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帆IT民工
杨帆IT民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6,025
  • 关注人气:2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米体重秤使用FAQ

(2015-04-10 11:13:09)
标签:

杂谈

振奋人心的米粉节已经结束啦,小米体重秤创下了喜人成绩,在此向大家汇报战绩:小米体重秤5分钟内售罄1万台!单日销售量突破了4.5万台!十分感谢大家对小米体重秤的热情支持!今天已经有不少的亲们收到了小米体重秤,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小米体重秤,更好的使用小米体重秤。我们汇总了一系列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见的问题,并对此做出详细回答,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本帖会持续更新,也欢迎同学们提供宝贵意见!


 http://img08.mifile.cn/v1/MI_1031495CC30DA4/T1eXDvB4Yv1R4cSCrK.png

   1、 小米体重秤默认单位是什么?

A:秤装上电池开机后,默认的称量单位是斤,在秤显示屏和手机App端显示的都是斤,省去显示公斤还要口算乘2的麻烦。

 

   2、 小米体重秤如何调整称量单位?

A:装电池时大家都看到了斤、公斤和磅吧,手动拨一下拨杆,就行啦,秤的显示屏和手机App端都会自动调整过来的。

 

   3、 上秤时需要带手机么?

A:不需要,当手机跟秤连上的时候,数据什么的会自动同步的。

 

   4、 如何获得精准的体重数据?

A:要想获得精准的体重值,先确认四个秤脚是否摆放平稳,是否有悬空,另外选择坚实的地面,比如:瓷砖地板、木地板这些,避开毛毯、地垫和泡沫毯;此外还要注意称重时双脚落在面板上的位置,左右脚要均匀分布并在秤的居中位置。

 

   5、小米体重秤的误差值是多少?

A:小米体重秤有一定量的精度值(一定范围的误差),不仅是小米体重秤,家庭用的体重秤都存在误差值,只要每一次显示的体重读数在精度值范围内都是正常的。

 

小米体重秤正常的误差值:

5Kg 50Kg:最大 0.1Kg

50Kg 100Kg: 最大 0.2Kg

 

所以,在这个范畴内读数的变化都是正常的。

 

   6、买回来和朋友家的秤相差1、2公斤,不知道哪一款更准?比家里的老秤也差1,2公斤,咋回事啊?

 

A:市面上的秤主要有两种,机械式和压电式,通常来说,精度相当,小米体重秤使用的是后者,为了让小米体重秤更准,我们做了不少的努力:

1、 选用了同类家用体重秤里精度最高的压力传感器;

2、 在秤的结构、秤脚设计上,我们使用了大脚设计,增加稳定性;

3、 我们打破了记忆显示体重值的潜规则,每一次秤的显示都是实时的;

4、 我们重写了体重秤算法,让计算更精准更科学。

 

我们回到问题中来,哪个秤更准?小米体重秤本身有信心,有心的朋友可以就地取材,找到家里有标称重量到物体放到秤上称一下就知道了,比如哑铃,能有砝码最好了,那是我们在出厂检测时必用到一个衡器。

对比一下,再做判断,做到心里有数。

 

   7、 为什么搬起秤后再称,偶尔会重2公斤?

 

A:这是种特殊的现象:搬动体重秤,如果显示屏还是点亮的状况,让秤脚离地,摆放平稳后的第一次称重读数会加2Kg左右,这是因为读数上自动加入了秤体自身重量。

这个也好解决:等显示灯熄灭后再站上去一次,读数就正常了。

 

我们的建议是:秤一般摆放在角落或固定位置不要经常挪来挪去,一来对精度有一些影响,另外一方面,会磨坏地板的啦。

 

   8、 上完厕所前后测得体重没变化?

 

A:通常来说,人的体重时刻在变化,大家知道人体重量是由体液、脂肪、肌肉组织和骨骼以及体内的存积物组成的,上完厕所后体液和存积物排空,必然会带来体重下降,但是,如果体液和存积物的重量在±0.1KG范围内,秤的读数可能就显示不出来啦。

小米体重秤精确显示到小数点后一位数字,所以当重量在±0.1KG的范围内变动是会出现数据显示不变的情况。(例如:63.76KG和63.83KG都会显示成63.8KG)

一般来说,早上起床后上完厕所没有吃早餐前,这个体重值是较为精准的。

 

   9、 玻璃屏幕总是担心会碎,担心不小心碰碎了会弄伤。

 

A:你的担心是正确的,只要是玻璃制品就会碎(防弹玻璃除外)但不必过分担心,因为我们使用的是钢化超白玻璃,这种玻璃的刚度值本身就很高,又经过钢化处理,一般正常家用是ok的。

每一台小米体重秤在出厂前都经过钢球坠落试验,一颗500克重的实心钢球在1米的高度上砸向玻璃面板,碎裂的就是报废。

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建议日常使用时多加爱护,另外,我们的玻璃面板即使打碎啦,玻璃不会裂开成一块一块,而是类似于汽车前挡风玻璃那样裂在一起,最大程度上避免玻璃碎裂伤人。

 

   10、秤上的显示屏持续点亮时间有多长?

A:称完体重下秤后,屏幕还会再持续显示6秒,以便你及时记住读数;

即使没记住也不要紧,安装个小米运动的APP,小米体重秤会实时记录体重值并自动上传到云服务器里,永不丢失,还会自动生成体重曲线,供你对比历史数据查看体重变化趋势呢。

 

   11、如果没站稳的话,大多是重心放在左脚上显示数比重心放在右脚上显示数大?

 

A:在秤上站歪了就秤不准,大家应该都遇见过这个偏载问题。我们通过努力的优化和修正,已经超越了大多数同类产品,但遗憾的是仍然无法做到完美。所以只能请大家在称重时,尽量站在中间,以便测出更加准确的重量。


   12、为什么一杯水放上去称不出来?

A:秤有个最小称重值,是5公斤,如果想测试一下一杯水的精准,喝到肚子里去就行啦。

 

   13、为什么有时候秤的显示屏看上去不亮呢?

A:在led显示屏下装有光线传感器,大家上秤的时候注意别遮住了,跟手机上的光感一样,亮的地方更亮,暗的地方更暗,这样看起来会更清晰。

 

   14、iOS固件啥时候出?

A:小米体重秤和小米手环功能都是在“小米运动”App中使用。目前安卓用户已经可以使用在小米运动中使用体重秤了,这次新的固件更新后iOS用户也就可以使用啦!为了保证用户体验,新的固件更新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测试,请大家内心等待,更新成功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一些名词解释:

分度值——体重秤可显示的最小称重单位,就是电子秤一次最小跳动多少。小米体重秤分度值为50g。

最小开机重量——体重秤上能唤醒屏幕数据显示的最小物质重量。小米体重秤最小开机重量是5KG。

追零功能——在所设置的范围内体重秤会自动归零。

偏载问题——体重秤的受重点不在中心位置而偏离在一个角落称重所导致的称重不精确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