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4,237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衣哥朱之文又有麻烦:要学会拒绝,不要让善良被践踏

(2020-07-26 08:59:01)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大衣哥朱之文又有麻烦:要学会拒绝,不要让善良被践踏

青锋


对于大衣哥朱之文一直以来的事情,说实话青锋并不很关心,毕竟对于娱乐青锋不热衷,而且,也不愿闯入那个地盘。但在今天看到“大衣哥朱之文又有麻烦,生病老太太上门不给钱不走”的报道之后,青锋实在忍不住想要说:大衣哥朱之文,要学会拒绝,不要让自己的善良被人随意践踏。


在这之前,曾有报道称,正在家中和人谈事的大衣哥朱之文家的门,被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给踹开,结果,踹门现场不仅没有人出面阻拦或者制止,以及出面说句公道话,反而是一帮搞直播的在那里拼命抓拍和摄录。起初以为是大衣哥朱之文不甘寂寞,想要以此炒作,让自己更火一下,结果,是青锋揣测错了。踹门之事根本不是大衣哥朱之文所操作,根本上就是其他人即时所为。


https://picturecdn.l3gt9.com/image/20200725/2d3ee294be751c5eb6b9f872c42bd353.jpeg


的确,对于大衣哥,最初感觉其就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为了唱歌,家中很多事情都不顾,如果按照农村老百姓的看法,就是好吃懒做,异想天开。或许就是因为大家最初有这个看法,一旦朱之文因为唱歌出名,又赚得了比别人多的钱,便引发周围人嫉妒,像鲁迅先生笔下的啊Q一样,认为朱之文不配。但事实是,朱之文不仅赚了钱,还出了名。你说,这搁到谁都未免嫉妒丛生。


又据说,大衣哥朱之文赚了钱后,又是给村里修路,又是出钱干什么的,这更让周围人心理不平衡。按黄河流域百姓的说法,这叫烧包。所以,因此则引发周围不少人想吃大户的想法了。因此,一位大约60多岁左右的老太太,这几天就来到了朱之文家门口。据说,其自带行李并且双腿盘坐,自称生病想找大衣哥帮忙,不给钱就不打算走了。


见此情景,据说,朱之文颇感痛苦,表示自己无法帮助她联系上家属,且引来不少村民围观。


https://picturecdn.l3gt9.com/image/20200725/3f0101a691ffe28c864ff58479b5a62b.jpeg


看到这个情况,青锋忽然想起,早前有媒体报道,大衣哥朱之文家三天两头发生些事情,虽然会让大衣哥朱之文心生烦恼,但据说对当地村民不是什么坏事。正因为有这些事情发生,当地村民可以拿出相机拍摄视频,发到网络上能够赚取流量费。周围老百姓还可以靠卖给前来朱之文家看热闹或者前来拜访朱之文的粉丝吃的或者喝的赚些外快。所以,大家不仅不制止,还热衷于看这样的热闹。


事实上,这一切后果的责任,还得大衣哥朱之文自己承担。因为,朱之文的善良,因为朱之文的不会拒绝,让一些人趁机要挟,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因此,青锋今天在这里要对大衣哥朱之文说,要学会拒绝,千万不要因为自己自以为善良,不分青红皂白不拒绝一些人的要求,就是做善事,或者是对对方好,这样长此以往,不仅让自己常常陷入烦恼,还害了那些幻想不劳而获的人,助长他们的不良行为继续蔓延,对社会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