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见到24年前抛弃自己的中国父母,美籍女孩为何说这么说?

(2019-02-20 22:07:58)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见到24年前抛弃自己的中国父母,美籍女孩为何说这么说?

青锋


看多了国内电视寻亲节目,习惯了失散亲人见面抱头痛哭或者诉说思念的场面,但看到衢州电视台报道,24年前被抛弃,后被美国人抱养的美籍女孩乔伊•琼斯在和亲生母亲视频通话,听到母亲哭诉“20多年,心里过得难受啊!”并称“我对不起我的女儿”后,美籍女孩却说“谢谢,我真的很谢谢你们,这是件好事”后,让人不能不问一句,同是失散后找到亲人,为何美籍女孩的表现和国人不一样?


这个叫做乔伊•琼斯的女孩24年前被亲生父母遗弃后被孤儿院收养,然后又被美国人抱养,至今24年过去,她在美国已就业结婚,让她产生寻找亲生父母的冲动,是其看到《寻亲》栏目帮助美籍衢州姑娘奥特拉姆找到了亲生父母,当年一同被抱养的她也找到电视台开始寻找。


有关报道披露,这位叫琼斯的美籍女孩之所以能很快找到自己中国的亲生父母,是其手中带有一份证明,证明其有中文名字,并确切记载其1995年7月20日被发现遭遗弃在衢县后溪镇政府附近,然后于1996年7月被送入衢州市福利院,又于1997年5月被抱养至美国。更巧合地是,其远在美国和自己亲生父母视频连线相认的当天——猪年正月初九,居然是她的农历生日。


通过有关报道我们可以发现,美籍女孩琼斯和24年前抛弃自己的亲生父母视频连线时,有两个表现与国人不一样。一是当其亲生母亲看到她表示后悔并道歉时,其却表示“谢谢”,不认为其被遗弃是悲惨的事,而认为“这是件好事”。第二个听说连线当日,其母亲拿着她的出生证告诉她当天是她农历生日时,她感到很高兴,认为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如果把视频连线的对方女孩换作为是在国内某个地方,恐怕不少人都会想象出对方肯定会问当年为何把她抛弃,或许还要诉说这么多年自己过得有多苦,甚至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亲生父母,想回到他们身边。如果把这个不少人都能想象出的场面和美籍女孩琼斯视频连线看到自己亲生父母的表现相比,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不一样外,还能看出什么呢?


从美籍女孩琼斯视频连线见到自己亲生父母和国人不一样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国人和美籍女孩对待人生的态度有很大区别。人们常说,苦难是人生的财富,苦难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可以使人成长。但是,当某些国人真的遭遇苦难时,不少人不是怨天尤人,就是感叹命运对自己不公。而美籍女孩的表现则说明,她没有把自己被抛弃当做不幸,相反地她却感到“是件好事”。因此,对待不幸的两种态度,就有了两种不同的人生。由此,我们是否可以从中学到些什么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