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4,237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子冒充富二代连环套“猎艳”:这些老套路为何能屡屡得逞?

(2018-04-27 08:17:39)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http://picturecdn.ejianmedia.com/45f3c134bffe4aff9b6576545a8903f7.png?imageMogr2/quality/70/format/png


青锋


豪车、豪宅、富二代,这些诱人的字眼在现实中很可能是人们茶余饭后聊天的佐料,但是,正是这样的字眼,让河南周口的一名单身女子不禁失了身,还被人骗去40多万元。从案件看,骗子的手法都是老套路,但为什么这些惯常的骗人手法在现实中会让骗子们屡屡得逞呢?


这个被骗的周口女子年方26岁,在郑州打工,其陷入骗子圈套是因为玩王者荣耀游戏而起。据报道,3月的一天晚上,女子在郑州自己居住的公寓内正在玩王者荣耀游戏,一个游戏名叫“夏天”的男子主动示好,加她微信。此后,便是男子主动向他示好,自称家里拥有数百亿资产,经营酒吧、KTV、高尔夫球场等家族企业,甚至说爱上了女子,希望女子能做自己的女友,陪自己幸福到老。


正是骗子自称自己是富二代,家庭拥有数百亿资产,让面都没见过的女子顷刻间对骗子动了心。他们在微信上热聊半个月后,男子主动跑到郑州,向女子出示了自己拥有的一张车号为苏*77777的白色兰博基尼轿车行车证和一张是车号为苏*66888的黑色保时捷轿车行车证。这两张价值400多万的车辆行车证,让女子对男子富二代身份更加相信,当晚两人即共居一室。


http://picturecdn.ejianmedia.com/4c808129387d4ca79e494e1fe14e4257.png?imageMogr2/quality/70/format/png


骗子的招数并没有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有所创新。这个自称富二代的并称自己是苏州人的湖北男子,在出示了自己银行转账显示有70亿元的截图后,称自己账户因为短期内大额转账过多,被银行冻结。自己想去被骗女子老家见其父母而取不出钱,想先借女子4万去看看女子在老家的父母。而到女子老家后,骗子不仅买了大量的东西,临走时还拿出一万元给女子父母称是见面礼。骗子这种拿别人钱表现大方的举动让女子十分感动。认为骗子不仅家富人帅,而且还懂事孝顺,简直是完美的白马王子。


接下来更是骗子惯常用的手法故伎重演了。骗子又对女子说,在湖北省利川市的朋友结婚,需要随份子5万元,女子毫不犹豫,就从自己银行卡里取出5万元交给了骗子。更是老套路的手法为,骗子称自己一个朋友的父亲生病住院跟其借钱,让女子一下子又东挪西借凑给了20万转到其朋友卡上。而这张所谓朋友的卡,是骗子事先用工友的身份证办的,且卡就在自己手上。尔后,骗子故伎重演,称要给女友买一辆宝马530的车,首付要28万元,骗子自称可以拿出20万,但要女子再借8万,如此这般,28万首付后,骗子称回无锡见父亲办理银行卡解冻手续,便驾驶刚买的宝马轿车走了。而临走前,骗子还不忘再向被骗女子借了5500元路费。


http://picturecdn.ejianmedia.com/2433bcfaa80c482e8f9cd4d1a0e5daff.png?imageMogr2/quality/70/format/png


正是骗子摸准了社会上一些女孩子的心理,即便是故伎重演也屡屡成功。他们先是炫耀自己有钱,让对方动心,尔后再以孝顺、表示要和对方白头偕老,让被骗者放松警惕,以便其能再次得手。然后再以朋友借钱、甚至要去应酬,再次行骗。最终,消失前还要对被骗对象吃干榨净。这个周口女子被骗,正是中了骗子的这些招数。据报道,这一骗子,在行骗周口女子的同时,还以其奶奶生病、去世的消息,通过微信给对方发去办丧事的灵堂照片,用“真情”打动,骗了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天津一单身女士13万元。


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个自称苏州人的骗子最终没有逃过恢恢法网,被周口警方抓捕。由此回顾近年来媒体报道的女子上当受骗的报道,大都是对方以恋爱、婚姻为诱饵,让不少是有文化、有知识、有经济实力的单身女青年,甚至公职人员陷入其圈套。因此,青锋在这里将骗子的套路再重述一遍,意在让大家在未来遇到如此套路时能够识破,而不再重蹈覆辙、上当受骗。警惕啊,年轻的女性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