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联赛杯切尔西遗憾出局主因,魔鬼赛程兰帕德做了取舍

(2019-11-01 00:06:20)
标签:

联赛杯

切尔西

曼联

巴舒亚伊

阿隆索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揭联赛杯切尔西遗憾出局主因,魔鬼赛程兰帕德做了取舍

    联赛杯第4轮曼联凭借拉什福德的发挥和阿隆索送点球大礼淘汰了切尔西晋级8强,巴舒亚伊也有一球入账,但是未能帮助球队拿下对手。索帅赛前就曾公开表示红魔和切尔西的差距并不大,而这场比赛似乎证明了他所说的。事实上兰帕德本场派兵就显露出更重视随后联赛和欧冠的比赛,两位主帅的侧重点不同,所以赛果其实是各取所需。虽然新帅入主有一座杯赛冠军很体面,但是切尔西今夏无法引援加上伤病困扰,只专注于联赛和欧冠其实是最好的选择,而曼联本赛季战绩低迷还多线征战,随后的比赛则可能有更多的冷门。
       有趣的是曼联首轮联赛大胜蓝军之后,随后三轮联赛不胜,取得2连胜之后,球队又遭遇了6场比赛1胜3平2负的低迷战绩,本轮杯赛前球队取得了两连胜,联赛杯晋级之后要客战伯恩茅斯。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此前不胜的对手都是弱旅,其中包括水晶宫、狼队、南安普顿、西汉姆、纽卡,强强对话中也没能取胜利物浦和阿森纳,欧联杯客场被阿尔克马尔逼成0比0平,这的确是一个很糟糕的时期,球队甚至一度快要滑入降级区了,本轮杯赛再挫蓝军之后,多数球迷们也怕红魔再度遭遇冷门。
       截至目前为止曼联多线作战的战绩是7胜5平3负,目前排名联赛第7,比切尔西少7分。随后将进入一周双赛的考验中,红魔接下来的6场比赛的对手都是弱旅,索帅的确需要避免再度开启一段送温暖模式。
      对于切尔西来说,本场比赛主帅安排阵容就是要留力备战随后的联赛和欧冠的比赛,本周末蓝军要客战沃特福德,上赛季曾在这个对手身上失分,本轮客场不容小视。下周中蓝军则要在主场迎战阿贾克斯,这场欧冠的比赛的确是更为重要。因为目前欧冠小组排名切尔西第一,阿贾克斯同积6分排名第二,如果本轮切尔西无法全取三分的话,一旦瓦伦西亚拿下里尔就将呈现三强都积7分的形势。而如果蓝军输球了就可能排在第三的位置,这可是极其危险的,所以个人认为兰帕德是做出了取舍,所以才会在杯赛进行多人的轮换。
      联赛杯的首发中连场作战的只有普利西奇、若日尼奥、科瓦契奇、阿隆索和祖马,防线上启用更年轻的球员,这样的阵容和只做了两个换人的红魔相比的确是有明显的不同,索帅是太想赢球了,所以才会全主力出战。对于切尔西来说,主场输球出局的确暴露了一些问题,之前比赛偶尔惊艳的阿隆索本场比赛却有致命的失误,这的确是一个意外,比分落后也给了球队更大的压力。
       本赛季初兰帕德更信任埃莫森,但是后者伤停后给了阿隆索绝对首发的机会,悍将也有助攻也有进球,在进攻端的贡献让人们忽略了他防守上的不足。本轮比赛丹尼尔-詹姆斯突入禁区的时候周边有3名蓝军球员,但是还是让他杀入了禁区,这明显是整个防线的问题。阿隆索末尾下脚忽略了这已经是禁区内,这样的盲目犯规其实是很致命的,而且他的停顿后的犯规的确太过于莽撞了。强强对话除了比进攻端的发挥,就是要看哪支球队会先犯错,阿隆索犯错后球队进攻端也鲜有绝对威胁,很明显压力让球员无法发挥出自身的优势。
       必须承认的是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切尔西的威胁更多,这段时间奥多伊多次错失机会,阿隆索从左路送的秒传,奥多伊推射偏出,普利西奇的长传球直接找到奥多伊,但是后者的射门却射高了。如果能将这些机会转换为进球的话,加上第61分钟巴舒亚伊的进球,优势就将重新回到切尔西这边。近期普利西奇和巴舒亚伊都找到了感觉,本轮比赛前都有建功,本场比赛巴舒亚伊接门将长传球面对3人包夹将球打进的确是优于普利西奇的。
    揭联赛杯切尔西遗憾出局主因,魔鬼赛程兰帕德做了取舍

揭联赛杯切尔西遗憾出局主因,魔鬼赛程兰帕德做了取舍

  曼联的第二球是定位球建功,本赛季切尔西在定位球失分也比较多,这不能拿世界波无法避免来作为说词。切尔西的第二粒失球是在第73分钟,其实切尔西先后换上亚布拉罕和芒特之后是有时间扳平比分的,只是曼联也用换人来加固防线,蓝军进攻球员受限无法扭转败局。吃一堑长一智,在两次对阵曼联都输球之后,兰帕德也需要反思自己的战术部署,因为本场比赛轮换阵容,所以并不能说索帅的曼联是兰氏切尔西的克星。
       本场比赛巴舒亚伊表现最好,他在比赛中有2次射门1次射正打进1球、3次过人,1次被犯规和4次犯规。切尔西全场比赛12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7个角球。另外一次射正是詹姆斯,而奥多伊、普利西奇和若日尼奥以及科瓦契奇都没有射正球门,前面两位球员都只有2次射门而已,不过奥多伊传出4次威胁球是制造了一些威胁,遗憾的是都被队友浪费了。替补登场的亚布拉罕和芒特都没有射门,后者传1次威胁球,佩刀替补登场也没有制造足够的威胁,本赛季佩德罗状态下滑也是比较明显的。
      回看本赛季切尔西不胜的场次,除了两战红魔输球外,球队还曾被莱斯特城和谢菲联逼平,此外还不敌利物浦,欧冠输给瓦伦西亚。球队本赛季多线作战的9场胜仗多数都是对阵中下游球队,只有欧冠的对手阿贾克斯是上赛季表现极其出色的球队,所以接下来的切尔西还需要在强强对话中为己正名。切尔西近7天要打3场比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蓝军是志在必得的,因为球队需要拒绝连败,同时要在欧冠小组赛中尽早的拿到出线名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