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俨然“土皇帝”颐指七年:监狱常客怎么就成了村主任?

(2018-09-12 08:50:25)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俨然“土皇帝”颐指七年:监狱常客怎么就成了村主任?

青锋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一村主任因不经村两委开会同意,利用职务之便允许他人将渣土倾倒在集体土地上,并将应上交村委会的费用私自侵占,近日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青锋认为,这一案件不在于该村主任侵占集体款是八万元还是十万元,其侵占集体款项已涉嫌犯罪并正接受法律审判,最关健的是,这个村官在就任前已经四进宫,被当地老百姓称为监狱常客。这样一个有不止一次前科的人怎么就当上了村主任?其是否走了什么门路?


这个陈姓村主任是从2011年开始当村委会主任的,至今已整整七年。据陈某自己说:“村两委那就是个摆设,平时有什么事还是我自己说了算!”这话得到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印证。据说,这个村主任再次被依法惩处,是因为其村里修路需要用渣土将一个深沟添平。陈某便自己做主,答应一个熟人以收取其每车50到70元不等的钱,同意对方将渣土倾倒到沟里,并开具年票。按照有关规定,开具倒渣土年票需要加盖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印章,陈某在未征得村民代表会和党员会研究同意的情况下,找到村支部书记就把印章要走,自行加盖,并将收取的款项据为己有。当村支部书记被问及怎么什么都不问就将印章交由陈某加盖时,该村支部书记说,“陈某找我要印章时,也没有说过收取渣土费用的事情。”村支部书记同时证实,平时村里什么事都是陈某自己说了算,不单单这事儿。


俨然“土皇帝”颐指七年:监狱常客怎么就成了村主任?

陈某俨然“土皇帝”,事事自己说了算,这不仅由其自己承认,村支书证明,连老百姓都说:“当上村主任后嚣张得不得了,村里大事小事,他一个人说了算,这事儿邻村人都知道。”这就让人不能不有所疑问,这个陈某是怎么当上村主任的?而且,在陈某就任村主任之前,其已经有四进宫的历史。有关报道显示,这个陈某1991年因犯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1996年因敲诈勒索被劳动教养三年;2000年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2004年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从这些数据看,这个陈某几乎不间断地在十几年的时间都是从监狱里度过的。从这段历史看,其和山西之前“高调出狱”的程幼泽堪有一比。


近日被山西阳泉警方定为有组织犯罪集团头目的程幼泽,2016年5月23日从山西晋城监狱刑满释放时,组织上百名身着黑色T恤的人员列队迎接、献花、喊口号,并燃放鞭炮、礼花炮等。这一场景被上传网络后被网友称之为“高调出狱”,引发网络、媒体和司法机关高度重视。事过三天,程幼泽即被晋城市公安局专案组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依法刑拘。据说,在这次“高调出狱”前,程幼泽曾有过两次入狱记录。近日,程幼泽在被二审维持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后,“阳泉公安”发布《关于检举程幼泽(程三)为首的有组织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除号召大家检举揭发外,还“正告程幼泽(程三)有组织犯罪集团所有涉案成员不要心存侥幸,要积极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逾期严惩不贷!”


俨然“土皇帝”颐指七年:监狱常客怎么就成了村主任?

扫黑除恶,就是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原村主任陈某被推向被告席,原本是因为其侵占村集体财物。相信当地法院会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将陈某依法惩处。但是,在对其所犯侵占罪进行惩处的同时,有关部门应该查一查其是怎样当选村委主任,并以“土皇帝”自居把持基层政权七年,看看其到底有没有走什么门路,给社会和百姓以交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