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汉堂_翟家班
罗汉堂_翟家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711
  • 关注人气: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2019-04-14 09:27:17)
标签:

北京电影学院

翟家班

合格证

考研

漫画

分类: 圣土国际动漫学院活动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我叫路阳,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室“壹贰入木”,
我们用传统方法做一些符合现代审美的生活用品和家居用品。这个主要是受我工作和学习的长期的经验影响。
最早的时候家庭是做这个收藏的,所以在儿时就接触了很多传统的文物的鉴赏和收藏的老师的培养和经验,慢慢的就喜欢上了动画,经过在翟家班的长期学习,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嗯~动画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然后他可以非常浪漫的非常有想象力的去创作和思考。然后在北影毕业以后,我又考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学的是油画专业,油画学习又让我对西方的美学和美术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因为人大是一个专业类的综合类的学校,所以在学校里边从美学历史到哲学宗教都做了一部分补充,这个对我影响很多,所以在结合了传统西方美学,历史文化以及电影给我们这种思考和辨别能力以后,我最终选择了设计这条路。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因为我觉得这几个方向其实都是在做视听语言的表达。

传达其实本质上是人跟人的交流,只是我们学会了更多的视觉跟听觉语言,然后把这些语言更好地运用在我们的作品中做一个传达。所以从这方面来讲,动画油画还有国画,包括我们现在做的设计,本质上是一件事。

我自己的爱好的话,现在工作比较多。之前是喜欢玩游戏的,当然也喜欢看动画看电影,这都是专业类培养。其余的爱好就是比较喜欢看书,然后也是属于比较宅的类型。

性格特点的话,就是会比较极端,比较喜欢在一件事情上做比较深的思考,会觉得比较舒服。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

让我们简单了解下壹贰入木 创始人---路阳


小编:你考上那所大学了?是什么专业?   

路阳: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动画艺术专业。


小编:觉得北影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路阳:北京电影学院是国内最好的培养电影行业人才的学校,里边有行业内最好的老师、最好的设备。在北影我们可以从全方位的认识、学习电影动画等专业知识,老师也都是很负责的,课程内容丰富,非常有利于开阔的学习和补充自己,对接下来我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影响。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大学生活跟你想的一样么?

路阳:我觉得每个人在考上大学之前都会有对大学的憧憬,而北影基本实现了我对大学的憧憬。里边刚才说到基础建设呀,师资资源都是非常棒的,最主要的还是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这些朋友都成为我接下来到现在为止我的工作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小编:你是怎么喜欢上动漫的?

路阳:我觉得每一个人在小的时候都是会喜欢动漫的,因为它的视觉语言跟表达能力都是非常强的,他可以超脱于这种物理规律的束缚,而表达你脑海里边的形象,就是更具体的去实现你脑子里面的东西,可以更浪漫,也可以有更多的想象力。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父母喜欢动漫吗?一直都支持你学习动漫吗?

路阳:父母是否喜欢动漫这个我确实不太了解,因为他们年代那个人好像儿童时期没有接触过动漫,但是他们会有一些比较浪漫的,或者是对一些比较可爱的或者童真的东西感兴趣的那些点,我觉得这个这些东西在他的儿童的阶段内起到的痕迹跟作用是一样的。在学习动漫这方面,他们是非常支持我学习的,因为一个人从事自己喜欢热爱的行业,父母一般都是会非常支持的。


小编:你通过什么方式知道动漫翟家班的?

 

路阳:我在考学的时候翟家班的影响力就已经很大了,现在的影响力更大,那时候是好多周围的朋友,包括我们的一些学长都是推荐推荐了翟家班。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最有挑战性的一次绘画是什么时候发生的,画了些什么?

路阳:因为学习绘画专业的时间比较长,其实很难分出主次,觉得每一次考学或者每次考试的时候挑战都很强的。

 

绘画一直都是很有挑战的,每一次创作,每一次去画一张画的时候,他都要求在你具备基础素质的时候去重新考虑设计编排你想输出的内容。如果每一次都一样,其实这些东西就变得无趣了,就像现在我们做的壹贰入木品牌一样,争取让每一件器物都能从根基性的去研发,去延伸,让每一件器物都能变得更符合它自己,变得更好玩儿,不是用一套已经约定那个俗成的方法去指导所有的产品。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第一次见到翟老师和赵老师是什么感觉?

