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4,237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挖了个洞把自己埋了:学生面包校服都不放过的校长为何这样说

(2019-11-04 08:49:22)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挖了个洞把自己埋了:学生面包校服都不放过的校长为何这样说

青锋


“只要在我职权范围内有利可图的地方都会伸手捞一笔,小到5毛钱一个的本子,大到工程项目来者不拒,我挖空心思钻营,却挖了个洞把自己埋了”。湘潭市岳塘区昭山和平小学原执行校长李亮军,多年来将学生当作“摇钱树”,被查处后,方才明白,是自己把自己大好前程给毁了。


挖了个洞把自己埋了。李亮军为何会这样说?


据说,李亮军因为教学工作出众,被组织看中,32岁就被提拔担任了省级示范小学湘潭市和平小学副校长。岗位变了,职务有了,作为副校长,经常有人请托吃饭,逢年过节有人送礼,以及经常被邀请参加娱乐活动,使得曾经努力工作的李亮军思想意识也开始发生了不小变化。据其被查处后称:“那时我认为纸醉金迷才是享受,我想去追名逐利。”


人们常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随着手中权力逐步变大,李亮军的欲望也越来越发膨胀。在湘潭昭山示范区引进和平小学品牌成立分校,李亮军被派往昭山和平小学兼任后勤副校长、并担任项目建设现场代表、负责项目工程把关验收后,李亮军便于与项目施工方勾结,将校园文化项目其中一部分20万元左右的业务交给了其姐夫承揽,以权谋私,从中赚取优厚利润。


贪婪能让人迷失,更让人陷入金钱泥潭不能自拔。靠手中权力得到好处的李亮军,为了金钱,便疯狂地开始了聚敛钱财。据查实,李亮军先后与同学在昭山和平小学对面开超市;与表姐成立蔬果配送公司承接湘潭各个学校食堂配送业务;在学校旁开饭店,承接学校公务接待以及自己的宴请;投资多家公司等等。李亮军利用手中权力,企图形成一条特殊的“产业链”谋取私利到了疯狂的地步。


有贪必有色。这句老百姓常说的话也在李亮军身上应了验。组织查明,仅仅为情人,李亮军就花费了150万。而为了填满这一无底洞,李亮军除了疯狂敛财外,还把目光投向了学生身上。据称,李亮军连学生吃的面包、用的电话卡、穿的校服都不放过。甚至学生吃的面包,每个5分钱的回扣,李亮军都要收入囊中。


总而言之,就是因为一个贪字,外加上色字,李亮军才自己给自己挖洞,把自己埋了。要知道,纸终将包不住火,只要为贪为色伸手,迟早有一天都要被捉。日前,湘潭市昭山示范区纪工委对外公布,李亮军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按说,李亮军的问题说到这里应已结束,但青锋忍不住还想多说一句,有关部门应该在更大范围查一查,其它地方的学校还有没有像李亮军这样的蛀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