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雨农
苏雨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20,650
  • 关注人气:317,5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2010-10-21 22:42:59)
标签:

老爷车

汽车博物馆

米卢斯

阿尔萨斯

布加迪

汽车

分类: 东游西逛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这就是博物馆大门

在法国阿尔萨斯的小城米卢斯(Mulhouse),偶然间参观了一家老爷车博物馆,没想到里面的收藏规模之丰富,令人叹为观止。在这样的小城,简直没法想象能有这么多老爷车收藏。

这个博物馆共有超过400辆车,展品来自于当地企业家施伦普兄弟(Hans and Fritz Schlumpf)的收藏。博物馆的展厅就是当年他们的纺织厂。因为时间太紧张,只是走马观花,拍了些照片。作为一个汽车行业的从业者,完全应该在此地停留4小时以上。

除了规模之大,更没有想到的是,很多车的造型如此独特,可能并不是传统印象中的所谓“老爷车”形象。那个时候一方面汽车厂家是战国时代,很多品牌如今早已湮没无闻,但在当时是八仙过海;另一方面当时的安全指标、环保指标等等都没有那么高,设计方面的限制不多,就完全可以天马行空,很多局部设计在今天看简直匪夷所思,让人大开眼界。在这家博物馆中,布加迪的收藏占非常大的比例,现在我们都已经知道布加迪是大众旗下顶级跑车,没想到当年也出了那么多的车型。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博物馆的墙外悬挂着很多汽车形状的装饰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其实布加迪的创立者是意大利人,他20世纪初在阿尔萨斯的Molsheim设立工厂,当时这里是德国领土(因为普法战争失败,法国割让的),一战后回归法国。1956年布加迪停产,很多旧车型成为这个博物馆的珍品。1990年布加迪被意大利人买走,重建品牌,但由于经营不善,1995年又停产。直到1998年被大众收购,大众为其打造了全新的最高标准,成为了今天的布加迪。而博物馆的创立者Fritz Schlumpf是当地的大实业家,他喜爱汽车,又曾经是布加迪车主。

我今天先贴几张图,陆续会以另外3次博文,百余张图片介绍这家博物馆的精美收藏。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进门先看到这些,觉得也没什么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这些,也很普通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然后就看到这些东东,难道是当时的车标?哪个品牌会糊涂成这样?我理解应该是当时人们做的所谓“个性化车标”吧,显得自己的车与众不同?欢迎高人指正。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严肃的狗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不太严肃的猫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进到大厅里,真是傻眼了,想不到有这么多的车,下回再说了

我还要捎带说一下旅游,其实旅游公司完全可以针对汽车爱好者开设汽车博物馆之旅,因为几家大的汽车博物馆相距不过1、200公里,完全可以乘车逐个游览,比如宝马博物馆在慕尼黑,这也是行程的起点,然后去附近的英格施塔特看奥迪博物馆,再去斯图加特看奔驰和保时捷博物馆,然后来到这个米卢斯,看以布加迪为主的老爷车博物馆,然后是索肖的标致博物馆,最后去巴黎看看雷诺和雪铁龙。基本就是5天的行程,非常充实。在此也把我到各个汽车博物馆的游记罗列一下。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奥迪博物馆游记(下)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奥迪博物馆游记(中)

   奥迪博物馆游记(上)

   视觉盛宴:超级镜面版布加迪威龙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卢斯老爷车博物馆(序篇) 参观大众汽车公园(下)--体验车文化的风水宝地

   参观大众汽车公园(上)--博物馆不仅只有大众车

   到哪儿能买正版奔驰老爷车?

   为游客着想的奔驰博物馆(巨多图)

   雨神游欧洲(14)--宝马博物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