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pple
Appl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59,034
  • 关注人气:99,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主守则」[2008年01月14日]

(2008-01-14 16:28:40)
标签:

女生

快乐

公主

故事

情感

apple

北京

分类: 平易近人-爱感悟
每个女生在小时候大概都幻想过自己是沉浸在童话世界里无忧无虑的小公主,长大后才知道,美梦的珍贵就是因为那只是梦。很小就习惯自己住,期望拥有粉色浪漫的公主房,好吧~就算我一把年纪了也要抓住青春的尾巴,适时、借机的最后梦幻一把—打造属于自己的小小公主房……(省去装修辛酸史500字)

 

「公主守则」[2008年01月14日]

不过关于公主这个永恒不变的浪漫话题,也有一些自己的小小期许:

 

「公主守则」最重要的精神是:女人,是用来被捧在手心疼爱的。
关于这一点,我完全认同。

可惜,「公主」这个美丽的名词,在被滥用、扭曲之后,「公主」不再是优雅、完美女人的代名词,反倒成了疾病的类型-「公主病」:有着公主般的骄纵行为、缺乏责任感、自以为是公主,应该受到公主般的对待,在家多半备受呵护,认为全世界的男人都应该这样对她。

伟大的女人们,妳们接受这样的说法吗?

我,当然不接受。

不过,这就表示「公主」有反省的必要,把「病」治好,让「公主」真的是「公主」,而不是什么神经质、歇斯底里、不可理喻的同义词。

闭上眼睛,回想一下脑海中「公主」应该有的模样:干净、落落大方、有礼貌、有教养、说话很轻、眼神很暖、肢体很柔、拥有一颗善良、柔软的心。

这样的女孩,不必拥有上等的相貌,也足以倾国倾城。

在上述公主要素里头,并没有提到可以任性、不讲理;也没有提到可以什么都不做,干坐着等待收获;更没有提到别人应该为妳挡死,而妳可以连谢谢都不说。

Girls,如果「公主」只是负责耍赖、骄纵,那我只能说,除非妳老爸是国王。

回到现代、回到现实生活,有别于旧时,现在的公主需要拥有更多配备,噢,come on,不是跑车名牌LV和Gucci,名牌logo不会让妳变得珍贵,更何况以男人的智能不会懂得分辨真品和A货的差别
我说的配备是指,让男人欣赏妳、爱慕妳、甚至不小心有一点崇拜妳的那些「什么」。

「什么」究竟是什么?妳得自己去找,也许是妳的文艺气息、妳的手艺、妳的幽默感、妳对人生的体悟、妳的单纯、天真、有点蠢,或者妳的独立、自信和谦虚,又或者是妳的兴趣、思考和价值观,什么都好,而这个「什么」才会使妳成为真正的「公主」,是他靠近妳的原因。

爱一个人,不必老是高高在上,眼神平视,才能传达爱意,要成为公主之前,得先让另一半变成妳的王子。

「公主守则」[2008年01月14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新年新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