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切尔西杯赛晋级仍藏隐患,亚布拉罕大爆发,兰帕德下课留难题

(2021-01-25 20:24:29)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兰帕德下课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切尔西杯赛晋级仍藏隐患,亚布拉罕大爆发,兰帕德下课留难题

    1月25日相关的消息爆出兰帕德已经被切尔西解雇,预计今天就官宣,下一任主帅是前巴黎主教练图赫尔。果然晚上切尔西官网就公布了主帅下课的消息,并且表示兰帕德的带队成绩没达到俱乐部的期望,所以做出解雇的决定。
   这个消息其实还是令人吃惊的,因为此前的消息称俱乐部还是会给主帅四场比赛的时间,甚至可能是在本赛季结束后,战绩达不到俱乐部的要求才会被解雇。俱乐部这样快的行动只能说明早前就有了打算,而切尔西被莱斯特城零封之后这加速了主帅下课的步伐。
    巧合的是图赫尔也是赢球之后被宣布下课的,兰帕德同样是赢球仍被解雇。今晨足总杯切尔西3比1卢顿晋级下一轮,亚布拉罕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球队的希望,不过面对低级别联赛的球队,蓝军一度只是2比1领先对手,这段时间其实是很煎熬的,所幸的是亚布拉罕打进第三球锁定了胜局。
    因为对阵这样的弱旅依旧无法保持零失球,所以赛后依旧有很多人在执意切尔西主帅兰帕德的安排,因为此役同样证明球队的问题依旧存在。从比赛过程来看,切尔西并没有全面爆发,只是亚布拉罕的进攻效率更高,没有错失队友送出的绝佳机会。
   本场比赛的首发是凯帕、詹姆斯、祖马、克里斯滕森、埃莫森、芒特、吉尔摩、齐耶赫、维尔纳、普利西奇、亚布拉罕。这其中詹姆斯、芒特、亚布拉罕和普利西奇是连场出战,也是被主帅倚重的球员,因为阿森纳此前就就爆冷不敌低级别联赛的球队,所以本场比赛兰帕德也是未雨绸缪,这些连场出战的球员是球队绝对的核心球员。
切尔西杯赛晋级仍藏隐患,亚布拉罕大爆发,兰帕德下课留难题

切尔西杯赛晋级仍藏隐患,亚布拉罕大爆发,兰帕德下课留难题

    上一场首发的门迪、吕迪格、蒂亚戈-席尔瓦、奇尔维尔、科瓦契奇、哈弗茨、奥多伊中只有4人得到替补出战的机会,第71分钟主帅用奥多伊换下了普利西奇,这个换人是奏效的。因为球队的第三球就是来自奥多伊和吉尔摩的踢墙配合,随后前者在左侧下底传中球助攻亚布拉罕将比分改写为3比1,这也是锁定胜局的进球。
   其他几个换人分别是在第77分钟哈弗茨换下了齐耶赫,吉鲁换下了亚布拉罕,这是为了核心球员保存体能而做出的换人调整,因为这个时间握有2球优势的确可以确保赢球了。此外第84分钟科瓦契奇替换芒特登场,后者近期被兰帕德委以重任,基本没有休战的时候,体能的确是透支了,所以被换下也是留力下一场比赛。
   此外科瓦契奇登场后也有出色的表现,他登场1分钟后传出威胁球,他的直传球交给维尔纳,后者被克拉克放倒赢得点球,遗憾的是锋霸主罚点球居然罚丢了,否则科瓦契奇将有一次助攻。维尔纳联赛的球荒还没有破除,如今有罚丢了点球的确是不在状态。
   本场比赛维尔纳首发出战有2次射门1次射射正,传1次威胁球,1次过人,传球成功率为80%,如果罚进点球的话也算是再度爆发了,近期德国人处于低迷期,的确是需要进球和自信心的提升。本场比赛兰帕德的换人还是立竿见影的,奥多伊作为曾经主帅认定的希望之星,还是可以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的。
    凯帕因为有一次失误再度成为赛后被质疑的人,全场比赛他有2次扑救,面对的威胁并不是很多,但是仍判断出现错误,这也是自信心被碾压的表现。赛后主帅兰帕德认为这不只是门将的错误,防线和球队在那段时间的确都有一些问题,这也是间接的力挺凯帕,不过接下来的联赛是不可能再给凯帕首发的机会了。
  赛后切尔西近5场比赛输了2场,联赛排名已滑落到第9位,球队比第四的利物浦少5分,联赛的确是不能再度失分了。接下来球队有4天的调整时间,下一轮坐镇主场迎战狼队和伯恩利,事实上联赛的这两场比赛才合适考验主帅的重要时刻,因为英超无弱旅,应对这两匹黑马还需要多方运筹的。
   本场的三粒进球分别是在第11、17、74分钟打进的,第一球是是界外球机会,齐耶赫快速掷出,维尔纳禁区得球后选择回传球助攻亚布拉罕打破僵局,这次传球是极其到位的。第17分钟这是詹姆斯的传球助攻亚布拉罕扩大比分,这样短时间的连续进球让人们觉得可能是一场大胜,遗憾的随后的进攻有攻势没进球,反而是被对手扳回一城。
   第30分钟其实并不是对手绝好的机会,对手的进攻,切尔西防守球员并没有彻底化解险情,而是由着对手带球,最终詹姆斯-布里右路传中撕开了防线,克拉克前点射门击中了凯帕的脚后进入球门,蓝军门将的判断明显是出错了,否则这次危机是可以化解的。此外防线没能第一时间将球踢出边线,或抢断球权也是失球的一个原因。
   本赛季切尔西半场2球领先对手的场次并不多,所以这个时间轻敌的确不应该。亚布拉罕和芒特已经连续两场首发,本周四凌晨2点切尔西主场迎战狼队的比赛,这两人如果继续首发的话,体能上可能有影响,所以预测兰帕德还是会调整阵容,不过亚布拉罕进入脚风很顺,这个时候替补或休战的确也有一些可惜。
    本赛季切尔西第一次对阵狼队就输球了,当时蓝军在客场1比1不敌狼队,那场比赛前还在客场0比1不敌埃弗顿,遭遇了两连败之后的切尔西战绩不稳,所以本场比赛也是复仇之战。
    上一次对阵狼队的进球是吉鲁打进的,当时是在第49分钟的时候,奇尔韦尔在左路传中到禁区,吉鲁凌空射门将球打进。遗憾的是在第66分钟和第95分钟狼队先后进球,绝杀了切尔西。第一球是角球机会,蓝军防线解围不彻底,奥塔索维头球摆渡助攻波登斯破门,后者连续过掉两名球员将球打进。绝杀球是替补登场的维蒂尼亚传球助攻内托破门,蓝军防线在末尾有一些松动才导致失球。
   那场比赛切尔西的首发是门迪、詹姆斯、祖马、蒂亚戈-席尔瓦、奇尔维尔、哈弗茨、坎特、芒特、维尔纳、吉鲁、普利西奇。接下来再战狼队,科瓦契奇、奥多伊和亚布拉罕依旧可能被委以重任。换帅如换刀,接下来新帅继位能否取得佳绩的确难以预估,所幸的是近两个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蓝军还是有望赢球的。
   关于兰帕德下课多数人认为是很遗憾的,因为人们认可他的能力,同时也觉得在英超当主帅是需要时间的。不过切尔西高层对于战绩的要求始终是没有改变的,最低要求就是前四,所以兰帕德下课也是必然的。球队目前的问题的确是存在的,新帅继任也需要一些时间,不知道新帅的学费会不会很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