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黔
张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40,095
  • 关注人气:6,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故事,两种解释,效果就出现了逆转

(2013-08-18 20:12:30)
标签:

轨道

顾虑

效果

家伙

地面

杂谈

分类: 感悟

一个故事,两种解释,效果就出现了逆转

 

一个故事,两种解释,效果就出现了逆转

星期天休息,小刚来到刚刚结婚的挚友志强家。正好,伙计,你很有吃福,你嫂子刚刚做好饭,快来喝两杯。志强高兴的说道。小两口的热情招呼,让本来就性格外向的小刚更是大大咧咧的坐在那儿没人样,一会儿,三杯两杯的酒下肚了。

行,别喝了,王老五,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我们一块下午出去溜溜去,赶紧吃点饭。志强的媳妇小莉说道。

谁知,就在志强媳妇端着稀饭来到小刚身边时,小刚接碗时没留意,一下摔到地面去,顿时,一碗稀饭,撒开一地。

志强媳妇连忙跑到外面拿来扫帚边扫便问道:“小刚,烫到没有,都怨我,没注意,哎”。没事,没事嫂子,是我的疏忽。小两口忙前忙后的一会全部清理干净,弄得小刚站在那儿很不自在。

Θ事后,小刚对另一位同事说起其事,可不好意识啦,前两天到志强家去喝酒,结果把碗给摔坏了一个。另位同事说道: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好伙计了,这点小事还值当的放在身上,说不定志强早就忘掉了。再说了,这也是天意。什么意识,这就是天不留人,雨留人。摔碗,一是代表志强家庭会碎碎(岁岁)平安;二是代表碗留人(挽留)的意识。从那以后小刚打消顾虑和志强见面就像没事发生的似的,一如既往的相互来往。

ΘΘ事后,小刚和另一位同事说起其事,可不好意识啦,前两天到志强家去喝酒,结果把碗给摔坏了一个。另位同事说道:怎么这么不小心,你看这以后怎么再去志强家。是不是人家志强刚结婚不好意识拒你的面子,志强的媳妇才故意这么做的,好让你以后注意点少去打扰他们小两口的私密生活。再说了,小两口一块拿着扫帚往外扫,是不是有点扫地(扫你)出门的意识。

就像人们常说的小气鬼请客的故事一样,你没听说过吗。以前,有一个小气鬼没钱,还应想充大方。一天,给三个好朋友相约到自己家喝酒,三个人到齐以后,小气鬼不光不去准备酒菜,却坐在桌子前嘟嘟嚷嚷的说道,怎么该来的还没来呢,真气人。三个人当中面面相愕,其中一人想道,他看着我说,是不是暗示我的,说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到来了,结果没打招呼起身走了。小气鬼起身连忙说道,我又不是说你,你看,不该走的又走了。另两位一想,这家伙说不该走的又走了,是不是说我们其中一个是不该来的。结果另一位又起身走了。小气鬼忙说道,你看你,我又不是说你的,你看你又走了。最后一位一想,哎,干脆,看来这会绕着圈子还是说我的,还是赶紧走吧。最后,小气鬼一分钱没花,客也没请成,还让先走的两位不会误会自己小气,你说是吧。

小刚心想也是,是不是志强两口子真的不好意识说,才出此下策,暗中提示我,让我明就是非,知难而退的吧。

于是小刚在见志强的时候有意无意的装着不在乎的样子开始逃避,志强有时候想主动找小刚谈谈看看是不是小刚家里近期有什么事,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可,反过来一想,不对呀,从上次小刚到我家里出现那一次意外的小事以后,他总是在逃避我,那次事情本来谁也不想让出现,再说,我们之间又都没有在外人跟前说谁怨谁的话,那你生的什么气。算了,还是别想那嘛多啦,有机会再问问是什么原因吧。

志强这一撂不要紧,小刚心想,还是这位伙计说得对,看来还真是这么回事,幸亏及时,否则,真的很难看啦。

从那以后很好的两位好哥们,由于解释的方式不同导致的其结果最终不同,关系不了了之。

生活当中每发生一件小事,如果你往好处想,它会默默地在背后给你祝福;如果你往坏处想,有可能它会在你生活当中处处给你使绊子,让你事事走不正常上轨道,这就是生活。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