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孤水
独孤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979
  • 关注人气: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德记日(二)起程日:汉莎A380

(2011-10-30 23:02:47)
标签:

旅游

起程日:汉莎A380

LH”。103日以前,我只知道这是我名字的缩写,103日,我知道,这个英文缩写,还代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

  老婆的精心安排下,我首次出国旅行的起步不低。不仅目的地直接是欧洲经济最强国,而且往返还都是“LH”这家德国最著名的航空公司,更棒的是,坐的还是A380。这款飞机据说10月15日才交付中国的航空公司。

      103日,阳光很好。首都机场T3航站楼,A380安静地停在窗外,机尾蓝底黄色,形同高飞大燕(也可能是天鹅)的“LH”标志十分醒目。双层机身使A380看上去大得有些“臃肿”。

      “真是大了去了。”走进飞机的一刻,我感叹着。这飞机足足有上百排座位,上下两层,头等舱、商务舱在上面,经济舱在下面。

      虽然没机会去体验头等舱据说能躺着的座椅,但幸运地是,按照欧洲人身材设计的经济舱座位空间也要大于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使我9个小时的飞行不至于太过难受。

      飞机起飞时没感觉到怎么加速,就腾空而起,“德国飞行员,技术还不错。”我感叹着。

     汉莎的空姐普遍偏老,但想得很周到,每个飞中国航线的机组都有至少一名中国空乘,飞机广播每次也都按德语、英语、中文的顺序播三遍,机上餐饮也有中文菜单,至少让我这种只会说中文的客人,不至于因为语言不通,无法吃饭喝水。

空乘提供服务时,脸上都带着笑,虽然职业,但至少要好过国内航空公司空姐的冷脸,不过德国大姐们很喜欢在工作时,挺大声的聊天,这点使服务打了折扣。

虽然外航飞机上的菜单写得很丰富,但味道还是老样子,不过酒水品种多,吃完饭,空乘还会给加两遍咖啡或者茶。

只是饭后想要个牙签,中国空乘的话把我雷到了。他说,餐盒中没有吗?我说没有,他说,那就是没有!这种回答突然让我觉得外航也不过如此,和中国民航没什么两样。

九个小时的飞行可怎么熬,这原本是我比较头疼的事情,这样长的旅行时间,总让我想起上大学时,坐硬座往返与北京和长春,真得很痛苦。

为了打发时间,我带了两本书,都是外国人写中国的,一本是纽约客前驻华记者写的《寻路中国》,写得是他自驾在中国,看到的城市、乡村。一本则是外国人写的《康熙》,我一个中国人自驾外国,看外国人写中国的书,倒是相应成趣,也许我望着外国人,一如书里外国人望着我们,同样的兴奋和迷茫。

    IPAD里也下了足够多的电影。在飞机上一共看了两部,美剧《替身标靶》,像神探亨特和007的混合体,还有一部电影——《曼联》,讲得是每个曼联球迷都知道的慕尼黑空难。想想看,在万米高空,坐着德国的飞机,看一部讲述发生在德国的空难,真刺激。但不敢多想,因为我回国,是要从慕尼黑坐飞机的。

LH”上的影音娱乐设备不错,也有不少的电影可以选择,只是没有中文字幕,只能看着图像猜测台词,这种体验像极了今后十天,语言不通,身处异国的经历。

飞机大概飞行了两三个小时之后,过道中就不断的有人站起,疏松疏松筋骨,我也站了起来,看看飞机之内,万米高空中,这500多人的性命,交给一家公司,这得是怎样的一种信任,但航空公司,尤其是国内的航空公司是否能对得起这种信任呢?

LH”的A380在机头、机尾和机翼上都安装了摄像头,座在飞机里可随时欣赏飞机外的情况。飞机开始下降的时候,我打开了屏幕,看看由远及近的土地,大片大片的绿色,白墙红顶的小房子,我开始兴奋起来……

随着一阵巨大的颠簸,飞机着陆了,“这德国飞行员喝了吧,怎么着陆和起飞差距这么大。”心中暗想,打开手机,“O2”、“Vodafone ”……不同的运营商代替了单一的“中国移动”,等待我选择,“曼联球迷当然选Vodafone(曾是曼联赞助商),绝不选O2(阿森纳赞助商)”。“打回国内1.99元,短信0.39元。”“欧洲电话看来还不算贵。”

下了飞机,走进法兰克福机场,看上去没有想象中的大。到入境处一看,利码感受到本国人和外国人的不同待遇。持欧盟护照的旅客有两个通行窗口,两个德国警察负责办理入境手续,而非欧盟人士只有一个通道,一个德国警察办理,包括我在内的非欧盟人士们排了长长的队伍,默默地等待。(回国,我们国家的海关正好相反,外国人要比本国人通关快得多)。

慢慢快到了我,忐忑代替了抱怨,只想着俺手里的捷克签证能不能顺利通关。

“嘿!”德国警察向我招了招手,“靠,叫谁呢,太没礼貌了。”我想着,“丫要是听得懂中文,我一定和他说,你丫才叫‘嘿’呢。”

长得和酒桶一样的德国警察正眼都没瞧我和护照一眼,盖戳放行,我怀疑他都没看清我长相。

收起护照,拉起老婆的手,往外一迈,呵呵,欧洲,俺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