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雨农
苏雨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20,650
  • 关注人气:317,5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月中国汽车销量最新出炉:日系轿车再度崛起

(2017-07-12 12:14:03)
标签:

杂谈

​  综合各媒体报道及乘联会信息,2017年6月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销量174.5万辆,同比增长5.1%。从同比增速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6月销量同比增速较上月2.1%有明显增长。但从环比的角度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6月销量较5月仅增长约0.4万辆。因此,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6月销量虽整体强于去年同期,但仍处平稳态势。

轿车:日系再度崛起 德系产品出现萎靡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YENLLeia7X4NoQpIW2voa2xAH3Y5sR2jNXuicx1DqiaflZKZzYFoWVVNpZmib12ia2p2IUXuCvmQUzB9hTcTSUESia5g/0?wx_fmt=png

  “纵横江湖三十馀载,杀尽仇寇奸人,败尽英雄豪杰,天下更无抗手,无可奈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用一句《笑傲江湖》独孤求败剑冢留言描述新朗逸在轿车市场的地位并不为过。多月以来,新朗逸一直占据着国内轿车销售排行榜首位。但终结新朗逸冠军地位的车型却是一款日系产品。6月,轩逸销售高达38145辆,较上月增长超过6000辆,居6月轿车销量榜首。不仅如此,轩逸6月销量也超过了传奇车型哈弗H6销量,成为本月最为热销的单款车型。新朗逸6月销量则较5月有明显减少,仅售28790辆,不仅低于上月销量,也远远低于上年同期。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YENLLeia7X4NoQpIW2voa2xAH3Y5sR2jNMI7jWhlN0LEnOed896eqZict2X3lwesP44Iqzg15ibITcE7ia1nLTjhnA/0?wx_fmt=jpeg

  除轩逸外,思域、雷凌等日系车型6月也有较好表现。6月,思域销售16195辆,列轿车排行榜第10,较上月上升4个排名。另据报道显示,东风本田力争全年销量超越广汽本田,使集团与本田的合资合作更为主动。凭借思域、X-RV以及未来即将上市的新款CR-V,东风本田大有超越广汽本田之势。雷凌6月销售12921辆,排名也较上月提升了2个名次,位居6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第16。另一款日系主流产品卡罗拉则表现相对低调。6月,卡罗拉销售28043辆,排名较上月下降1位,列排行榜第4。

  在德系方面,新朗逸6月排名由上月的第1下降至第3。此外,速腾、捷达、桑塔纳等德系轿车6月整体低迷。速腾6月销售22000辆,排名由第5降至第6;捷达6月销售21776辆,列轿车排行榜第7,较5月也下降一个名次;桑塔纳6月销售19853辆,位列第8,排名也较上月下降1位。整体而言,德系产品6月相对萎靡。

  除德系、日系产品外,6月轿车市场另一个变化在于美系销量快速提升。6月,福睿斯销售25938辆,排名直接提升3位,至第5名。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YENLLeia7X4NoQpIW2voa2xAH3Y5sR2jNzto3bYHn70JTbS1s98LCGKmYrEyMFG5hMeO8Q9Q8KFoswRbJytLibuw/0?wx_fmt=png


SUV:吉利全面发力 长城增长见缓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YENLLeia7X4NoQpIW2voa2xAH3Y5sR2jNel1Vx2zSvic5hHpialuDickFdw4oCqPQDkiaEthBek4kxLWQjcZ5pZ5IvQ/0?wx_fmt=png

  与轿车市场合资称霸不同,SUV历来是自主品牌的地盘。6月,SUV市场各主要车型销量相对稳定,但仍可以明显看出吉利发力,长城增长见缓的发展趋势。

  6月,博越销售21041辆,位列SUV销售排行榜第5,销量整体稳定;6月,帝豪GS销售12408辆,较5月大幅增加近3000辆,排名也提升7个名次至第11位。此外,远景SUV在6月也打榜成功。6月,远景SUV销售10610辆,位列6月SUV销售排行榜第17名。至此,吉利旗下博越、帝豪GS、远景SUV三款车型同时进入6月SUV销量前20名。

  在长城汽车方面,则又是另一种状态。6月,哈弗H6销售34356辆,再次获得月底销售冠军。但从销量绝对值来看,哈弗H6较5月并没有太大增长。哈弗H2在6月也仅销售10942辆,排名下降6个名次至第15位。对于长城而言,如何继续保持SUV绝对领先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仅仅依靠哈弗H6仍存在一定风险。可喜的是,长城高牌品牌WEY下的VV7销售也达到了3166辆。WEY品牌给长城的多品牌战略开了个头,但是在面对一些争议的同时,品质和口碑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YENLLeia7X4NoQpIW2voa2xAH3Y5sR2jN44Q3hib4Bw5ib0Z5IqTXE49oqpEnEbq82TB7dPOXJVpr8tmGuyhuPRjQ/0?wx_fmt=jpeg

MPV:整体格局未变 长安欧尚系增长明显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YENLLeia7X4NoQpIW2voa2xAH3Y5sR2jN8Ase0YiaV1OHWhhgKFAYz6Q8IbZuDuJv4jWrgF9wrpgibuXgMCzKW3uA/0?wx_fmt=png

  在国内,MPV市场变动一直不大。6月,五菱宏光、宝骏730分别销售30004辆、17706辆,居6月MPV销量冠亚军。此外,GL8在6月销量仍保持稳定。6月,GL8销售11957辆,居6月国内MPV销量第3名。在MPV市场,五菱宏光、宝骏730、GL8已形成了稳定市场地位,短期内较难有新产品对其市场地位形成威胁。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YENLLeia7X4NoQpIW2voa2xAH3Y5sR2jN2CjRB2iaVCjSicSnZQCIwjYMaCibXQoiaUASuzABQYU4DowFKhLjhcOfew/0?wx_fmt=jpeg

  在变化方面,长安欧尚系MPV增长明显是6月MPV市场的一大亮点。6月,长安欧诺销售8909辆,销量较5月增长超过2000辆;长安欧尚6月销量也有2000台以上增长,销售5644辆,排名也由5月的第9提升至第6。(健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