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400072192
用户140007219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子新婚后查出绝症丈夫指其骗婚:婚前检查形同虚设?这关咋过的?

(2018-12-21 08:55:39)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女子新婚后查出绝症丈夫指其骗婚:婚前检查形同虚设?这关咋过的?
青锋

因为婚后发现妻子隐瞒婚前患癌不能生育,丈夫提起离婚诉讼;因为新婚后刚一月妻子被查出患有红斑狼疮,丈夫就指责妻子骗婚、公婆逼其离婚……这样的事情近来接二连三地发生,而且,其中还有被法院支持,判处双方解除婚姻的。那法院做这样的判决合适吗?而让青锋最为不解的是,这几起婚姻在取得婚姻登记之前,依法应该做的婚前检查,难道都是走了过场?

先说丈夫发现妻子隐瞒妻子婚前患癌不能生育提起离婚的。这件事发生在北京市海淀区。妻子玲子父亲是某大学的教授,而丈夫小袁则是某大学教授的得意门生。为了自己女儿的幸福,大学教授将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了自己的得意门生。据称,两人相识后情投意合,很快就步入婚姻殿堂。但婚后二人常为一些琐事争吵,加上两人结婚后一直不能生育。到医院检查,医生告知丈夫小袁,妻子生孩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至于原因,在两人一次争吵后,妻子玲子如实告知丈夫,其婚前因为患恶性肿瘤,先后5次住院治疗,右侧卵巢及右侧输卵管切除,左侧卵巢畸形,剔除左卵巢囊肿后又进行过化疗。这次坦白,不仅没有增加丈夫的理解,反而让丈夫小袁认为,自己曾经心爱的人是一个爱情骗子。遂以夫妻感情破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这让青锋十分纳闷,身为大学毕业的丈夫,其结婚登记之前,就没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婚前体检吗?如果有,其妻子婚前癌症病史在婚前体检时就不会被检查出来?

结婚刚一月妻子被查出患有红斑狼疮,丈夫就指责妻子骗婚,公婆就逼其离婚的这桩离婚案则更令人不解。这起案件发生在重庆市,婚姻男女主角是在一次异国他乡的旅途中相遇相识并产生恋情的。据称,两人相识并交往一年后于2018年11月结婚。在婚礼上,男方发誓,“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都会“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但遗憾地是,两人刚结婚一个月,妻子在自己公司组织的体检时被查出多项指标异常,结合其身上的红斑看,医生怀疑其患上红斑狼疮。这个结果还没等妻子想好怎样告知丈夫时,妻子的体检报告在公婆整理他们夫妻晾干的衣服时,在衣柜中看到。因而,丈夫和公婆就一口咬定妻子有意隐瞒病情,公婆当即要求他们离婚,而曾经山盟海誓的丈夫也当即和妻子分床而居。

现实生活中,不少男女都对爱情和婚姻有着美好的向往,不少人也深信,坦诚能增加双方的信任,感情可以包容一切,爱情能使双方不离不弃,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健康还是疾病,婚姻双方都将不离不弃。但是,北京和重庆两地近来发生的这两起离婚诉讼,却并非如不少人幻想的那样,夫妻可以相互包容,相扶到老。而青锋认为,对于婚姻之中的任何分歧和矛盾,除了夫妻双方自己能够解决的外,最终要想使问题得以解决,还是要依靠法律。

北京某大学教授得意门生和自己女儿婚姻不和到法院提起诉讼后,法院在为双方做了调解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两人的意见作出判决,依法准许双方离婚。这个看似很残酷的结局,但对这对婚姻中的夫妻,应该也是一种解脱。而重庆这起新婚刚满一月,妻子被发现患红斑狼疮,丈夫就指其骗婚,公婆要求他们离婚的案件,有专家指出,夫妻双方有互相扶养的义务。按照法律规定,妻子患病,丈夫有义务尽力照顾,并提供有关治疗费用。至于他们的结局将是如何,最终还要等法律仲裁。但青锋这里要反复提出疑问的是,这两对夫妻在婚前体检时都干什么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