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洋楼杭州
小洋楼杭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1,600
  • 关注人气: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王的柯基》:法国人拍的动画片,才会如此调侃英国王室和川普

(2019-09-02 15:54:02)



《女王的柯基》可能是暑期档最适合各年龄段孩子观看的喜剧动画片了,因为主角是一群可爱的狗狗,大闹英国女王的白金汉宫和街头的宠物收容所,人类成了各种搞笑的配角。虽然评分不高,但凭着主角是柯基,上周末的片单中我自然选择了它。

最早接触柯基大概有十年了。那时我在香柏二家小组参加家庭查经活动,负责接待的这家人养了一只柯基叫赛特。那时他们的孩子还很小,刚抱过来的赛特是他的小玩伴。柯基犬也是分类型的,这种柯基的名称挺长,我记不住,但我记住了他的大眼睛,小短腿,大脚掌和没尾巴。赛特住在顶楼旁边的阳台上,我们去看他,需要上楼梯,走进阳台。赛特和人类非常友好,摇头摆臀表示欢迎。因为女主人非常爱干净,不让赛特进屋,所以赛特的活动范围就在阳台上,或者由女主人的父亲带着他出去遛弯。阳台有一条路直通电梯,所以当我们聚会的时候,赛特早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上下楼了。大部分时候,我是隔着狗狗的玻璃门和他打招呼的。

2015年后,我们家离开了香柏二家,也就再也看不到赛特了。我在女主人的朋友圈里,得知她的父亲几年前去世,赛特几乎没人带出去遛弯了。我很想念这一家人和赛特,前段时间给女主人打电话,得知赛特已经十多岁了,变成了老狗,已经不大能走路,我很感慨,说赛特接下来也要坐轮椅了。

言归正传。柯基犬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皇家犬,据说她在70多年的时间里前后养了30多只柯基。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放了一段威尔士柯基犬和女王在白金汉宫的短片,让柯基更是名扬四海。大眼萌、小短腿、蜜桃臀是柯基的特点,蜜桃臀再加上没尾巴,就更可爱了。不过,《女王的柯基》里的柯基们,是有个小短尾巴的。

记得《一条狗的回家路》中,第三次转世的狗狗变成了柯基,它和以前一样转着圈想咬自己的尾巴,但是尾巴不见了。这也是关于柯基犬的一个梗。

这部动画片是法国和比利时合拍,也就能够理解导演为什么会拿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英国王室开玩笑了。

粗鲁的特朗普拿着手机和女王合影,“芝士牛排”CHEESE STEAK,然后裂开大嘴巴。

女王对柯基的宠爱无以复加,有专门的服务人员照顾起居、洗澡和一日三餐,有专用的房间,专用的床榻,还有首席狗狗的加冕仪式,皇室更开发了首席犬的大量衍生品,马克杯、贴纸、气球等物品上印满了首席犬的照片……

另外,里面的王室卫兵因为又高又厚的熊皮帽遮住眼睛,总是被几只狗狗耍得团团转,也揶揄了英国王室卫队的办事效率。着红衣、戴黑帽向来是英国王室卫队的标配,最早戴熊皮帽的是法国士兵,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的军队后,英国士兵开始戴起这种威武十足的熊皮帽,从1815年起一直沿袭至今,无论寒冬酷暑,卫兵们站岗都要戴着重达一斤的熊皮帽,成为英国王室一景。

雷克斯从抱来的第一天就被女王宠上了天。作为TOP dog,王室首席狗狗,他在美国总统对英国女王的国事访问上,居然被特朗普带来的粉红女柯基看上,一路穷追不舍。雷克斯大闹白金汉宫、惹怒特朗普拂袖而去,他自知冒犯了女王,此时他最好的朋友查理设下圈套。诱使他外逃后,却落井下石,雷克斯差点葬身冰湖等段落,看得人惊心动魄——原来柯基界也有这样的宫廷内斗、争权夺利啊。

这只叫查理的柯基,可以说是一只戏精,不仅诱骗雷克斯上当,还在女王面前表演各种悲痛、可怜,成功取代雷克斯后趾高气扬,在这部片子里绝对可以拿“最佳表演奖”了。虽然是反派,但是在动画片里,反派的结局也是令人欢乐的,并非通常意义上“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报复,雷克斯以另一种智慧的方式回敬了查理对他的陷害,表现了他的宽容和大度。

《女王的柯基》自从雷克斯逃离白金汉宫、被宠物收留所收留后,就开始两条线叙事。一边是宫廷,一边是民间;一个是天上,一个是地下。宫廷生活乐悠富足,但弱不禁风;民间生活危机四伏,但分外考验狗狗。

在宠物收容所,圣伯纳犬、杜宾犬、比特斗牛犬、吉娃娃等各种犬类出现,最美的犬也就是女主角旺达,原是比特斗牛犬泰森的女友,但雷克斯对她一见钟情,展开追逐,旺达也被雷克斯的个人魅力所吸引。勇敢追爱,成功营救男友逃离火海。

在宠物收容所地下室进行的黑拳搏击赛,看上去就像狗狗界的《搏击俱乐部》。泰森作为此地一霸,向来拉帮结派欺凌弱小,而雷克斯的到来,提出大家团结起来,“向恶势力说不”。和对待查理一样,雷克斯惩戒泰森的方式同样充满喜剧味道。

大小朋友看得非常欢乐,电影院一片欢笑声,为什么评分不高呢?篇幅太短,内容偏简单,主题表现不够充分,让人看了不够过瘾,是其主要原因。不过,电影主要是给人带来欢乐的,从欢乐、寓教于乐的角度来说,这部动画片完全合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