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卢卡库国家队爆发得益王牌队友,阿扎尔参与两球更为关键

(2018-10-13 19:10:15)
标签:

比利时

瑞士

卢卡库

阿扎尔

默滕斯

分类: 德甲四强争霸
卢卡库国家队爆发得益王牌队友,阿扎尔参与两球更为关键

      欧洲国家联赛比利时主场2比1拿下瑞士,卢卡库梅开二度,阿扎尔再度显露霸气,因为两粒进球都是他发起,并且利用自己的能力撕开瑞士兼顾的防线。更为重要的是比赛中他显得游刃有余,在德布劳内缺席的情况下球队绝杀瑞士的确证明扎球王的高效率。赛后多数人认为阿扎尔本赛季有望刷新各项个人纪录,这其中也包括国家队的表现。
       比利时在今夏的世界杯中只是不敌最终夺冠的法国队,球队进攻端的威力和核心球员的表现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世界杯后一些国家队都处于低迷期,就连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近期两战都只能接受1平1负的糟糕战绩,但是比利时却保持着强势的状态,这和球队核心球员的状态稳定相关。   
     虽然曼联本赛季战绩不佳,但是卢卡库国家队的表现却一直延续着强势的效率,这和队友给予他的支持也是相关的。近16场国家队比赛中小魔兽贡献18粒进球,这一数据也令同位置的国脚们羡慕,加上本轮比赛的两粒进球,卢卡库的进球数达到20球,接下来还可能将这样的优势面延续到联赛的比赛中。切尔西本赛季各项赛事保持不败,联赛位居第二位,阿扎尔的贡献是最大的,国家队层面他近26场比赛贡献13球,此外还送出13次助攻,一己之力就能造26粒进球的确是比利时的绝对功臣,本场比赛参与两粒进球,如果加上这样的制造进球,扎球王的数据会更惊人。
      本场比赛比利时射门19比15,射正7比5,角球5比3,整体表现都优于对手,而且在对手严防的情况下打得也很耐心,此外就是被追平比分后也显得心中有数,并没有因为焦躁而出现错误,因此对手只能接受被绝杀的结果。
      比利时本场的进球是在第58分钟产生,当时阿扎尔和默滕斯传球配合后交给穆尼耶,后者横传球助攻卢卡库先拔头筹。在对手定位球扳平比分之后,还是阿扎尔脚后跟妙传给卢卡库,后者和默滕斯踢墙配合后形成单刀机会,小魔兽没有如拉什福德和莫拉塔一样错失单刀球,他的这粒进球也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可以看出即便在被扳平比分的情况下,阿扎尔还是能轻松的利用一次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直接给进攻球员制造射门良机,这样的核心的确是球队致胜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切尔西的比赛中,阿扎尔和吉鲁总会用脚后跟传球欺骗对手获得破门良机,所以国家队的比赛中也是屡试不爽。
       这场比赛还颇具含金量,因为瑞士此外曾在主场6比0拿下冰岛,球队的表现也是极其强势的,而能在弱势酣胜之后力挫对手也证明比利时的实力略胜一筹。瑞士方面沙奇里的作用还是很关键的,只是在阿扎尔的面前就显得无力,因为他没能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乾坤。
      阿扎尔本场的关键不仅仅只是制造了这两粒进球,比赛中还曾送出不少机会,只可惜被队友错失了。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都更注重防守,所以都没能获得很好的进攻机会,直到上半场中段阿扎尔在左路直接传到禁区点球点附近,可惜的是卢卡库没有拿到球,对手化解了这次危机。对手也想掐断左路和卢卡库的连线,因为谁都清楚一旦连接起来形成的威力有多大。即便如此阿扎尔上半场还是先后给对手送出3次射门机会,可惜蒂莱曼斯和默滕斯都没能打破僵局。
      下半场上来阿扎尔第一时间将球传到禁区的后点,但是可惜这个点队友没有到位,所以没能形成攻门。但是这之后不久阿扎尔就继续在左路施压帮助球队领先对手,可以看出对手无法有效的限制阿扎尔的拿球和传球,所以他才能在左路轻松起球撕开了防线继而制造进球。进球后比利时进攻的次数更多,阿扎尔也曾在禁区起脚射门威胁对手,还曾给替补登场的队友制造机会,在比利时持续的施压之下,瑞士的球门再度被洞穿也很正常,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还是阿扎尔捕捉战机的能力要高于对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