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瓜帅为梅西发声再现师徒情深,群雄角逐欧冠哪方面最关键

(2019-07-02 17:11:49)
标签:

英超曼城

瓜迪奥拉

梅西

范加尔

巴萨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瓜帅为梅西发声再现师徒情深,群雄角逐欧冠哪方面最关键

  此前名帅范加尔公开批评了梅西,并且认为巴萨近几年无欧冠是梅球王的责任,面对这样的言论瓜帅近期进行了反驳。他认为巴萨距离欧冠决赛很近,如果跻身决赛就可能夺冠。此外欧冠比赛中防守虽然很重要,但是他还是坚持解放梅西,因为这样做对攻防两端都有利。事实上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所有豪门球队的边锋球员身上,来回折返对体能的消耗很大,所以每一位主帅都会做出相应的安排,尤其是在可以一力扭转乾坤的球员身上会有一些特殊的安排。
  瓜帅认为巴萨如果闯入欧冠决赛的话,以巴萨目前的实力的确可能斩获三冠王,言外之意球队在西甲的拼战中同样有优势。不过这样的认为只能是上赛季,新赛季开启之后皇马一定会双线拼冠,以目前银河战舰的投入,齐达内的确可能率队开启第二次风暴,巴萨筹谋三冠王可能只能想象而已。事实上任何豪门球队只要杀入决赛都有可能登顶,只是晋级欧冠决赛的确需要很多方面的因素才能如愿。曼城近两个赛季都被联赛争冠对手阻截也是很意外的事情,欧冠抽签总让英超豪门直接碰面也是很不该的,如果近两个赛季的曼城换一个其他联赛的对手就可能晋级决赛了。
      瓜帅认为自己无论是和梅西合作还是阿奎罗都会追求战术平衡,事实上瓜帅的确让这两位天王级球星发挥了自己的能量和优势,球队的战绩是有保证的,这一点并不是所有豪门主帅都能做到的。不管曼城先后纳入多少大将,阿奎罗都是绝对的大腿,哪怕球员本人也有高低起伏的时候,但是每个赛季总结下来都是最为关键和不可缺少的一员,梅西在宇宙队时期更是无可替代。
  最后瓜帅还提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不能因为是巴萨就一定能夺得欧冠。事实上很多豪门球队每个赛季都遭遇同样的压力,作为夺冠热门球队,每个赛季都会遭遇热捧和贬低,巴萨经历了宇宙时代之后承受的压力更大。瓜帅从离开巴萨之后转战德甲和英超,他所执教的球队也都是夺冠热门,所以压力也始终是无法摆脱的。事实上每个赛季无论联赛还是欧冠都有很多的可能,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利物浦可以连续两个赛季杀入欧冠决赛也是赛季初无法预判到的,而夺冠热门最终没能跻身决赛也很正常的事情。
      无论是巴萨还是曼城都需要承受压力,主帅也同样如此。不过人们应该更多的去关注每个赛季主帅对于球队的改变和加强,这个过程也是很值得研究和经历的,而冠军荣耀反而应该放在其次。因为欧冠是需要很多辅助,更需要运气,淘汰赛两回合的比赛也同样需要这方面的眷顾。如果球员们能在数据占优和不占优的情况下把握进攻机会,那么上赛季的巴萨和曼城都可能更进一步。
       回看上赛季欧冠两大豪门被淘汰的比赛,对阵利物浦的首回合比赛巴萨射门12比15,射正5比4,角球3比5,数据并不完全占优的情况下却3比0拿下红军,苏亚雷斯和梅西的状态都极佳,这其中也有主场的优势。但是次回合的比赛中,巴萨射门8比13,射正5比7,角球6比7,数据上依旧相差不多,但是却丢了4球,且1球未进。这的确是令人难以理解的一场比赛,因为进球功臣不是红军的三大核心,而是维纳尔杜姆和奥里吉。这场比赛和曼联淘汰大巴黎一样,都是因为核心球员缺阵而被迫做出改变却收获了胜局。
      曼城对阵热刺首回合的比赛射门10比13,射正2比4,这和平时联赛对阵的数据完全不同,而热刺的唯一进球是孙兴慜晃过了德尔夫后的射门,韩国人抓住了曼城的薄弱点一击致命。这场比赛凯恩的伤退也成为转折点,成全的居然是热刺,这一点相信人们也没想到,在欧冠的比赛中很多突发时间也是作用比赛的关键。
 瓜帅为梅西发声再现师徒情深,群雄角逐欧冠哪方面最关键

瓜帅为梅西发声再现师徒情深,群雄角逐欧冠哪方面最关键

     曼城次回合4比3热刺的比赛也反应出曼城的搏命精神,只是末尾斯特林的进球被吹掉了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是对于曼城来说欧冠已然结束了。这场比赛曼城射门20比11,射正8比7,射门的次数明显多于首回合,但是防线上的问题也比较明显,破釜沉舟同样需要承担后果。不过末尾进球被吹的确是太过于戏剧了,也左右了最终的晋级球队。
       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或则是国家队的赛事,每个赛季每届和大赛都有无冕之王,有的球队胜之不武,有的球队只是憾负出局,但是在每个不同的人内心都有自己尺子却衡量高与低。冠军虽然是目标,但是过程同样重要,每年夏季除了引援外,豪门主帅还要做得就是新赛季的运筹。
      瓜帅新赛季最需要做的是如何权衡联赛和欧冠,如果赛季中更侧重欧冠的话是会更接近冠军奖杯,反之则可能再度意外出局,毕竟想鱼与熊掌兼得的想法很多时候是行不通的。利物浦高层已经在近期表示欧冠比联赛重要,但是在拿下欧冠之后,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将是联赛夺冠,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开启的联赛的争夺会更加激烈,瓜帅和曼城高层的确需要有所取舍了。
      近几个赛季的五大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欧冠的比拼也是愈来愈火爆,今夏志在争夺欧冠的球队不少。这其中就包括大笔豪购的皇马,各种转会消息的尤文图斯,还有期待换血后锐利的拜仁,自然还有瓜帅的曼城,所以一个赛季的成败的确不该由主帅和个别核心球员承担主责。因为球队是整体,各种竭力之后的结果并不是最为重要的,范加尔抨击梅西、C罗的一些不足的确是有点为黑而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