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国平
康国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9,459
  • 关注人气:7,0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2015-10-13 10:41:58)
标签:

中关村

科技创新

创业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人民日报消息,11日,中关村大街发展规划发布:未来3-5年内将完成转型,现有15万平方米的传统电子卖场将逐渐腾退,建设全长7.2公里的“升级版创业大街”。计划至2017年底,形成一批创新创业、科技金融、文化创意等新型业态集聚区。


一个时代的结束!中关村大街将彻底告别电子卖场!拜拜了。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新的中关村规划图,看起来很高大上了。实际上,也是换汤不换药啊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中关村规划图


这大概是一条关于北京中关村的大新闻。中关村彻底告别大卖场。好怀念的样子。但转眼一想。


20年过去,中关村除了堵车,还有其他什么区别么?

以前全民创业卖硬盘卖U盘卖盗版光盘。现在全民创业卖饭卖咖啡卖PPT。


我刚来北京那会儿,还只有三环路。所以去中关村,需要倒车到西直门,或者倒车到动物园,坐好几趟车才能过白颐路到达现在的海龙附近。那时候,白颐路中间还是高高的白杨树,没有拓宽,更没什么几车道。白颐路上我最喜欢的是北京图书馆,那是我心中的圣地。中关村也还没什么e世界,更没现在已倒闭好几年的太平洋大厦。北大南门的院墙没推倒,学院贵学院,商业还没有。联想还在小房子里,四通算是大公司。各家门口堆着的国外进口的打印机复印机的味道,我很喜欢闻。北四环还没修。黄庄路口的DNA螺旋也刚设立。我去中关村,更喜欢刚起来的海淀图书城那个区域。如今,海淀图书城旧址,衰败多年,有变成了创业一条街,咖啡馆好多个,又人头攒动,一片繁荣景象。当年,那里是卖计算机图书,也是卖打口带的天堂。我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打口带是啥了。就是一盘国外进口原版磁带,上面压了个口,就卖得便宜了。说便宜,其实每次去中关村,买几盘打口带,也得花掉我一个月的生活费的。读书期间和刚毕业,总是缺钱花,但宁可饿肚子,也不能饿了自己的精神生活。


工作后,同事都托我去中关村给攒电脑。我在那些个电脑卖场,起码攒过从AMD 到Intel 赛扬,xeon芯片的几十部电脑。自己也在那里攒过好几台。除了攒电脑,去那里买硬盘,买光盘,买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什么的,都没少跑。更不要说偶尔去买个鼠标键盘这样的小运动量活动。


刚结婚那阵子,期待着把媳妇领进中关村,让她也感受一下电子化时代的冲击。很可惜,去了两次后,她再也没跟我踏进过中关村电子卖场半步。她说去到卖场,人都透不过气来。你们居然会喜欢这样的烂地方。


最后一次去中关村卖场,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去干什么。买个游戏机,或者修块坏了的硬盘,或者帮人买苹果手机,看数码相机。总之,有了京东以后,有了电商以后,有了中关村传说中的各种讹诈之后,再过电子卖场,我只是去那里的一个康师傅牛肉面馆吃个饭,或去中关村的各种饭馆和朋友约个饭。对逛电子市场的耐心,也和媳妇一样,慢慢地没了。


当然,图书城大街继续热闹起来后,和好些朋友一起去那里,喝过几杯创业的咖啡。当然,这些年,我对创业的爱好,一点也没了。改成创业中心后,和当年在开柜台卖U盘卖数码相机的卖场时代,其实没太大变化。不是吗?


祝中关村,好运。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中关村的告别卖场有啥变化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