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4,237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子办证被回复“没培训没人会”:揭穿了有关部门30多年的不作为

(2018-09-14 08:35:16)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男子办证被回复“没培训没人会”:揭穿了有关部门30多年的不作为

青锋


办理客运专线许可手续被蓝田交管部门推诿扯皮,有媒体将工作人员回答“上级没培训,没人会办”等公开披露后,蓝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分管交通的副县长带领相关人员登门道歉并将有关情况公开。据蓝田县有关部门称,办理客运专线许可的当事人不能确保在该线路上稳定合法合规经营,不能很好地服务沿线群众出行,其《申请线路许可风险评估报告》不达标。


如果仔细研读有关报道披露的情况,有关人员办理客运专线许可手续的920班线的问题系长期存在。那么,这一长期存在并严重影响到当地百姓出行的问题,当地有关部门为什么就一直没有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呢?


问题长期存在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在于当地有关部门推诿扯皮,心里没有装着百姓,对涉及民生的问题踢皮球。在县政府副县长带队登门道歉之前,家住蓝田的王先生是西安920公交客运专线运营者之一。据其个人所称,并由蓝田县当地有关部门证实,他们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在这条线路上从事营运。据王先生称,这条线路先是由56个人56辆车开始运营,后来,这条横跨西安、长安、蓝田的公交线路,由四个公司统一管理,但效益不佳。今年该线路由于车辆需要更新,车主不愿意再将钱交给公司,线路于8月27日停运。王先生因此拟申请920线路的经营许可权。在向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递交许可申请时,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需要蓝田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申请线路许可风险评估报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给王先生了一份范例,要其到蓝田县有关部门办理评估手续。但在蓝田县交通运输管理站不是被告知他们没有权力盖章,就是没有政策依据不能办,甚至连“上级没给我们培训过,这项业务我们没人会办理”的理由都给找了出来。总之一句话,就是把这件事像皮球一样踢来踢去。


漠视民生大事,心里没有百姓,只知眼睛向上,一朝媒体曝光便立马做出姿态,表示将有关事项列上议事日程。据媒体披露,王先生办理《申请线路许可风险评估报告》遭推诿扯皮一事被媒体公开后,当地县委书记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由分管交通工作的副县长带领县交运局局长和该名同志上门向当事人道歉。县交运局也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王先生提交的《申请线路许可风险评估报告》进行了调查评估。从初步认定王先生《申请线路许可风险评估报告》不达标的原因看,是王先生从1984年从事客运以来,有过4次罢运和聚众堵路情况,以及通过走访沿线群众发现,群众对920班线车辆运营意见大,说920班线车辆卫生状况差、服务态度恶劣,经常有私抬票价等行为。青锋认为,蓝田县有关部门所说这些情况有可能真实存在。但是,这些存在的问题,从时间跨度上看达30多年。那么,这30多年当地交管部门都干什么去了?对于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为何长期漠视而不予依法处理,而要等到媒体监督后才将这些作为对方《申请线路许可风险评估报告》不达标的理由公之于众?


好在蓝田县有关部门对媒体报道引起了高度重视,称蓝田县委、县政府已将920线路公交化提上议事日程,并公开承诺,在公交化以前,暂时由应急运力保障群众出行。但愿这样的承诺别停留在纸上,也别停留在向上级的汇报和对媒体报道的应对上,而是在最快的时间落实到行动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