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森纳迎战切尔西优劣皆存,兰帕德或再度变阵险中取胜

(2019-12-29 20:13:12)
标签:

英超

阿森纳

切尔西

兰帕德

阿隆索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阿森纳迎战切尔西优劣皆存,兰帕德或再度变阵险中取胜

     英超第20轮有一场强强对话,阿森纳主场迎战切尔西,目前客队位居联赛第4位,主队则排名第11位,两队的积分差距是8分。目前英超19轮战罢,利物浦获得半程冠军,阿森纳的战绩是5胜9平5负,切尔西10胜2平7负,蓝军虽然排名靠前,但是球队输球的场次多,本轮比赛客场作战还需竭力。不过回顾本赛季切尔西的主客场战绩,客战的成绩是优于主场的,所以这场比赛的确有能力拿分。
      历史数据显示两阿森纳近7次在主场对阵切尔西只输过一场比赛,最近一次主场作战2比0拿下切尔西,不过两队本赛季变动比较大,所以本场比赛并不能拿之前的战绩来定论。上轮联赛切尔西主场爆冷0比2不敌南安普顿,后防线问题比较多,兰帕德的确受限铁桶阵加防守反击的打法,防线的漏洞始终存在,所以才会三度爆冷。阿森纳同样无力,球队上轮联赛在客场1比1被伯恩茅斯逼平,数据上枪手更惨,这场比赛阿森纳17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伯恩茅斯12次射门有4次射正,所以枪手能拿一分也很侥幸。
      切尔西上轮比赛主场爆冷的确很意外,但是数据上还有优势,切尔西10次射门3次射正,圣徒5次射门3次射正,主帅换人针对性不足,即便坎特、威廉、亚布拉罕都打满全场依旧没能扭转败局。本赛季切尔西被对手零封场次有5场,对手分别是曼联、巴伦西亚、西汉姆、伯恩茅斯、南安普顿,后面三场爆冷不敌弱旅是近期发生的,所以近期的切尔西也不在状态。不过这3场败仗有2场是主场作战,本轮是客战阿森纳,还是会有一些不同。
       两队都有伤情,阿森纳方面蒂尔尼、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科拉希纳茨伤停,此外出战成疑的是贝莱林、塞瓦略斯、霍尔丁、马丁内利。切尔西方面伤停的有里斯-詹姆斯、范金克尔、奇克,阿隆索伤疑,这几人的缺席不影响兰帕德排兵布阵。之前客场拿下热刺的阵容只有阿隆索出战成疑,如果悍将无法出场的话,埃莫森可以替代。
      阿森纳近期4场不胜,联赛3场不胜,战绩是2平1负,球队先后0比3曼城,0比0埃弗顿、1比1伯恩茅斯。在客场3比1拿下西汉姆前,阿森纳9场不胜,战绩是5平4负,两队对比还是枪手更加低迷一些。本赛季切尔西给保级队和多场不胜的球队送分比较多,所以此役想拿三分也不易。
 阿森纳迎战切尔西优劣皆存,兰帕德或再度变阵险中取胜

阿森纳迎战切尔西优劣皆存,兰帕德或再度变阵险中取胜

      阿森纳近6个主场的比赛不胜,这也是俱乐部1995年以来的最差成绩,
阿尔特塔是目前的阿森纳新帅,上轮平局是他执教球队的首场比赛,但是没有看到球队有复苏的迹象,所以本轮比赛在阵容上会有一些变化。两位主帅都是首次执教英超豪门,相比较兰帕德更能把握目前的切尔西,而刚刚拿起教鞭的阿尔特塔则还需要用临场的应变来为己正名。
      伯恩茅斯本赛季战绩也不好,此前曾先后1比3曼城和莱斯特城、0比1阿森纳,1比0曼联、2比3热刺、1比0切尔西,的确也是神经刀的球队。在对抗豪门球队的方面是有一些办法的,阿森纳客场平局也是有情可原的,阿森纳新帅第一个主场的比赛则会三军用命。切尔西本赛季最大的问题是先失球的比赛无法完成逆转,所以这场德比战也需要在上半场加固防线,只有这样才能有拿分和进球的希望。
      切尔西上轮联赛伤停的科瓦契奇本轮可以复出,兰帕德会派他首发出场,本赛季这员虎将首发出战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这也是本轮比赛中蓝军的一个优势。切尔西本赛季最强进攻利器是亚伯拉罕,但是这员小将已经连续三轮联赛陷入进球荒了,本场比赛他的表现也是一个关键点。上轮比赛亚布拉罕打满全场只有1次射门,1次抢断成功,3次过人,1次解围。对阵热刺一战中有3次射门,3次过人,1次解围。不敌伯恩茅斯的比赛中有4次射门,1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3次解围。可以看出近两场比赛的确低迷,就看本轮比赛能否破除对手的严防打破进球荒。
       本场比赛最佳的阵容还是阿隆索和普利西奇都能首发,这两人对于进攻端的帮助更多一些,强强对话中的经验和表现也略好一些,本场德比战的确不能有所保留,所以只要没有伤病都会全力出战。近期前法国国脚佩蒂特公开表示更喜欢看切尔西的比赛,并为阿森纳表示担心,因为他曾经先后效力这两只球队,对于本轮比赛也很关心。这位名宿还肯定了近两个赛季萨里和兰帕德对于切尔西的打造,并认为给予蓝军主帅时间就能有更好的战绩。
      两队上赛季各自拿下主场的比赛,联赛第二轮切尔西3比2拿下阿森纳,枪手在第23轮回到主场2球零封蓝军。蓝军主场的比赛佩德罗和莫拉塔先后进球,但是上半场末尾阿森纳连续进球,姆希塔良和伊沃比建功扳平比分,下半场第81分阿隆索接队友传中球绝杀枪手。阿森纳主场赢球是拉卡泽特过掉佩德罗破门,随后上半场末尾利用任意球机会再下一城,科拉希纳茨回传球找到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后者斜传到禁区助攻科斯切尔尼破门。赛后数据显示阿森纳射门13次射正5次,切尔西射门13次只有1次射正,问题还是很明显的,当时两队阵型都是433。本轮德比战即将开启,一切的一切还需要在比赛中论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