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州恒大球员涂改机动车号牌?本应最该守规则的为何偏要违规则

(2020-04-15 09:12:41)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广州恒大球员涂改机动车号牌?本应最该守规则的为何偏要违规则

青锋


新京报4月14日下午对外报道称,网传广州恒大球员于某某涉嫌故意涂改机动车号牌,已被交警回应称,将跟进调查。


这个4月14日被公开的广州恒大球员涂改机动车号牌的事,乍听起来不算什么大事,现实中也常常有涂改机动车号牌,以便于自己开车违规逃避处罚的现象发生。一般来说,这些涉嫌违法的人,按照交规予以处罚也可能就悄没声息的过去了。但是,作为一个运动员,干出这种涂改机动车号牌的事,则不能不说上一说。


运动员和一般人应该有所不同,因为运动员参加的各种比赛项目都是有规则的。因而,运动员自入职那天起恐怕第一课要受的教育就是遵守规则。因为,凡是运动员,只要你不遵守规则,就会被黄牌警告,甚至会被罚下场,严重的就会被终身禁赛。


之前曾引发人们广泛议论、甚至把网友搞得几乎对立,甚至互撕的一个运动员,数年前在杭州开车出的交通事故,即杭州延安路体育场路路口发生的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与一辆900路公交车发生剐擦,被媒体公开报道,真实情况就是一运动员无证驾驶。


在青锋看来,小事不拘,必将酿出大祸。结果,多年以后,因为一次临检,就闹得沸沸扬扬。如果上诉不能获胜,恐怕这个运动员的生涯也将就此结束。


由此来看,青锋不能不提及过去有人曾经的质疑,也即运动员的素质为何会这么低?明明应该最是规则的遵守者,却不时干出违反规则的事来。


新京报的报道称,据恒大“三九队规”规定,涉嫌故意涂改机动车号牌,如果被查实,不仅将面临新交通法规定的涂改机动车号牌一次记12分等处罚,该球员因违法,也会被开除。


就在青锋撰写这个评论将要结束之时,#广州警方通报# 便公开披露,“经广州交警调查取证,违法行为人于某承认违法事实。目前,广州警方依法对于某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这结果看上去可能有点残酷,但青锋则认为应该如此而为。如果不如此依法依规处理,高高举起,轻轻放下,那有可能被禁赛八年的运动员的覆辙则会重蹈,也将会让更多的本该遵守规则的人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