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伙抱价值6200万房产证征婚:有房就能有一切吗?

(2019-02-06 12:33:28)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小伙抱价值6200万房产证征婚:有房就能有一切吗?
青锋

每年春节,催婚、征婚等都会成为过年的热门话题。近日,就有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伙子演绎了两个不同的故事。一个是抱着价值6200多万房产证结婚的30岁出头的重庆小伙,另一个是丽水的32岁的小伙,为躲避家里催婚,创造了连续十年都在看守所过年的纪录。

重庆这个抱着价值6200多万房产证到重庆江北区九街为自己征婚,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是,即便有一定的客观原因,其征婚对对方的要求,在青锋看来似乎有点不太切合现实。这个小伙要求女方年龄在25岁以下,身高在165cm以上。而且,还要皮肤白净身材好,头脑灵活情商高,尤其是对房产投资及财富增值感兴趣的小白美。不过,其最宽泛的条件,则是要数对女方学历、房车、收入没有什么要求。

说这个重庆小伙征婚有点不太切合实际,除了上述要求对方的条件外,从有关人员披露的情况看,重庆小伙的征婚地点是在酒吧比较多的地方。他认为,这些个地方出入的美女多。即便出入这个地方的美女多,估计这个重庆小伙也难有戏。按青锋对这方面不多的阅历来看,出入酒吧等社交场合的女孩,其收入肯定不会比一般人低。仅仅靠价值不菲的房产,估计很难打动她们。

重庆小伙如此征婚不太切合实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其所说的情况看,这个重庆小伙是工作在山沟沟的能源央企。他30多岁之所以没找到对象,是其工作七年来,交友圈窄又不善言辞。如此来看,在当下女孩都讲究陪伴、厮守的背景下,有哪个女孩愿意和其到深山沟里生活,或者夫妻两地分居,自己独守空房,和6000多万房产过日子?

从重庆小伙征婚,我们是否可以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有房就能有一切吗?

和重庆小伙几乎同时被网友关注的丽水32岁小伙怕催婚,到看守所里过年的事,原来真相是这样的:丽水这个小伙20出头就被家里人催婚,他实在受不了,就跑出去躲避、闯荡,想攒到足够的钱再回去娶老婆,结果,他又受不了打工的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路过一个村庄时看到有户人家门没上锁,就去翻箱倒柜,拿走了人家300元钱。从此,这个丽水小伙似乎找到了攒钱娶老婆的门路,结果,一连十年,都因为年终盗窃被警方抓获。今年也没有例外。在到台州一家盗窃时被主人回家撞个正着,报警后被带到派出所,办案民警都感到震惊,这个丽水小伙居然从2009年起连续十年,都如此躲过了家人的催婚。

丽水小伙的事,实不足取,这里青锋不过多地去说,或者加以评论。青锋要说的是,婚姻恋爱讲究的是个缘分,不是自己有多少套房子就能娶到小白美,好逸恶劳更不可能收获爱情。因此,每个年轻人在找对象,谈婚论嫁时,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否则,即便是腰缠万贯、家产千万,也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期望的对象。重庆小伙拿价值6000多万房产证征婚,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