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雨农
苏雨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20,650
  • 关注人气:317,5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范堡罗航展图片大赏(1)F-22猛禽

(2010-07-24 17:14:29)
标签:

范堡罗

航展

f22

raptor

猛禽

军事

分类: 东游西逛

范堡罗航展图片大赏(1)F-22猛禽

这次利用休假的机会在英国参观了范堡罗航展,对于我这个拍机爱好者来说,算是终极的体验了,再没有更好的机会能拍到这么多难得一见,或者平时根本不可能见到的飞机。虽然拍摄的时候经验不足,晒伤严重,也是值得的。
最近将陆续贴一下航展精彩图片。

范堡罗航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 2010)是世界最知名、规模最大的航展,每两年一届。从中国角度来说,今年最大的热点是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机首次公开亮相,这种飞机此次以巴基斯坦军方身份亮相,名为JF17 Thunder,外电也报道中国将大规模出售此战机成为军火市场的亮点。其他的包括空客A4400M运输机、波音787客机等。此外还有用于展示的飞行表演队,英国经典老飞机等。

今年航展举办期是7月19-25日,19-23日都是贸易日,主要供业界交流,后两天是公众日,供游客参观。航展期间每天下午都举行3个小时左右的飞行表演。由于我时间有限,对航空业也不了解,参展商的展馆没有时间去看,主要看静态飞机展示和表演。这里最方便的一点就是航空表演地点距离跑道非常之近,几乎到了最近的安全距离,因此可以顺畅的拍摄起降,而且贸易日观众不是非常的多,可以在跑道旁边的草坪上铺一块垫子,以便应付长时间的拍摄。和国内拍飞机到处勘察位置的痛苦相比,简直是太享受了。这边的天气非常好,天色湛蓝,在国内很难见到,不过日光也太强烈,刚刚拍到一半,就发现裸露的皮肤都晒红了,为时已晚,后续可是由痛到痒,然后脱皮的过程。所以拍航展的时候,必备防晒霜和大檐帽子。

航展的举办地点在范堡罗,大概位于伦敦的西南方,这个小镇每到这时候就热闹起来了。不过交通还算方便,每天有往返于航展现场和伦敦市区的班车,坐火车更快一些,从伦敦滑铁卢火车站到范堡罗只要半个多小时,然后再搭免费班车,一刻钟左右就可以到现场。但是我估计公众日期间交通会比较拥堵。

首先贴的图是美军的F-22猛禽,这种机型10多年前一经推出就引发轰动。我对战机非常不了解,查资料大概知道这种机型的优点是通信雷达设备先进,能抢先发现敌机;有较强的隐蔽性,能接近敌机不被发觉;当然还有火力强大。最近美韩将联合在黄海举办军演,F-22也会参加,据说军演有针对中国之意,F-22的参加相比也会让中俄军方格外关注。

这次F22没有在范堡罗航展上降落,只是在飞行表演期间飞来,据介绍,这架参加表演的F-22是从美国弗吉尼亚州朗利空军基地飞过来,算是远道而来的客人了。F-22只在19和20日参加了表演,能拍到很难得了。不过飞机飞行的比较高,虽然加了增距镜,还是有点远。

范堡罗航展图片大赏(1)F-22猛禽

范堡罗航展图片大赏(1)F-22猛禽

范堡罗航展图片大赏(1)F-22猛禽

范堡罗航展图片大赏(1)F-22猛禽

范堡罗航展图片大赏(1)F-22猛禽

范堡罗航展图片大赏(1)F-22猛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