位震荡行情,还是个股为主,指数骤然大跌尚不具备条件,理当收上影线的倒锤子线,后市震荡后再寻机冲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