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产公司雇裸模胸部画户型营销:这房子谁敢来住?

(2018-10-04 22:00:49)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房产公司雇裸模胸部画户型营销:这房子谁敢来住?

青锋

十一长假期间,堵、堵、堵本来已经成为新闻热点,谁承想某些房地产开发商还来添堵。这不,江西上饶某步行街上就出现了一女模特裸露上身,胸部喷涂有“X州奥城三期”字样,并画有房子户型图,引来不少人围观。据说,这女模特不是在玩街头艺术,而是某房地产公司在做促销活动。这让不少人大为惊讶,甚至有人惊叹,如此宣传销售的房子,谁还敢来住?

都说现在的房子不愁卖,而且在不少城市,房子销售一旦上市,大多当天都会销售一空。为什么江西上饶还有房地产开发商为销售房子搞个女模特做如此低俗的宣传呢?除了其开发的楼盘销售情况不好外,更大的可能是该开发商营销人员想别出心裁,剑走偏锋,在国庆节期间让自己楼盘火上一把。

大家知道,营销是每一个公司或者每一个经营单位的重要环节,现代营销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可谓手法百出,花样翻新,无不想让人意想不到而别出心裁。但是,在一个长假期间,搞这种带有灰色意味的营销,除了给拥挤的街道添堵外,还会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呢?

类似这种用裸女做广告、无底线的营销,早就有过,甚至也曾被大家广泛抵制,甚至被工商管理等有关部门给予处罚。比如,XX鸭脖曾被大众指责的越底线的营销——广告画面上一身材姣好的女子身着红色内裤半躺在床上,双脚戴着锁链。其身旁被配以“鲜•嫩•多汁,想要吗”“抵不住的诱惑”“……香入骨,越啃越有味”等性暗示强烈的文字,还在其周围摆着几盒印有鲜红大字的“鲜货”的鸭脖。看到这样营销广告的人,无不指责这个营销广告整个画面低俗刺眼。再比如,某产品“叫了个鸡”的招牌,也曾被人举报,认为其宣传广告及菜单等含有恶俗用语。据有关报道,这两家企业均因为涉嫌违法广告法被相关部门给予处罚。“叫了个鸡”经营主体被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罚款50万元,而“XX鸭脖”因其营销涉黄被罚60万。

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所搞的营销会在别出心裁上下功夫,但不会为了营销有违公序良俗,更不会涉嫌违法。江西上饶这家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引人眼球,在国庆长假期间不惜闹市添堵,还弄个裸体模特站台、裸游,把自己销售的房子的户型画在裸体模特的胸部,已经涉嫌违反公序良俗,甚至涉嫌违法广告法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以及“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等,由此而看,江西上饶某房地产开发商在国庆假期搞的这一裸模营销,至少含有淫秽、色情的成分,甚至还涉嫌性别歧视。当地有关部门应当依法依规取缔这一营销活动,并给予处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