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7,710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退为进的多头还需长出两只翅膀

(2017-11-20 15:10:38)
午间分析已经提及,“创业板调整初期我们已经给出调整的目的,我认为调整是为了后市更好的突破年线,所以以退为进的一种操作手法”。但要实现退后再进,不是一厢情愿的事。它需要两大条件:一个是放量上涨,一个是领涨板块。目前看都欠缺。还是属于调整后的低位企稳,反弹需要观察力度。也就是说,如果两大条件都欠缺,暂时只能视为超跌反弹更合理。
一道早点分析市场时指出,阶段性调整期间会有很多支撑位,随时可以产生反弹,也可以随时终结调整走势,“60天线就是一个较重要的阻力位,多头能否借此阻击空头,下周初即可窥一斑。”今天沪指低开打破60天线后止跌反弹,属于合理走势。但也要继续观察其持续性。

各大指数都出现反弹行情,深指和中小创涨幅较大,都收出中大阳线,创业板收于1859,属于中阳线上涨。沪指收于3392,小阳线报收。
沪市量能2283亿,环比缩量27%,属于缩量反弹。创业板量能630亿,环比缩量28%,也是缩量反弹。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50亿,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沪市还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38亿,较早盘略有缩小,主要是中大单还在流出。
行业资金面,银行通讯农林牧渔流入进前三,有色钢铁电力逆转流入。流入板块增多但流出还是更多。券商保险地产流出居前。
题材类,5G概念国产芯片2025和央视50都在流入,流入板块大幅增多,当然流出稍多,沪股通融资融券流出15亿左右居首。

技术上,一道早点给出今天关键词,周一沪指关键词就是60天线。创业板关键词:半年线。这两道阻力线都在短线成功阻止市场继续下滑,并且多头也据此展开有效反弹。中小板收大阳线,阳包阴,已经站回到5天线上方,最强势。创业板深指也都是中阳线。
这一波据于60天线的反弹能否成功终结阶段性调整,还要观察:
第一,需要放量;第二,需要新热点。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宽带提速芯片领涨市场,涨幅都在3%以上。维生素百元股半导体5G猪肉涨幅都在2%以上。次新股涨幅也上到1.3%多。涨幅超过1%板块有60个左右。保险券商领跌市场,页岩气跌幅居前。一道早点特意提到资源类板块,反弹就要关注的板块,有色煤炭上涨,石油电力下跌。我们还要大家注意中字头周五的上涨能否给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因素,今天中字头实现了持续上涨,也算是正能量。
个股涨跌停48:19,涨跌幅大于5%比例156:57,转强。

操作上,今天市场算是探底反弹,略有止跌迹象。中小创源于周末市场面利好,所以领涨反弹行情。沪指最终也被带上60天线。
在阶段性调整中,短线的反抽反弹是构成部分,不可少的降低成本的机会。

早盘各大指数的低开缺口,我们认为是标志性的空头信号,必须要回补,收盘都已经完成,要注意的是,趋势尚未改变,还要进一步观察。后市如能继续放量上涨,才能有效制止下滑势头。否则还是要逢高减仓。
创业板我们在调整之初就已经指出,他的上涨目标就是要突破年线压制。目前走势可谓是以退为进,回踩半年线是为了上突年线,如果周中能持续放量,或者可以早点实现。
总体上我们要看到,这只是调整中的反弹,以退为进的多头还需要添加两只翅膀:还要等量能补足,以及热线轮换成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