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切尔西憾平埃弗顿主因,萨里战术部署需进行微调

(2018-11-12 20:02:05)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埃弗顿

阿扎尔

莫拉塔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揭切尔西憾平埃弗顿主因,萨里战术部署需进行微调


       本轮英超曼彻斯特德比曼城3比1力挫曼联,其他四大豪门只有热刺和利物浦赢球了,所以阿森纳和切尔西在平弱旅之后被榜首球队扩大了分差。目前积分榜上曼城积32分高居榜首,利物浦2分之差排第二,切尔西积28分位列第三,随后是积27分的热刺和积24分的阿森纳,曼联因为输球而落到了第8位,形势更加严峻。因为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是主场作战,所以意外平局也很可惜。
      因为德比战在切尔西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之后,所以蓝军赢球就可能缩小和曼城的分差,可惜的是切尔西错过了这样的良机。利物浦更寄望曼联在拿下尤文图斯之后阻挡曼城连胜的脚步,可惜的是博格巴缺席的红魔无法阻挡榜首球队继续领跑。
      切尔西0比0平埃弗顿后依旧延续了本赛季的不败战绩,球队保持着三线作战的18场不败纪录,不过以目前的状态和发挥的确很难触及本赛季的联赛奖杯,因为和曼城以及利物浦相比,蓝军在对阵弱旅的进攻端有一些疲软。赛前阿扎尔就公开表示自己总是被重点照顾,所以身体的伤病也让他很苦恼,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前半段阿扎尔的发挥极其出色,可惜的是队友屡屡错失他送出的良机,所以这场平局和阿扎尔无关。
       埃弗顿曾经是最难缠的,但是近几个赛季则没有那样的顽强,所以本轮坐镇主场都拿不下这支中游球队,的确说明切尔西主帅的应变上差了一些。本赛季的埃弗顿双线作战的战绩是5胜4平4负,联赛5胜4平3负。不胜的7场比赛分别是客场2比2狼队和伯恩茅斯、0比2阿森纳、1比2曼联,主场1比1哈德斯、1比3西汉姆,联赛杯主场4比5百南安普顿淘汰。可以看出该队在和争冠集团的两场比赛都输了,所以切尔西主场居然只拿到1分显然会影响本赛季的争冠的前景。
      这场比赛萨里的换人是问题,没有更早的换上巴克利是其一,用小法换下若日尼奥则更加令人不解。小法登场后明显没能起到作用,而主帅之所以换下了若日尼奥只有两个原因,那就是上半场中场核心就吃到了一张黄牌,萨里或许怕他两黄变红所以第一个换人就是他下场。再就是周中的欧联杯若日尼奥也首发出战打满全场,所以将他换下也是一种保护,而没出战欧冠的小法则体能充沛,可惜的是后者登场后的表现一般,比赛中有34次传球,成功率91.18%,没有传出威胁球。
      其实本场第一个该被换下的是科瓦契奇,就比赛中的表现的确该先换下他,而巴克利登场早一些则可能发挥出自己的威力,毕竟面对旧主他在针对性上会做得更好。本场比赛巴克利只打了8分钟的比赛有2次射门和6次传球,想要在短短的时间扭转平局的局面的确不易。周中的欧联杯比赛中巴克利也打满全场,有3次射门1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113次传球,3次过人,1次抢断和解围,萨里没让他首发也是因为怕连续作战会疲惫,不过以悍将的身体条件的确可以连续出战的。
       回看切尔西近几场的用人和比赛过程,3比0水晶宫的比赛中佩德罗和阿扎尔先后助攻莫拉塔破门,阿隆索传中助攻佩德罗破门,佩刀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可谓是极其关键的。但是本轮比赛佩德罗却没能获得首发机会,其原因是周中的欧联杯他首发出场打了85分钟的比赛。佩刀本场第68分钟换下威廉,并没能发挥出威力来,原因是莫拉塔越位的次数有点多,队友也并没有给佩刀更多起脚射门的机会,因为本赛季在莫拉塔哑火的比赛中多是佩刀出鞘,只是本场比赛队友们忘记了这柄利器可以力挽狂澜。在欧联杯客战中,佩德罗先是接阿扎尔传球起脚射门,随后还曾利用角球机会送吉鲁头球攻门的机会表现不俗。
      或许很难假设佩德罗首发就能贡献进球,但是如果切尔西在比赛中是先发制人的话就会不同,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明显有所留力,下半场发力了却无功而返,这样的战术部署的确需要改变。下半场开场之后进攻频频威胁不断,球队距离进球的确是差之毫厘,阿隆索还曾击中一次立柱,如果在上半场也能来一波这样的冲击波,或许进球早就来了。虽然后发制人可以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时候下手,但是切尔西本周是一周双赛,体能上不及对手单线作战,所以还是要先发制人才能更接近胜局。本赛季切尔西这样的战术安排也不是第一次了,寄望本轮结束后萨内会做出改变。
      本轮比赛上半场切尔西射门4比4,射正1比0,这次射正来自于阿隆索,威廉利用任意球机会传到左侧,队友一脚凌空射门很是精彩,可惜皮克福德祭出了神扑,所以未能攻破球门。下半场加强进攻后,切尔西射门11比2,射正3比1。全场比赛切尔西越位5比7,角球5比5,扑救1比4,也可以说皮克福德是本场平局的主因,从世界杯后本轮比赛也是这位门神难得的完美一战。
      本场比赛莫拉塔只有1次射门且射正,传1次威胁球,这次射正是下半场路易斯的长传球找到阿扎尔,后者传中球帮助莫拉塔完成一次凌空垫射。阿扎尔3次射门2次射正,传5次威胁球,两次射正一次是接威廉传球一脚抽射被扑,一次是科瓦契奇传球阿扎尔突破后射门产生折射但是却依旧被门将扑出。再就是阿隆索3次射门1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威廉送妙传。
      综上所述萨里本场的换人的确是最大的症结,莫拉塔错失了多少机会,但是替补上的吉鲁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要知道周中欧联杯大吉鲁刚刚建功打进唯一进球,本轮比赛替补出场打20分钟是没问题的,可惜的是主帅执意让莫拉塔打满了全场。接下来将是国际比赛日,随后的联赛将是11月25日客场对阵热刺,主帅的确可以有更多反思的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