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兰帕德下课利弊谈,芒特不会被弃用,阿布策略从未改变

(2021-01-26 16:21:51)
标签:

切尔西

英超

兰帕德下课

图赫尔

芒特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兰帕德下课利弊谈,芒特不会被弃用,阿布策略从未改变

    切尔西主帅兰帕德下课,一幅被勾画得很美好的蓝图就这样被放下了,阿布当初请兰帕德入主,人们都认为切尔西将改变思路,从队内年轻储备中选取人才,开启真正属于切尔西的新时代。切尔西阵中的所有小将都看到了希望,上赛季亚布拉罕和芒特就是年轻球员中被兰帕德所重用的,赛季结束拿到前四的欧冠名额也等于证明了这批球员的能力和潜力。
   不过赛季结束后,切尔西先后送走老将,威廉的离队也证明过去的时代已然过去,也只有队长会继续坐镇蓝军提携年轻的球员。但是维尔纳、哈弗茨、奇尔韦尔、席尔瓦的不断加盟,让切尔西又一次恢复到之前的大笔引援开启新时代的模式,所以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真正的切尔西储备的人才并没有太多被委以重任。
    主帅更多的是在重用维尔纳,寄望他可以撑起球队的进攻大旗。除了维尔纳之外就是芒特得到了最多的支持,而其他球员都不是绝对的首发球员。兰帕德不断的尝试,基本每场的首发都不同,这也是让球员是中能个没有完成磨合,导致失分的场次增多。必须承认的是兰帕德脚步迈得太快,上赛季的成绩不能忽略老将们的发挥和新锐的出其不意,而有了上赛季做铺垫,兰帕德太过于自信,更多的是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振奋士气,齐心协力赢球,而不是真正从换人和战术应对上帮助球队斩获胜局。
兰帕德下课利弊谈,芒特不会被弃用,阿布策略从未改变

兰帕德下课利弊谈,芒特不会被弃用,阿布策略从未改变

   切尔西本赛季遇强不强,遇弱也不强,甚至不及上赛季。回来上赛季的强强对话,切尔西赛季初先后0比4曼联、杯赛1比1利物浦、联赛1比1莱斯特城遭遇三场不胜的尴尬,但是随后慢慢的趋于稳定。联赛1比2利物浦和曼联以及曼城,这其中对阵曼联是杯赛,但是球队2比0拿下热刺、2比1、2比2阿森纳、2比2莱斯特城,这四场不败是比较相近的,这说明兰帕德调整球队之后,强强对话战绩升温了。
   虽然这之后球队主场0比2曼联,但是下一场比赛就在主场2比1力挫热刺,英足总杯还在主场2比0淘汰了利物浦,联赛2比1曼城,足总杯客场1比0莱斯特城、客场3比1曼联,这几场比赛算是完成了复仇,在切尔西身上拿分的强队都送分了。
   即便随后切尔西再战利物浦3比5输球,但是场面上并不落下风,对于两个转会窗口都无法引援的切尔西来说,对阵列强和利物浦的比赛都展示了自身的优势,且从部分层面上说这样的切尔西是值得尊敬,且好于预期的。上赛季的阵容更适合更新换帅,老将们也起到提携年轻球员的作用。切尔西上赛季距离足总杯冠军也只是一步之遥,遗憾的是球队1比2惜败阿森纳错失冠军。
   从兰帕德处子赛季的角度和不能引援的困顿,上赛季算是比较成功的了,所以本赛季大笔引援之后,人们都期待球队有更为出色的表现,但是很遗憾新帅交了很多学费。送走了老将,切尔西中前场的磨合的确需要更多的时间,坎特也无法发挥到加盟切尔西之初的关键性,事实上球队是一个集体,无论是坎特还是阿兹皮利奎塔都无法凭借个人能力来左右胜局。
   上赛季亚布拉罕打进15球,排名在第12位,只比阿奎罗少1球,对于初入英超的锋霸来说,这样的表现其实是不错的了,很遗憾本赛季并没有获得足够的登场时间,被对手针对性防守之后,亚布拉罕的效率也不及上赛季。上赛季队内其他球员在联赛中的进球数,普利西奇和吉鲁以及威廉都打进9球,芒特打进7球。
   从进球数看就能明白新生代球员和老将都有不可忽略的贡献,而本赛季抛却了老将的作用,只靠年轻球员的确是无法确保战绩的,加上兰帕德执教经验和实力的确有限,所以目前的成绩也是可以预判的,起码比阿森纳现任主帅要好。只是当低迷的阿森纳也能从蓝桥拿分那一刻开始,或许兰帕德下课的钟声就敲响了。
    本赛季看看切尔西强强对话的战绩,球队主场0比2利物浦、联赛杯5比6热刺出局,客场0比0曼联、主场0比0热刺、1比3阿森纳、主场1比3曼城、客场0比2莱斯特城,对阵联赛强队无胜绩,平局也是无进球的比分,这样的低迷和无力感,主帅不下课的确是无可能的。应该说最大的挫败感就是不敌阿森纳和不敌莱斯特城。
    目前联赛19轮战罢切尔西联赛进球最多的是亚布拉罕,他打进6球,维尔纳打进4球,祖玛4球,进攻端无力感的确是很明显的,因为射手榜首位的萨拉赫打进13球,的确是很大的差距。如果亚布拉罕得到更多的重用,说不定还可能有更多的进球。
   兰帕德下课后,很多人认为是高层的问题,俱乐部买人不是主帅所需要的,只是为了高价纳入有潜力和当红的球星,强塞给兰帕德使用,造成了战绩不佳。这样的说法在每一次切尔西主帅下课后都会出现,人们挖空脑袋也只能找到这一个原因。
   人们习惯于将主帅下课归咎为主教练和高层失和,队内更衣室大牌球员和主帅失和这两大问题,却忽略了切尔西老板注重球队成绩这一个更为关键的要求,阿布是不允许球队单赛季无冠和早早就跌出前4的窘境的,此外就是欧冠爆大冷门的话,主帅也可能下课。
   目前的切尔西的确不是谁都能带出成绩的,兰帕德做得也算不错了,只是和俱乐部的目标相去甚远,而且他的执教能力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执教德比郡那样的球员或英超中下游球队或许更适合。兰帕德最器重的芒特加盟切尔西的处子球是上赛季1比1莱斯特城的比赛中打进的,本赛季最近一粒进球是联赛1比0小胜富勒姆的比赛中,但是之后对阵莱斯特城哑火,上轮足总杯的赛事中芒特首次担任队长率队征战,球队3比1卢顿晋级,芒特在比赛中并没有参与进球,全场比赛有3次射门,传2次威胁球,2次过人,传球成功率为85.7%,表现一般。
    接下来切尔西新帅可能是图赫尔,近日各方分析这位新帅很喜欢若日尼奥和吕迪格,曾经的帐下旧将席尔瓦可能和主帅失和,因为当初主帅在巴黎下课,席尔瓦表示这能预判到。此外多数人认为芒特在新帅眼里可能不会得到重用,不过一切预测都需要新帅到任之后揭晓,真正的名帅是有能力调动多数年轻球员的潜能的,芒特并不会被弃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