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特林破球荒更证英格兰复兴,主帅战术完虐华丽西班牙

(2018-10-16 21:41:50)
标签:

欧洲国家联赛

西班牙

英格兰

斯特林

凯恩

分类: 德甲四强争霸
斯特林破球荒更证英格兰复兴,主帅战术完虐华丽西班牙

      欧洲国家联赛英格兰3比2击败了西班牙,这对于球队来说的确是更大的肯定,因为这是球队近期的首场胜利,尤其是能拿下西班牙更见功力。近期很多国家队都是新生代领军,荷兰此前也拿下了德国让人们看到了橙衣军团的希望,而本场英格兰和西班牙相比,这套阵容更有默契也更强势,所以球迷们的确可以期待下一次大战开启英格兰队能更进一步。
      本场比赛凯恩和斯特林表现更为出色一些,拉什福德虽然此前曾错失绝佳的机会,但是本场比赛明显是有精进的。在英超很多球队都打433,目前的英格兰阵容的确也适合这个阵型,所以近两场比赛之后主帅索斯盖特是找到了最佳方式来打造新一代的英格兰。西班牙是传控的代表,德国队则是假传控,而英格兰则坚持自己的特色,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的确很振奋人心。
     这场比赛的赛后数据显示西班牙射门23比5,射正5比3,英格兰3次射正全部命中,这样的高效率的确令西班牙上下汗颜。不过有一项数据也让西班牙的支持者难受,那就是角球是12比0,如此多的角球数只命中1球,如此多的进攻次数却比对手少进一球,的确说明球队定位球和运动战的功力都一般。不过西班牙队还要感谢角球机会,因为球队第一粒进球就是阿森西奥开出角球,帕科头球建功的,这粒进球帮助球队1比3,如果连定位球也无法破门的话,西班牙恐怕会迎来一场大比分的惨败或被零封。必须承认的是现今的西班牙还处于磨合期,新帅掌控球队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而英格兰显然已经逐渐到位,尤其是点燃了斯特林这个火把之后,进攻火力也会更强。
      本场比赛一开始斯特林就特别活跃,当时阿隆索拿球被他破坏出边线,这样做让对手想抢开局的想法破灭,因为英格兰防守严密,西班牙中场出现了失误,也没能获得绝佳的机会。虽然随后西班牙赢得两次角球机会,但是皮克福德都化险为夷,之后英格兰逐步开启进攻,也形成了更多的威胁。凯恩先是制造定位球机会,当时球开出后特里皮尔攻门被判罚越位在先。之后在西班牙不断施压的情况下,马奎尔拦截获得了反击的机会,拉什福德得球后横传给到中间插上的斯特林,后者杀入禁区面对阿隆索的防守和和出击的德赫亚还是果断射门先声夺人。这粒进球的确是一扫了此前所有的阴霾,1102天国家队的球荒就此打破,小快灵的这一球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也是重大的。
  斯特林破球荒更证英格兰复兴,主帅战术完虐华丽西班牙

斯特林破球荒更证英格兰复兴,主帅战术完虐华丽西班牙

    或许西班牙人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在对手的两次反击中连续失球,英格兰的进球是第16分钟和第29分钟,同样是反击机会,不同的是第二粒进球是凯恩吸引防守后直传球找到拉什福德,后者再下一城。两位英格兰射手的射门都足够坚决,所以英格兰获得2球领先的优势也是必然的。值得一提的是两粒进球之间的时间多数是西班牙在进攻,英格兰防守的压力很大,门将也有一次扑球脱手,所幸的是马奎尔及时出脚并大脚解围才化解险情,可以看出三狮军团的防守本场也是比较到位的,所以才能在上半场取得足够多的进球。
      两球领先后凯恩、拉什福德和斯特林的连线较多, 西班牙的防线也显得很吃力,所以随后就有了斯特林的梅开二度。当时巴克利在禁区外拿球后选择挑传禁区,凯恩得球直接横传助攻斯特林空门得手,这次配合撕开了对手的防线,最佳门神德赫亚也只能望洋兴叹。这场比赛上半场就3球领先都是战术对路所致,球员之间的化学效应也很到位,除了凯恩、拉什福德和斯特林默契十足外,巴克利、特里皮尔和马奎尔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前者本赛季在切尔西得到重用,好状态也延续到了国家队的比赛中。
      斯特林上一次为英格兰进球是在2015年10月,长时间的等待的确令斯特林饱受质疑,不过一进球就打进两粒,这也让球迷们更加惊喜。下半场凯恩拿球突破被夹击之后选择传球给斯特林,后者持球再度突破被纳乔拦截之后还是很快的进行了反抢,虽然被吹拉人犯规,但是这样的不遗余力的表现的确很好,球队并没有因为握有3球的优势就不竭力。此后斯特林还曾在禁区内被乔尼放倒,虽然裁判拒判点球,但是小快灵所制造的威胁还是体现了出来。
      关于英格兰的两粒失球,第一球是角球防守不到位,末尾第97分钟的失球则是因为体能透支的情况下导致的,而且一般比赛也不会有长达7分钟的补时时间。上下半场的攻防演练的确会让这支英格兰有更多的收获,防守的稳固还需要加强。西班牙方面下半场布斯克茨和拉莫斯防守端更为竭力,所以球场也有不断倒地的情况出现,老将的经验还是起到了一些作用的,否则凯恩或斯特林还有机会进球。
      凯恩本场虽然没能进球,但是他的桥头堡作用的确是不能忽略的,个人能力上也有很出色的发挥,比赛中他可以在一对二的情况下争高球,还能从容转身给队友传球,戏谑了西班牙防守的同时也展现了个人的能力。他参与了后两粒进球也等于提前定格了比赛,而且本场的无私性也是很明显的,这样的英格兰的确可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多点开花,因为从目前来看球场应变上已经做得很好。
      通过本场比赛揭示了西班牙的诸多问题,防守上的不足最为明显,这也让门神德赫亚叫苦不迭,加上曼联本赛季的战绩也不好,更证实了一名出色的门将并不能左右赛果。自然英格兰本场的胜局还需要在随后的比赛中论证,毕竟这是欧洲国家联赛的首胜。不过这场比赛对于斯特林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因为他成为了31年来首位在西班牙客场进球的英格兰球员,上一位在西班牙客场进球的是莱因克尔,英格兰等待这粒客场进球也是太久了。不过这样的情况同样证明英格兰足球在崛起,而西班牙则需要重新起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