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0,753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杀鱼弟”服用百草枯自杀脱险:这样的人不能让其成“网红”

(2018-08-17 22:00:49)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http://picturecdn.ejianmedia.com/b69b67968d8c45a783196b4cfcb01e88.png

青锋


八年年前因为辍学帮父母在集贸市场杀鱼卖鱼而成网红,八年后因为喝农药百草枯自杀再被人们关注,而今,刚刚度过危险期的杀鱼弟又开微博,称“你们可以关注我,看我的随时动态”。有网友据此称,这是要成网红的节奏,对此,青锋则认为,这样的人不能让其成“网红”。


所谓的杀鱼弟,源于八年前的一篇网文。当年以“苏州最年轻杀鱼弟!绝对震撼你的视网膜神经”的网文,用几张照片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小男孩娴熟卖鱼、杀鱼的过程。因为其不到十岁,加上当时大家对辍学儿童的额外关注,一时间让杀鱼弟这个称谓名躁网络,成为“网红”而被关注。据有关报道,当年曾有好心人帮助,让这个辍学在家的孩子入学,但其入学没有多久就辍学在家,继续帮助父母卖鱼,甚至其父母还利用其走红,挂起了“‘杀鱼弟’水产”的照片以招徕顾客。


http://picturecdn.ejianmedia.com/34bbf0f3647c4663ae50b5775431a713.jpg


应该说,任何事情的发展都有一定的规律,网红也不例外。即便是曾被人们高度关注过的杀鱼弟,在红过一段时间后,也没有再被人们关注。据说,其上了几天学后就因为多种原因没有再去学校,一直辍学,跟着父母经营生意。其间,因为家暴,杀鱼弟曾被关注外,再少有人问津。直到前十几天有媒体曝出,杀鱼弟服农药百草枯自杀。


看到杀鱼弟服农药百草枯自杀的消息后,青锋曾撰写过一篇评论,以杀鱼弟服药自杀质疑社会组织在其网红后为何少有关注,以致其辍学八年,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有关组织应该出面加以干涉,却没有见到有关依法作为的报道,来反思社会组织应该在杀鱼弟自杀这一事情上担什么样的责任。而今,在看到有关报道称,杀鱼弟脱离危险,以及因何脱离危险,再加上其尚未完全脱离危险就开微博,让大家通过微博关注其动态这一连串的事情,不由地让青锋有所怀疑,这服农药百草枯自杀是不是事先有所安排,是否要以此为噱头,要再次成为网红?


在青锋脑子闪出杀鱼弟服药自杀是否是要营造一个噱头让自己再次成为网红的念头时,青锋自己也感觉自己有点小人之心。但是,通过梳理有关报道,这个念头却始终挥之不去。有关报道称,喝药前的十几分钟,杀鱼弟吃了一碗炒面和五个鸡蛋。其这次服百草枯这种剧毒农药能被抢救过来,有关人员认为,就是这一碗炒面和五个鸡蛋先挡了一箭。一般来说,凡是准备自杀的人,事先都会有犹豫的过程,而且,根据已有科学结论,自杀的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人们对已发生或将要发生的事情有着深深的内疚感,甚至罪恶感,当严重到无法摆脱时,有可能选择自杀;二是人们对外在世界、事件或他人的攻击性转移到内部,从而造成自杀;三是人们内心的某种谋杀或伤害意图付诸实施,用自己的死让别人不得安宁或终生痛苦、后悔莫及。但不管是出于哪种心态,一般来讲,在自杀行为发生前,当事人脑海里大都是对死亡的看法。怎么杀鱼弟就是一个例外,服药自杀前还要吃上一碗炒面五个鸡蛋呢?


http://picturecdn.ejianmedia.com/fc7772e4918549dd881c3a7cb6fe1f8a.png


救治杀鱼弟的医生在接受采访时称,饭后吸收毒物可能比较少一些,空腹吸收可能比较多一些。那么,我们是否有理由怀疑,杀鱼弟服药自杀前,是否对这些知识有过了解?其是否是有备而为?因为,报道还显示,杀鱼弟称“自己喝的是冰红茶兑水又兑了百草枯原液”。任何稍有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药物兑水稀释后,药力肯定会大大降低。明眼人看到此,杀鱼弟自杀前是否做过准备,应该可以明了。


还有可以让人起疑地是,根据杀鱼弟救治医生所说,根据百草枯中毒的发病规律,一般在14天左右就可以判断病人的情况,而8月13日,正是杀鱼弟服药自杀的第14天。医生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再有一周就可以出院了。”也就在此节点,杀鱼弟开通了实名认证微博,发文称,“从今天起,我将持续在微博发布我的最新动态”。


行文至此,青锋似乎如释重负,自认为当初脑子闪念认为杀鱼弟服药自杀是要有一个噱头,让自己再次成为网红,并非内心阴暗、险恶,而是有这么多事实做支撑,证明杀鱼弟真的是想要东山再起做网红。这样的判断如若不对,杀鱼弟以及杀鱼弟的粉丝们可以拿出事实来,对青锋加以批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