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甘肃宁县八岁小学生下体受伤事件在公安机关介入,查清事实真相后,宁县县委、县政府近日发出通报,免去

(2019-01-15 21:47:56)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甘肃宁县八岁小学生下体受伤事件在公安机关介入,查清事实真相后,宁县县委、县政府近日发出通报,免去

青锋

甘肃宁县八岁小学生下体受伤事件在公安机关介入,查清事实真相后,宁县县委、县政府近日发出通报,免去事发学校、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校长和副校长职务,同时对宁县和盛学区主任告诫约谈,并责成向县教育体育局作出深刻书面检查。涉事学生因未到刑事负责年龄,不予处罚,其监护人被责令严加管教。这一事件再次表明,暴力事件向低龄化发展趋势越来令人担忧。这就给我们提出一个问题,这些小学生的暴力思维源自哪里?应该如何消除小学生中的暴力倾向?

宁夏八岁小学生被捅伤下体事件,从有关报道披露的情况看,起因很简单,但过程和造成的结果很恶劣。一个七岁的男孩和六岁的男孩怀疑同班同学、八岁的女孩偷拿了他们其中一人的橡皮,加之借了其中另外一人的一元钱未还,两个六七岁的男孩就开始对女孩推搡殴打,甚至到了把女孩的裤子脱下来,用教室里面的笤帚把对着女孩下体乱戳,导致女孩下体受伤并住院治疗。这在成年人看来都属于难以应有的对人伤害的行为,居然发生在六七岁小孩身上,令人难以置信,更令人震惊。

近一段时间以来,小学生暴力事件频频发生,似乎都出现了让成年人都难以想象的后果。湖南沅江市泗湖山镇12岁的吴某,因为偷吸了母亲带回家的几包烟,被母亲斥责,就痛下杀手,用刀将母亲杀死。作案后仍像没事人一样和弟弟继续玩耍,甚至在其外公感觉情况不对,到其家问其母亲上哪里去了,这个12岁弑母的小学生还撒谎说其母亲到镇上买包了。12岁弑母,这种残忍和镇定,以及作案后毫无悔意和后怕,在成年人中也不多见。

在12岁小学生弑母事件发生后,有媒体还披露了一起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13岁少年锤杀父母的事件。这一事件的起因也十分简单,因为,该小学生想上网向其家长要钱无果,就用家中的铁锤将父母锤杀。并在作案后,偷拿家中的近万元现金,逃亡外地。

12岁弑母少年持刀杀母的原因,是因为该少年自小被爷爷奶奶带大,其母亲和他在一起生活时间较短,管教又严于爷爷奶奶造成逆反,而13岁锤杀父母少年则是因为家庭情况特殊,其父对其过于溺爱,让孩子产生了达不到目的就进行报复的心态。而这两个六七岁的小学生,因为一块橡皮和未还一元钱借款,就对八岁女同学暴力相加,到底是因为什么?这么小小年纪,怎么又会有如此大的暴力思维?

有关部门在总结宁县八岁小学生被伤害事件时指出,这一事件暴露出宁县在学校管理和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宁县县委、县政府针对这些,已责成教育主管部门在全县中小学深入开展学校管理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排查整治,表示要坚决消除各类隐患。这应该说很有必要。但青锋认为,要想减少低龄化暴力事件的发生,我们现在迫在眉睫的是一定要对小学生暴力思维的生成根源进行挖掘,找出对策。

题图与本文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