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两场零封力压群雄,韦世豪强势还可延续,高准翼双刃剑

(2020-08-01 16:20:53)
标签:

中超

恒大

富力

韦世豪

高准翼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恒大两场零封力压群雄,韦世豪强势还可延续,高准翼双刃剑

   中超再度开战恒大取得两连胜,而且打进7球,保持零失球,这样的气势的确优于其他大笔资金投入的争冠球队。即便此后开打的球队同样取得连胜也难以撼动恒大的榜首位置,球队攻防两端到位的确是令人惊奇的,因为本赛季阵容有很大的变动,开局就这样一边倒的优势确是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恒大的这两场比赛的对手是申花和富力,这两队一个难缠,一个则曾多次扮演恒大的克星,所以拿下这两个对手也是有含金量的,反而是富力0比5惨败揭示了球队的问题很严重。不过赛季初就被教训的确可以令球员加速提高实力,并且扬长避短。恒大两场比赛韦世豪打进3球,目前位列射手榜第二位,和费莱尼一样都打进3球,第一位是恩里克多拉多打进4球,两场比赛中韦世豪的表现很到位,恒大已然完成了新老更替。
   本场比赛恒大是多点开花,队内的保利尼奥、韦世豪、高准翼、塔利斯卡、艾克森先后进球,每个进球都很精彩,这样的进攻威力的确令中超群雄侧目。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本场进球是他个人中超的第50球,很有纪念意义。韦世豪是连场建功,半场2比0的比分其实已经定格了比赛的走势和赛果。
   高准翼的世界波射得有力道,他的表现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因为下半场第59分钟高准翼传威胁球制造唐淼手球送点,塔利斯卡点球命中,下半场显然是高准翼的表演时间。末尾艾克森的定位球直接得分是锦上添花,同时揭示了恒大球员多种类的进球能力,这的确会令对手防线很困顿。高准翼本场比赛也有两面性,他之后还给队友送出一些极好的进攻机会,遗憾的是被对方错失了,但是高准翼此后也曾被对手反抢之后形成一次进攻机会,所幸的是扎哈维射门被门将抱住,这次反抢也是蛮危险的,同时也是一种警示。
   富力联赛首轮就被上赛季降级的深圳佳兆业3球零封,本场比赛0比5输球也是正常的,不过因为此前球队5次对阵恒大赢了两场,所以赛前各方都认为富力可以继续扮演恒大的克星,却没有料到最终是富力惨败。扎哈维本场比赛并没能形成很大的威胁,这也证明恒大防守稳定,所以这个克星也失去了曾经的锐利。
 恒大两场零封力压群雄,韦世豪强势还可延续,高准翼双刃剑

恒大两场零封力压群雄,韦世豪强势还可延续,高准翼双刃剑

  本场比赛扎哈维10次射门2次射正,1次过人,28次传球的成功率为78.57%,他依旧是球队最具威胁的一员,只是效率有点低。因为球队全场比赛18次射门4次射正,扎哈维一个人占据这样多的射门次数,也等于是独狼了,球队对于他的依赖也是双刃剑。
    恒大本场比赛射门15次,射正7次,打进5球,角球5比6,任意球12比7,控球率51%比49%。保利尼奥和韦世豪都是只有一次射门就进球了,两人都没有打满全场,也是在为随后的比赛留力。塔利斯卡本场比赛传射建功,4次射门3次射正,传2次威胁球,也是高光表现的体现。艾克森
    本场比赛恒大后防线仍以就是蒋光太与朴志洙出战,前者连续两场祭出稳健的表现,的确可堪重用,和首轮比赛相比,本场比赛球队防线的表现更游刃有余,接下来亚冠开启才能再度检验球队防线的实力,毕竟中超可以威胁到恒大的球队的确不多。
    本场比赛的第一球是杨立瑜妙传保利尼奥撕开防线,后者轻松爆射破门,早早的打破僵局的确是大战中的关键。恒大的第二球是梅方突破后传中,韦世豪插上直接射门得手,两人的默契度很足,而且韦世豪的跑位也很及时。下半场的进球是高准翼单骑闯关建功,个人能力的确令对手哑然,富力门将都没反应就失球了,这粒进球应该也会成为本轮最佳进球。
    本场比赛第63分钟恒大进行两个人员上的调整,艾克森和廖力生替补登场,前者利用自己的能力获得定位球机会,并且亲自主罚锁定胜局。主帅早早的进行多人调整也是为下一轮联赛留力,从联赛前两轮的过程来看恒大的阵容厚度的确更游刃有余。本轮比赛恒大阵容中有几名球员是U23成员,他们分别是严鼎皓、杨立瑜、帕尔曼江,本场没有出战的还有王世龙,年轻球员的表现也是恒大每场比赛的重点。
   广州德比以往的势均力敌被大比分致胜取代,也预示着今夏恒大的准备更足,而富力补强方面的不足,还送走核心球员,本赛季的确可能面临更深的困顿。中超赛场上能拿下恒大的球队并不多,富力是其中最被球迷记忆的球队,即便球队排名总是不理想,但是德比战却总能祭出血性气质。富力首个赛季就曾双杀了恒大,富力还曾7场次拿下恒大,不过本赛季则很难复制了。
   肖智和桂宏的离开对于球队的影响很大,本场比赛阵容上很多年轻球员,所以本场更多是期待最终能保级成功,同时磨练这批年轻球员,下赛季才可能有更好的战绩。联赛两场比赛遇弱不强,遇强不强,这样的遭遇的确很伤士气。
    恒大这两场比赛防线的问题比较少,但是并不是不存在,随后的亚冠赛事才可能验证球队的实力。接下来恒大的对手是客战深圳佳兆业,这个对手首轮擒富力,但是次轮比赛却2比3不敌申花,球队除了有恒大旧将在队外,整体实力是不太可能爆冷榜首队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