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子车尾张贴辱华词汇:追根溯源抓商家,盘锦公安更进一步,当赞

(2021-10-07 08:59:23)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男子车尾张贴辱华词汇:追根溯源抓商家,盘锦公安更进一步,当赞

青锋

“盘锦公安不抓你,就对不起全国人民”。继盘锦公安针对网友举报有私家车张贴辱华词汇车贴,迅即找到当事人张某,并对其行政拘留15日罚款1500元的处罚后,又寻根追源,将某购物平台以“私人定制”销售车贴的商家老板及客服,由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青锋认为,各地警方就应该像盘锦警方这样,对于此类涉辱华车贴的车主处罚的同时,更应该对销售商家予以处罚,从源头上遏制这种行为的发生。

盘锦警方抓获辱华车贴车主之前,在河南郑州和江苏南通等地也曾出现过私家车上张贴诸如“日本总军区731部队”,以及两边还有繁体字写着“必胜”字样的车贴,曾引发网友一时热议,同时,郑州和南通等地涉嫌违法违规的私家车主均被当地警方予以处罚。

但从之前的报道看,不论是郑州,还是南通,警方也只是对涉事车主予以处罚,而没有要被处罚的私家车车主提供来源,顺着线索,对售卖者予以处罚。应该说,这样处罚已经到位,但从另外方面看,似乎是治表不治里。因而,当盘锦出现私家车车主张贴辱华车贴,尤其是当地警方公开表明“盘锦公安不抓你,就对不起全国人民”后,在各地引起了更大反响,和网友更高度的关注和热议。

有关视频显示,盘锦张贴印有“支那制造”“武运长久”等辱华字样车贴的私家车车主张某,自称对车贴上的含义并不清楚。张某所说不管是否为真,至少从另外一个方面表明,当下的一些年轻人对历史知之甚少,说明我们教育的失败。同时,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相关部门由此也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诸如如何加强对当下90后00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知识普及,有关部门也应该提高到议事日程上来。

曾有伟人说过,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如果我们不对当下的一些年轻人加强历史教育,不让他们认识到日本侵略者对国人犯下的滔天大罪,糊里糊涂就把辱华词汇贴在自己车上,不仅有辱国人感情,还会被其他国家的人耻笑。

那么,如何从根本上遏制辱华车贴,乃至其他无知之下有辱国人感情的行为发生呢?

除了有关部门对当下一些年轻人加强教育外,各地警方也应该像盘锦警方一样,打击犯罪要彻底,要从根儿上铲除犯罪滋生的土壤,将印制销售辱华车贴的人一锅儿端。否则,处理了盘锦的张某,说不定还会有北京的李某重蹈覆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