路阳:第一次见到翟老师还是有点畏惧的,虽然形象很可爱,但是感觉还是很正式的感觉,赵老师就比较和蔼可亲,像个大家长一样。然后接触时间久了,发现赵老师和翟老师跟我们在感情方面的交流都做得非常好。我觉得从翟家班出来的学生一定都会非常喜欢赵老师和翟老师。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第一次见到翟老师和赵老师是什么感觉?

 

路阳:第一次见到翟老师还是有点畏惧的,虽然形象很可爱,但是感觉还是很正式的感觉,赵老师就比较和蔼可亲,像个大家长一样。然后接触时间久了,发现赵老师和翟老师跟我们在感情方面的交流都做得非常好。我觉得从翟家班出来的学生一定都会非常喜欢赵老师和翟老师。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翟家班给你最深刻的感受是什么?

 

路阳:同学们的专业能力都非常的强,每个人的功底,对漫画或者是动画的想法都非常的多,而且方向都不是一致的,非常的丰富。对翟老师印象很深的就是翟老师在我们考学的时候每天都会陪到我们深夜两三点,还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生病了,然后带我们开车去医院,一直陪到了凌晨四五点,非常敬业和爱护学生。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想对翟家班的学弟学妹说什么?

路阳:我觉得翟家班的课程安排跟专业辅导能力已经是非常好和非常强的了,在业界就是选择翟家班,其实已经做好了对北影或者传媒这样最好的影视类学校的敲门砖!接下来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补充更多的课外的知识,可以从历史、文学、或者是哲学类的东西里边做一些思考,而这些东西是非常有助于未来的创作和打开个人思路的。这是我对大家的一个建议。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学习动漫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

 路阳:我觉得学习动漫它其实给给我提供了一种思考方式,因为我是从翟家班毕业以后考了北影,又学习了油画,现在又在做设计。我在每一个板块它都有自己的思考方式跟这套逻辑下的思维方式,这是非常重要的!你像动漫其实在学习阶段可能觉得是一个个人的创作问题,但是一旦你真的接触到它的话,会发现它更多的是团队作业。你比如说有导演有制片,然后有场景有原动画,在每个人大家都能完全配合的情况下才能创造出更好的作品,这个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一课。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小编:在翟家画画有没有给你带来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路阳:这是很多的,因为我们那一届毕业以后,有很多翟家班的同学都考入了北影,之后,我们就一起大学四年的生活,包括到现在我们还有好多同学都在一起工作,然后生活中的交集非常多,这是非常重要的。


小编:毕业这么久了,最想对翟老师说什么?

 路阳:想对翟老师说,注意身体,好好休息,我们这些学生都因为翟老师而光荣和自豪!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北京翟家班 成立于2002年,

是圣土集团公司的附属机构,

创办人北京电影学院 

专业教师: 翟翌翚老师(2001年-2007年)

北京翟家班艺术培训中心实行半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拥有最专业的动漫考前强化辅导经验,对每一个学员因材施教。一流的硬件,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环境,90%的升学率,良好的学习气氛, 家长般的呵护;最新的教学思路,完备的专业体系,庞大的尖端师资力量,几年来为北影、传媒、清华、央美 动画专业培养输送了大量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五一公开课,名师给你指点学习与报考迷津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5月5日前交齐全部学费住宿费前60名学生免费送价值298元动漫教材一本,(内容及其丰富)动漫 爱好者必备教材。O(∩_∩)O~

 

 详见内文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五一小长假

来翟家班参观好礼送不停~

小长假期间,来翟家参观的小主

现场可以领取“灰皮”《奇形怪状》3“动态速写宝典”一份

       好礼共50本!

 

   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会说话的家具丨专访壹贰入木创始人--翟四代路阳(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