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0亩基本农田被征占开发房地产:错埋界桩背后,到底还有哪些问题

(2021-09-23 08:59:57)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300亩基本农田被征占开发房地产:错埋界桩背后,到底还有哪些问题

青锋


针对中国之声报道的“山东博兴300亩耕地被征占开发房地产,现场竖着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界桩”问题,山东省有关部门做出回应,这一被群众多次反映的问题,原来“系工作人员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界桩埋错”。


一根界桩,居然能错埋多年?而且经群众多次反映,却不能得到纠正,以至于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公开报道予以披露,才使得问题得到澄清,表面上看似错埋界桩有些荒唐,实则是当地有关部门无视群众反映问题,严重地官僚主义的体现。


中国之声的报道指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是一项严肃的任务。而且,国家相关部委早就要求各地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要“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表册、入图库”。但为何在山东博兴,作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重要标识的界桩,这一重要的标志,却会被工作人员错埋呢?说起来确实让人不可思议。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中国之声“山东博兴300亩耕地被征占开发房地产,现场竖着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界桩”报道公开之后,山东省有关部门在一两天时间内就查清的“所征占地块确不属于永久基本农田,系工作人员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界桩埋错”的问题,“群众提出疑惑后,2019年以来,责任单位未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纠错”,这又是为什么呢?


山东博兴错埋界桩被公开,再一次证明,不少地方群众一直反映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在于某些地方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重视程度不够。正如前往山东博兴调查落实问题的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相关人员所说的那样,埋错界桩,“责任单位未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纠错,造成群众误解,政府公信力受到损害”。同时,“博兴县龙凤生态文化园项目的落地,纵观土地流转整个过程存在不规范问题”,也就是说,博兴县的问题,不仅仅是错埋界桩这一项,还有土地流转不规范等。那么,是否还有其他问题存在?


事实证明,山东博兴“农村土地经营权证管理不规范”“社保费落实不到位”“土地撂荒”等确实存在。那为何这些问题就像错埋的界桩,明明摆在那里,当地却没有去认真解决呢?


俗话说,事不正常必有妖。“山东博兴300亩耕地被征占开发房地产,现场竖着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界桩”这事背后,还有什么“妖”?一定要深入地查清楚,而不是一句“给群众造成了不必要的误解”,就轻描淡写过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