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析红蓝大战,兰帕德三败索帅需反省,切尔西四轮不胜已触底

(2020-02-18 16:18:21)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曼联

兰帕德

索帅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解析红蓝大战,兰帕德三败索帅需反省,切尔西四轮不胜已触底

    切尔西主场0比2不敌曼联,兰帕德本赛季率队三次不敌红魔的确是彻底反省了。本场比赛曼联的两粒进球没有疑问,克里斯滕森和吕迪格都和失球有关,被兰帕德重用的替补门将卡巴列罗对于两粒失球没有做出神扑,切尔西的防线依旧是输球的第一主因。进攻端切尔西射门17次只有1次射正,曼联9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两球,数据对比可见高低,不过蓝军两粒进球都被吹掉成为本场比赛的争议点,主裁本场的判罚的确存在问题,但是这不是切尔西输球的唯一理由。
    本场比赛双方都有核心球员缺阵,曼联博格巴和拉什福德等球员伤停,切尔西关键球员亚布拉罕、普利西奇等球员伤停。应该说两队在这个点上都一样受困,不同的是曼联两大将伤停已经有一段时间,球队已经适应,而切尔西本赛季对于亚布拉罕的依赖症很明显,他的伤停导致进攻的效率锐减。
    此外还有一点不同的是兰帕德放着主力门将凯帕不用,却为了自己的所谓威严将第一门将按在板凳上三场比赛,这三场对阵阿森纳、莱斯特城和曼联的战绩是2平1负。如果主帅还要继续这样的任性行为的话,切尔西可能在联赛跌出前四,欧冠对阵拜仁一战也难赢球。从阿布入主切尔西至今,在不多的失败赛季中最大的问题都是内部失和成为导火索,即便现在的切尔西老板已经不太会因为战绩不佳而让主帅下课,但是本赛季结束后如果没有欧冠名额的话,兰帕德同样会有下课的风险。
    主力门将凯帕本赛季的表现的确不如上赛季,但是本赛季防线的表现的也不及上赛季也是事实,让一位门将来承担主要责任,并成为打压的对象的确是自杀式的决定。凯帕再低迷也比39岁的卡巴列罗的实力要强,主帅如此执拗的做法也可能导致更衣室出现其他问题。
    本场比赛后防线安排是詹姆斯、吕迪格、克里斯滕森、阿斯皮利奎塔,祖玛下半场替换克里斯滕森登场。詹姆斯上半场有一次射门偏出了球门,全场比赛有2次射门无射正,传1次威胁球,2次过人,此外没有太多亮点。很明显他缺乏给队友制造机会的能力,且没有射门制造威胁和进球的能力,这两点根本不及在板凳上等待上场的阿隆索。
    吕迪格是防线上最为稳健的球员,本场比赛他多次化解险情,曼联上半场末尾的进球和克里斯滕森相关,当时万-比萨卡的传中球,马夏尔抢在克里斯滕森之前将球打进,后者慢了半拍就导致球队失球。当时卡巴列罗站位偏向一边,所以没能做出及时的扑救,当皮球入网后,他才背身跑向另一边想将皮球捞出来很是狼狈。下半场曼联的进球是角球机会,马奎尔抢在吕迪格之前头球破门,切尔西本赛季因为角球失球的次数很多,只是这一点一直没能改善也是令人遗憾。
解析红蓝大战,兰帕德三败索帅需反省,切尔西四轮不胜已触底

解析红蓝大战,兰帕德三败索帅需反省,切尔西四轮不胜已触底

     吕迪格是下半场球队没更多失球的关键球员,他将曼联的反击机会化解,对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犯规吃到了黄牌,如果这次进攻得手的话,切尔西会更早的宣告输球。全场比赛吕迪格1次抢断成功,2次解围,1次被犯规。
    切尔西的两粒进球被吹的确是被黑了,VAR再度左右了一场比赛的赛果。切尔西的第一次破门是在第55分钟,威廉开出角球,皮球到了点球点的位置,祖马推射建功,但是裁判却判罚阿斯皮利奎塔在祖马射门前先推人了,慢镜头显示根本是子虚乌有,蓝军队长是被弗雷德在身后推了一把,失去平衡后才倒向威廉姆斯。第二粒进球是吉鲁接芒特的传球打进的,但是裁判判罚越位,只是这次越位毫厘之间,依旧是存在疑问的。
    以往在一些关键战中会出现出场哨的情况,但是本场比赛主裁却偏向了曼联,马奎尔倒地后的蹬裆动作可以构成红牌,但是裁判和VAR却都没有做出判罚。此外威廉被对手放倒在地,却判巴西人假摔,这两种差别对待的判罚的确是不公平的。历史上红蓝大战中曼联靠裁判获利的比赛不少,不过更多的是在爵爷执教曼联期间,如今索帅也能收到庇护,的确是令人难以理解,何况还是所谓的高科技VAR护佑了,兰帕德也只能仰天长叹。
     必须承认的是切尔西的确存在很多问题,兰帕德作为主帅在用人上的问题更多。或许很多人会认为他处子赛季位列前四已经不错了,所以他做任何决定和安排都是合理,而且场面上占据主动和优势就比被动挨打保守战术好。但是在英超要靠成绩说话,如果本赛季按照目前的模式发展下去的话,球队很可能会吃到更多的败仗。目前的切尔西联赛已经4轮不胜,战绩是2平2负,的确到了危机时刻,接下来就看主帅是不是还会将球队战绩放在个人喜好之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