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擎盖内惊现2米长大蛇!花3小时拆车捉蛇,为博眼球?

(2020-05-28 20:25:11)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引擎盖内惊现2米长大蛇!花3小时拆车捉蛇,为博眼球?

青锋


四川南充市南部县一位车主的车内钻进一条大蛇。他先是报警求助,然后又将车开到汽修店,在汽修店员工的帮助下,花了3个小时拆卸车头零部件,将大蛇成功拽出。看了这个新闻,青锋第一感觉是有点多余,第二感觉则是,这条新闻,似乎有博眼球嫌疑。


据相关资料,蛇属于爬行纲有鳞目蛇亚目。又有蛇、虺、螣、蚺、蜧、蜦等别称,根据品种也会有蝮、蚺、蟒、蝰等近义称呼,属于有鳞目。蛇身体细长,四肢退化,身体表面覆盖鳞片,蛇虽细长却是脊椎动物。据称,蛇一般分无毒蛇和有毒蛇。


大家都知道,蛇是爬行动物,它的运动方式一般有三种:一是蜿蜒运动,所有的蛇都能以这种方式向前爬行;二是履带式运动,蛇没有胸骨,它的肋骨可以前后自由移动,肋骨与腹鳞之间有肋皮肌相连。当肋皮肌收缩时,肋骨便向前移动,这就带动宽大的腹鳞依次竖立,即稍稍翘起,翘起的腹鳞就像踩着地面那样,但这时只是腹鳞动而蛇身没有动,接着肋皮肌放松,腹鳞的后缘就施力于粗糙的地面,靠反作用把蛇体推向前方;三一种方式是伸缩运动,蛇身前部抬起,尽力前伸,接触到支持的物体时,蛇身后部即跟着缩向前去,然后再抬起身体前部向前伸,得到支持物,后部再缩向前去,这样交替伸缩,蛇就能不断地向前爬行。


据称,四川南充市南部县的车主是将车停到河边时,蛇钻进了车里。按照上述,只需要一定时间,或者发动车辆,发动机温度升高,恐怕自然就会爬了出来。因为,蛇在低于15时,会进入冬眠状态,高于15时自然就会运动。再说了,蛇能爬进车内,自然也会从车内爬出。


蹊跷的是,有关报道称,四川南充这位车主,先是向消防和警察求助,消防人员看过后,表示大蛇身处位置特殊,需将车头部位的一些零件拆卸才能将其逮出来,然后又将车开到南部县兰天汽修有限公司,机修工花了3个小时左右,才将蛇成功捉住,交由现场的消防人员带走放生。


更让人蹊跷地是,报道称,发现车内钻进大蛇后,车主车内正好有一双筒靴,且车主是穿上筒靴,把车开到县城求助的。


退一步来说,即便车内真的钻进了蛇,车主能开着车从河边到县城求助,也不必大费周折三个多小时。因为,根据有关资料,蛇虽然不像一些文字记载或文学作品里说的蛇怕雄黄那样,但经多次实验表明,蛇不喜欢雄黄以及用雄黄制成的一些物品散发的刺激性气味,例如雄黄酒等。如此,将雄黄来熏,或者用雄黄酒喷洒车辆,不是很容易将车内的蛇赶出吗?


尽管有关蛇钻进汽车引擎这一报道,有图,甚至有视频,并在最终还以“据当天将蛇放生的南部县幸福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介绍,当天钻进张先生车内的大蛇是一条菜花蛇,约两米长,五六斤重,没有毒”佐证。但青锋认为,这个报道提及的捉蛇过程,要么是为博眼球,即便不是,至少给人看了也感觉有些多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