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5,918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突然出现二八跷跷板?

(2017-09-21 11:33:28)
昨天收盘沪指没有站回到3370,我们只定义为反抽行情。晚间一道晚茶认为“周四早盘又会回踩支撑。如果再度低开在20天线下方,压力会加大,难免再探3350。”实际走势正是如此,早盘低开再次下探3305至3359暂时止跌,然后大金融开始发力,保险券商银行都上拉指数,中字头也发力,这才将指数重新拉上20天线,也暂时攻上3370,收于3372。
前期博客我有过担心,大金融拉指数又会导致市场二八分化,早盘尤其明显。沪指下探时八股上涨,大金融拉指数后,中小创一起冲高回落。最终沪指微涨,中小创深指微跌。创业板收于1887。

沪市量能1354亿,同比放量14%,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533亿,同比放量15%,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1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86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大金融和商业百货石油电信运营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有色大幅流出居首,资源类、房地产、化工、汽车类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养老概念油气设服中字头快递券商等板块流入,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105亿居首,深股通锂电池随后,

技术上,就沪指而言,早盘如期下探支撑区域3350-3360,受到大金融中字头并力支持回升,收在3370之上同时也站回到了上升趋势线上,很有价值。
中小创收二八转换影响回调,但都还在短期均线之上,没有破位。午市特别关注5天线得失。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大金融拉指数涨幅居前,燃料电池5G概念领涨市场。次新股小涨。两稀为代表的资源类领跌市场,有色锂电池煤炭房地产都在跌幅榜前列。
个股涨跌停37:1(ST股),涨跌幅大于5%比例73:20,转弱。

操作上,3370对沪指来说较为重要,只能动用大金融强行拉升,秋收抢收。市场因此出现二八转换,大多数题材板块都在调整。加之资源类受到消息面影响,跌幅较大,所以市场整体转弱。
沪指站稳3370是主要的,关键是站回到了上升趋势线上,这也符合小双底的图示,大家可以参照图示理解行情。
午市最重要的是大金融不能放弃,坚守住3370和上升趋势线,八股也有机会慢慢稳定。
最担心大金融也守不住,一起下滑。
3370压力巨大,虽然大金融拉指数,依然很多担心守不住再次回落,那将给市场巨大压力,所以早盘中小创回落算是提前进入防御。

昨天午间分析已经提议不要午盘追涨,“个人认为,午盘继续反抽,操作上也不能追涨。以免周四又黑我们散户。”提醒的及时有效。午市观察大金融动向以及3370得失。
继续高抛低吸。
“横盘阶段就是这样的操作,用最简单的操作应付最复杂的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