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些骗子胆更大:警惕他们冒充总统用这几招来行骗

(2018-10-25 08:55:18)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这些骗子胆更大:警惕他们冒充总统用这几招来行骗

青锋


电信诈骗在国内遭到打击后,近一段时期以来几乎已经销声匿迹了,但也有不少人变换着花样“推陈出新”,不断搞出新的诈骗手段或者行骗手法。这不,又冒出了以总统名义行骗的事来。近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韩国近期发生了多起假借总统或青瓦台高级官员名义行骗的案件。这种行骗手法会不会很快被国内某些骗子复制,说不定哪天电话一响,里面会传出某某总统请你怎么怎么的话来。在此,青锋呼吁大家,可要警惕啊。


电信诈骗引发全国民众关注,则要说是因山东女准大学生被电信诈骗致死而引发。当年考上大学,沉浸在喜悦中的山东临沂徐玉玉一家,根本没有想到,会被一通电话改变命运。这通电话告知徐玉玉说有2600多元的助学金要发放给她。这让还没有凑够入学所需9000元的徐玉玉如获至宝。结果,按照骗子的提示一步步陷入对方设置好的圈套。在明白自己上当受骗,和父亲一起报案后,在从派出所回家途中,徐玉玉心脏骤停,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激起大家对诈骗分子的民愤,公安机关下大决心对电信诈骗进行彻底打击。以致出现了电信诈骗高发地的福建某县政府出台措施,对电信诈骗分子的子女的入学都做了限制。


在电信诈骗被严厉打击的同时,诈骗分子还变换出不同的花样骗取钱财。有的以健康名义瞄准老年人群,有的以裸条贷等诱骗尚未经济来源的大学生陷入他们事先挖的坑中。但不管骗子以多么高的骗术行骗,都难以逃脱司法机关的打击。或许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骗子在韩国又生出了以总统名义行骗的法来。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10月22日对外称,骗子一般有几种行骗手法,其中之一是,冒充总统向多名在地方上有影响力的人士发送短信,要求对方“帮忙”。结果,有不少人上当,被骗取数亿韩元。而另一种手法则是,以秘书室室长“熟人”的名义,向人索要3000万韩元,约合18.4万元人民币,自称可以帮助对方的母亲出狱。这手法多少与国内某些骗子的行骗手法相像。还有一种手法是冒充某议员秘书的名义,向人骗取了4亿韩元、高达约合246万元人民币。


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韩国如此公开披露有人冒充总统或者其他官员名义诈骗,并非一时冲动,而是说明这些骗子行骗的手段并非十分高明,但其带来的后果极其恶劣,应该引起所在国全民,乃至全世界其他国家人们的高度重视。尽管我们身在中国,由此也应该十分警惕,说不定哪一天我们接到电话,那头有人自称是某个总统或者总统的什么人,我们可要谨慎三思而后行,避免上当受骗。因为,在青锋撰写这篇评论的时候,就有不少电话打进来自称是某某通讯公司的,当青锋上来就告诉其不需要升套餐时,对方就迅即挂了电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