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后积蓄给女友买返程票自己徒步400里回家:女友如此自私的爱情能给点赞吗

(2018-10-28 08:38:47)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http://picturecdn.ejianmedia.com/31196c566f4d469e8a3a92d4a92a1464.png

青锋


一条有关“小伙子最后的积蓄给女友买了返程票,自己抱玩具熊徒步400里回家”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引来不少人议论。这条消息说,小伙在高速路上拖着行李箱行走,被交警拦截,听小伙说完是因为和女友相约在贵阳游玩,花光了身上的钱,最后积蓄也给女友买了车票,上到高速路上,是要准备徒步400里回家后,警察叔叔都忍不住爆笑。看完这个消息,青锋认为,这是瞎扯淡,根本就是一个虚假消息。而对这种无厘头的虚假消息,为什么不少人还会信呢?


青锋说小伙抱玩具熊徒步400里回家的这一消息是虚假消息,在于这个消息虽有人物和被标为发生的时间是10月23日,但却没有准确的地点,更没有标明当事警察是那个高速交警大队的。因而,就是一个为引人眼球而编造出的假消息。对于这一消息,有网友调侃道,“共享单车总有吧?”,更有网友和青锋一样持同样的观点,说这是“瞎扯蛋”。


尽管打眼一看就可以看出是假消息的这条新闻,还是引起不少人的议论。为什么呢?就在于这条假消息戳疼了不少人的痛点。不可否认,人们对爱情怀有梦想,都希望有一个为了自己,能不惜一切代价,倾其所有让自己幸福的爱人。这个消息就是满足了人们的这种渴望,从而引起不少人的共鸣。但仔细认真的想想,都幻想对方会为自己付出所有,那这样一边倒的事情,还会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会有付出的一方吗?


从另外一个方面讲,如果说按照某些人认为的,这个小伙为了女友,为了爱情,不惜倾其所有,让自己的女友坐车回家,而自己准备步行400里回家能不能成为现实且不论,而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这举动是不是也反衬出其女友过于自私?是否正印证了俗话说的,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呢?况且,只是没有钱购买车票,还算不上遭遇了什么大难,就这样自己乘车回家,而要让男友步行400里,不仅是自私,而是极端自私了。键盘敲到这里,想起开车听广播时主持人随口所说的“傻小子,等你走400里到家,说不定你女友已经和人结婚了”。尽管当时青锋听主持人说这句话时,认为是调侃。但现在想想,说不定主持人所说的还真可能成真。试想,能忍心自己乘车而让你徒步400里回家的人,还有什么奇葩事干不出来?


患难与共,白头偕老,是国人对完美爱情的描述,也是大家的向往。什么叫患难与共?按照字面的意思理解就是,共同承担危险和困难。正如我们在电影或者电视剧中常常看到的那些桥段,到了没有吃的时候,男的拿着半个馒头不舍得吃,要让给女的,而女的把半个馒头拿到嘴边闻了许久,同样舍不得吃,再把馒头递给男的。如此而往,循环往复,这才叫患难与共。而这个和男的一起出游的女子,任凭男友徒步400里回家,也舍不得同买两张票坐半程,然后和男友一起步行半程回家,怎么能做的到白头偕老呢?这样的爱情,能叫完美,能成为大家的向往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自相矛盾”这个成语故事。说的是,一个人在街头上卖茅,称自己的茅非常锋利,没有戳不破的盾。然后又拿出自己要售卖的盾,称自己的盾非常坚固,没有任何茅可以将自己卖的盾戳破。见此,有人就提议,拿他自己卖的茅戳他卖的盾。因此,这个卖茅又卖盾的人顿时傻了眼。这个故事青锋认为正好可以用到编造这一“最后的积蓄给女友买了返程票,自己抱玩具熊徒步400里回家”的人,让其问问那个准备徒步回家的小伙,对于这样自私的女友,能够选定过一生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