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客负韩国于大宝竭力难建功,孙兴慜关键发挥技高一筹

(2019-01-17 00:37:49)
标签:

亚洲杯

国足

韩国

分类: 德甲四强争霸
国足客负韩国于大宝竭力难建功,孙兴慜关键发挥技高一筹

      国足客场0比2不敌韩国的结果其实不意外,因为这场比赛和出线无关,对手又有坐镇主场之利,国足则轮换4人,所以即便于大宝首发出战也不能改变进攻机会不多的问题。韩国队最强的孙兴慜首发出场,他造点球成功的同时也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先生,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发挥。因为本赛季韩国人在热刺的表现就很出色,本轮比赛是亚洲杯第一次出战自然十分竭力,所以有所斩获也属必然。
      在进入淘汰前对阵韩国也能看出球队的不足,这对于主帅里皮来说也很重要,本轮比赛有伤的武磊和身上有黄牌的球队都得到休息,这对于淘汰赛也是利好的。所幸的是接下来的对手较弱,至于1/4决赛遭遇强队则是随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为本轮开战之前就已经确定如果是小组第二的话,就将在1/8决赛对阵泰国队,这显然是个容易拿下的对手,里皮虽然不会为此留力,球员们也不会出工不出力,但是对于淘汰赛最为重要的还是累积经验,同时避免出现伤病和黄牌的增多。
      里皮执教国足后两次对阵韩国的战绩是1胜1平,所以倒是没有必要在客场拼命,不过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国足下半场的体能还是消耗了不少,于大宝更是竭力。韩国队基本全主力出场,只有寄诚庸坐在替补席,孙兴慜则打了87分钟的比赛,由此可见韩国主帅对于本轮比赛的重视,或许是因为此前两场比赛不胜国足之后,球队急需要在主场找回自尊。
      本场比赛除了各项数据不及对手外,在比赛的末尾阶段郜林还吃到一张黄牌的确是得不偿失。事实上既然已经无力回天,在被对手侵犯的时候还是应该管理好自己的手,裁判就是因为郜林的手击打到对手的侧脸上才掏了黄牌的。虽然更公正的判罚应该是各给一张黄牌,但是郜林的不冷静导致和抱怨也是事实,可惜的这张牌也将影响到随后的比赛。
      于大宝此前曾在两次对阵韩国的比赛中进球,但是本场比赛则没有制造更多的威胁,这和本场首发阵容传球失误比较多有关,进攻的机会有限的话,核心球员也很难每一次都能扭转败局。本场比赛于大宝第一次拿球是接张琳芃的传球,但是自己却处在越位位置,可以看出球员的心态还是比较急切的,而此前两次在于大宝身上吃亏的韩国人则会在防守和限制他的针对性上做更多准备。
      孙兴慜第一次进攻是接队友传球然后向前场中路带球,结果被防守球员解围。不过韩国队并没有丢球球权,随后经过多人的传球配合后再度交给孙兴慜,后者突破后一脚斜传球到危险区域,所幸的是张琳芃身体上有优势,在这次拼抢中化解了险情。
      虽然国足在防守上做的不错,但是想突破到对手的前场却比较困难,而门将开大脚球到前场却被韩国队拿到,孙兴慜因此帮助队友完成1次射门,因为国足门将没有彻底化解险情,所以对手形成了二次进攻很有威胁,这其中孙兴慜的作用很关键。因为有他在场上就能利用自身吸引防守,队友射门则比较轻松,如果不是有张琳芃总能出现在关键位置,国足失球估计还会早一些。
      于大宝第二次得球形成射门是在第28分钟的时候,当时郑智得球传禁区,于大宝跟上扫射被门将抱住。因为进攻机会很少能传到脚下,所以于大宝也很积极的和对手拼抢,只是他在中路和对手争夺高空球的过程中被吹了撞人犯规。
      国足失球前韩国队长时间控球不断制造威胁,黄喜灿得球传给孙兴慜,后者过掉了郑智和石柯,最后被后者放倒赢得了点球。很明显国足球员的经验少,因此才会送上了点球大礼。因为是上半场第12分钟的时候就赢得点球,并由队友主罚命中,韩国人随后的比赛则更为轻松了。
     孙兴慜此后很是灵动,也有无处不在的感觉,即便国足防线对他有所限制,但是他还是能用直塞球撕开国足防线形成威胁的。石柯虽然在孙兴慜身上吃亏,但是此后他和郑智都曾先后化解孙兴慜制造的威胁,也可谓是很竭力的防守了。上半场末尾于大宝接队友传球然后回传给赵旭日,后者一脚爆射被对手防守球员勉强解围,郑智得球后再度传球,可惜队友在和对手的拼抢中被吹了犯规,因而错失了半场末尾射门的机会。半场韩国7次射门5次射正,国足2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下半场对手进球又比较早,这一点很遗憾,这一球也等于锁定了胜局,相信里皮也会认同防守在这个时间时间频频出错是球队最大的问题。这次是刘奕鸣送对手角球机会,金玟哉头球建功,赵旭日盯人不紧是主要因素。虽然说两粒失球都是个别球员犯错,但是上下半场都是开场不久就失球的确说明球队防守端的不稳,这一点必须改进。
      对于国足不利的是吴曦下半场也出现受伤的情况,队内有三人吃到黄牌,除了郜林外,还有张呈栋和张琳芃,三名主力都吃牌的确令人意外,同时也为球队随后的比赛担心。虽然泰国队本届杯赛表现不佳,毕竟该队曾拿下过国足,所以接下来的比赛同样不会轻松。韩国队的孙兴慜的确大战经验丰富,球队主力出战也是很聪明,既拿下了比赛,还没有领到黄牌,的确是比较出色的一战。
     本场比赛数据显示国足射门6比17,射正1比8,角球4比7,越位1比1,犯规14比6,控球率38.7%比58.3%,仅仅有一次射正球门也的确是太过于低迷了。不过部分核心球员得到休息的确可能在淘汰赛中发挥作用,本场刘奕鸣顶替冯潇霆出战,蒿俊闵和武磊则都休战,这三人则是淘汰赛中的关键性人物,如果能祭出此前两战的表现的确有望帮助球队再度赢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