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国平
康国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8,081
  • 关注人气:7,0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谈光合作用书店关门

(2011-10-30 23:51:11)
标签:

光合作用书店

网络书店

竞争

电子书

房租

实体书店

图书

it

今日三条信息:实体书店倒闭,腾讯投资开心网,新身份证要求加入指纹信息。这三条消息的共同点是:互联网已经无处不在,控制未来这个世界的,唯有互联网。

网络书店和电子阅读对传统书店和传统阅读的冲击逐步显现。传统书店首先收到冲击的一定是光合书店和机场书店那样的。房屋租金高涨,网上买书越来越多,人流 大处购书者一般只选一本,对图书品质要求高,定价也高利润不够房租,倒闭不可避免。电子阅读让机场书店也失去吸引力几成成功学管理学书店。

美国最好的连锁书店都要倒闭,它的布局、图书、服务、咖啡都是一流棒,在亚马逊的压迫下,无以为继。倒闭是必然趋势。 书店不像报刊亭和咖啡店开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就能赚钱,后两者消费更快,而书店要求有思考的空间,显然网络书店更是潮流。

专业书店,读书会,网络并进是发展趋势。路过喜欢的个体和独立书店,可买几本权当支持。社区,小旅游景点,低房租的特色书店还有机会,小的连锁和类似商业中心的小众书店一定难以为继。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本来忙碌的国人读书买书的就不多,手机电视网络家庭影音娱乐的普及进一步大量消灭阅读时间。加之图书品种增多,实用阅读比例加大,对图书服务的要求也苛刻。更主要是近五年主实体书店房租上涨,打灭了实体书店pk网络书店的可能。出版社和作者动力也欠缺。

虽然相对物价上涨图书价格偏低,但买书人依然对快速增长的书价不适应。面对网络书店的大折扣,实体书店越发没有竞争力。而出版社的定价又须主要考虑网络书店的折扣,导致图书定价继续攀升,实体书店在读书买书人日渐的情况下,房租就是最后一根稻草。

只要房地产不凶猛,任何爱书的人士,都可以开一家独立书店。否则,就是贴钱玩。

在商业中心和机场卖书,只能是倒闭这个结果。除非能做假账然后找投资再资本运作,否则没有做好的可能。租金高,利润低,电商凶猛。只翻不买最多人均买一本书,怎么赚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