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物浦欧冠爆冷非偶然,揭被马竞零封主因,马内仍是关键

(2020-02-19 23:15:09)
标签:

欧冠

利物浦

马竞

马内

萨乌尔

分类: 欧冠沙场点兵
 利物浦欧冠爆冷非偶然,揭被马竞零封主因,马内仍是关键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利物浦客场0比1不敌马竞,这场比赛也算是大冷门,因为马竞本赛季的表现的确难言强势,但是利物浦却是势如破竹的球队,即便是客战也被各方看好,所以被对手零封的确是令人吃惊的。事实上利物浦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中就遭遇过冷雨,当时不敌那不勒斯也是冷门,所以本场比赛也仅仅揭示出利物浦外战的无力,本赛季似乎一直如此。
     本轮比赛后红军的14场各项赛季不败纪录被终结,马竞的萨乌尔在这场关键战抢开局得手,此后双方均无建功,利物浦三叉戟表现不佳,还有两名球员因伤离场,这场比赛对于利物浦来说是完败。马内刚刚伤愈又受伤,如果伤停时间较长的话,可能影响球队的战绩。此外亨德森也因伤下场,中前场都有伤员的确会令克洛普头疼。
    赛后数据显示马竞射门7比8,射正2比0,角球2比7,越位5比1,利物浦没有射正球门,这一数据也的确令人大跌眼镜,这还是那支在英超保持不败的榜首球队吗。利物浦本赛季联赛只被曼联逼平过一次,其余赛事全胜,接下来球队不纠错的话,还可能在随后的赛程中失分。
    马内的确是利物浦最不可缺少的大将,本场比赛输球和他也相关。马内之前伤停了一段时间,不过伤愈复出后替补登场就帮助球队在联赛中全取三分,遗憾的是本场首发出战却再度因伤被换下,悍将只打了半场的比赛,发挥上也因为伤病而无力。正是因为马内下半场没登场,球队才会无法扭转败局。上半场马内有3次过人,和2次犯规,这样的表现的确和他平时的表现完全不对等,而利物浦上轮联赛1比0拿下诺维奇的比赛,马内替补登场打了30分钟的比赛,一次射门就绝杀了对手,关键性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对阵诺维奇的比赛中,萨拉赫首发登场打满全场,他有4次射门却只有1次射正,传2次威胁球。菲尔米诺同样低迷,他只有2次射门无射正,传1次威胁球。可以看出两大核心是低效的,哪怕这场比赛的对手是英超榜尾球队,两人都没祭出关键性,只有靠马内力挽狂澜。
利物浦欧冠爆冷非偶然,揭被马竞零封主因,马内仍是关键

利物浦欧冠爆冷非偶然,揭被马竞零封主因,马内仍是关键

    任何一场败仗都是有前兆的,对阵诺维奇一战其实已经显露了利物浦整体的不足,尤其是进攻端的无力。如果这场榜尾大战利物浦能在上半场取得2球领先,那么下半场三叉戟就能得到休息的时间,本场欧冠也能更有胜算,所以这也场欧冠败仗和克洛普是有关的。红军在联赛已经有绝对多的积分优势,倘若榜尾大战能给三叉戟休息的时间,那么客战马竞就不会那样低迷。主帅让主力球员连续作战无外乎是想保持各项赛季的连胜纪录,殊不知却在最为重要的欧冠比赛中输球了,倘若因为这场客战而出局的话,克洛普会更后悔。
    可以确定的是对阵诺维奇一战,利物浦已经不是人们眼中的强队,全场比赛红军射门17比5,射正6比1,但是只有马内命中一球,保级队诺维奇还击中一次立柱,倘若弱旅运气再好一些就是一场平局。通过对上一场比赛的复盘就能看出利物浦近期的低迷,所以输给马竞也有一定的必然性。
     这场欧冠的比赛中,马竞的菲利克斯还伤停,主队阵容是有一些不完整的,但是西蒙尼在战术部署上还是比克洛普更加到位,马竞防线有限的限制了利物浦的进攻端球员,所以才能在进球后力保球门不失。马竞的进球是抢开局成功,当时福萨里科的传中球被阿诺德破坏,马竞的角球机会,科克开到禁区,萨乌尔在禁区内直接抢射破门。       这样早的失球的确令利物浦错愕,本赛季遭遇相同的情况的确不多,所以球队在应对上也有一些不利。以往在谈及巴黎和拜仁欧冠战绩不佳的时候,人们总是习惯性的认为这两强队在联赛的积分优势太过于明显,遇到阻力不够,所以才会在多个赛季在欧冠意外出局。其实本赛季的利物浦也是一样,联赛中的不败纪录让球队有点弱不禁风了。
    本赛季利物浦不胜的场次极少,第一场就是欧冠客场0比2不敌那不勒斯,那场比赛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红军集体低迷。之后联赛客场1比1平曼联,欧冠再战那不勒斯主场1比1平局收场,利物浦两战同一对手不胜,那不勒斯也被认为是红军的克星。之后就是联赛杯派遣年轻球员出场0比5被维拉血洗,进入2020年之后利物浦只在足总杯的比赛中客场2比2什鲁斯伯里,同样是为了锻炼年轻球员。
    可以看出利物浦本赛季失分的场次极少,国内杯赛两场不胜都是战略性放弃的感觉,唯独欧冠这三场失分的比赛很惨痛。接下来利物浦的赛程是在联赛中连续对阵降级区的球队,球队先在主场迎战西汉姆,随后是客战沃特福德的比赛,再之后是足总杯客战切尔西。这三场比赛利物浦仍需要防备失分的可能,因为保级队会拼命,对阵切尔西同样是强强对话,就看克洛普是否选择性放弃,毕竟球队要为欧冠主场迎战马竞的比赛留力,主力球员是需要轮休的。
    马竞本轮比赛防守端的滴水不漏的确令人惊奇,因为在比赛中主队有限的限制了利物浦的进攻,无论远射还是定位球都被防守球员提前化解。唯一的一次疏漏是奥布拉克的传球失误送利物浦射门机会,结果萨拉赫推射破门,但是越位在先被判无效。马内和福萨里科的缠斗也是本场比赛中的一个关键点,双方都对对手犯规,裁判清一色的不做判罚,而马内刚刚伤愈复出不久,这样的相互动作则是最终因伤下场的一个主因。
    回看利物浦进入2020年之后的12场比赛的赛果,可以看出1球小胜和1球之差赢球和输球的比赛有6场,这也证明球队并没有此前的强势表现,克洛普想拿欧冠的确需要好好运筹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