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洋楼杭州
小洋楼杭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1,600
  • 关注人气: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传道人的话:基督徒为什么要坚守主日

(2016-10-29 13:53:29)
分类: 信仰见证
 
作者:小洋楼
10月16日,带领我受洗的传道人林弟兄和我们刚受洗的初信者作了一番交流,听了很有收获,特此分享。
守主日
他请每位受洗者能够坚守主日,因为很多人因为一时热情受洗,但受洗后无法坚持每周参加主日礼拜的基督徒太多了。不守主日的基督徒不是真正的基督徒,不守主日也会变得软弱,容易向恶投降。
如果能够做到的话,每周主日之外小组的查经学习希望能够去做,因为查经学习和周末的礼拜主题有所不同。而祷告、查經、团契、礼拜,都是基督徒要做的。
基督徒和世人最大的区别,恐怕是世人缺少一个清晰的标尺,因为道德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其实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是基督教是有标准的,神的话就是标尺,所以亲近神才能抵抗魔鬼撒旦的诱惑,远离罪恶。
“当一个人时时想到神,做事都以神为中心,他就已经基督化了。”我承认,目前对于我来说,还远远做不到这样。

传福音
一个基督徒如何向周围的亲朋好友传福音?因为在中国,让人接受信仰是非常困难的。林弟兄说,传福音时,可以和人说一些祝福的话,因为人都喜欢被祝福。另外,这个时代夫妻和睦和子女有良好的品格的基督徒,无形会影响别人。
传福音其实就是播撒种子,《圣经》里有“撒种的比喻”,至于这些种子能否生根发芽,这要取决于神。
林弟兄说,奥古斯丁的《忏悔录》和C.S.路易斯(《纳尼亚传奇》作者)的《返璞歸真》,是两本非常重要的宗教著作。约翰·穆勒曾经说过:我没有祷告超过三分钟,我也没有超过三分钟不祷告。就是说,有些人会祷告很长时间,祷告长短并不重要,但只要你经常想到向神祷告,就是有效的。
通常一个自认为是好人的人,反而会成为他得救的阻碍。林弟兄说,因为,“一般与罪恶抗争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许多人感受不到罪恶的存在,原因是人根本没有和罪恶抗争过。我们用好人形容与罪恶抗争过的人,坏人形容与罪恶妥协的人。现在流行一种愚蠢的观点,即认为好人不懂得何为诱惑,这显然是一个谎言,只有那努力抵制诱惑的人才知道诱惑的力量有多大。说到底,你通过对敌作战而不是通过投降才知道德军的实力,是通过顶风而行而不是通过躺下才知道风力。一个五分钟后即向诱惑妥协的人,当然不知道一小时后诱惑会变成怎样。这就是为什么从一种意义上说,坏人对坏知之甚少,因为他们一直靠妥协过着一种苟且偷安的生活。不努力与内心的恶念作斗争就不清楚它的力量。努力抗争过,才体会罪恶的强大,呼求基督的拯救,为何基督可以拯救人,因为他没有犯过罪。基督因为是唯一一位从未向诱惑妥协的人,所以也是唯一一位彻底明白诱惑的含义的人,才显得伟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