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超群雄三后卫体系利大于弊 欧冠再战五大豪门谁掉队?

(2017-10-30 16:46:43)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欧冠

曼城

曼联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英超群雄三后卫体系利大于弊 <wbr>欧冠再战五大豪门谁掉队?

      英超内战激烈,所以豪门球队的消耗也比其他联赛更多。本轮英超豪门中除了热刺客战曼联0比1输球外,其余四强都拿到了3分,且都对阵容进行了微调,或更早将核心球员换下,这一切都是为了备战周中的比赛。本赛季英超5强在欧冠前三轮的小组赛中保持不败,所以第四轮开战英超群雄也想继续延续这一纪录。

      下周中三大豪门主场作战,曼联将对战本菲卡,热刺迎战皇马,利物浦对阵弱旅马里博尔,曼城和切尔西则分别在客场对阵那不勒斯和罗马。红魔和红军战弱旅取胜几率较大,而其他三强则都是强强对话,任何可能都存在。
英超群雄三后卫体系利大于弊 <wbr>欧冠再战五大豪门谁掉队?

    
     上一轮切尔西主场3比3战平罗马,两队数据比较接近,蓝军射门17比15,射正4比7,越位4比1,抢断18比20,控球率40%比60%,阿扎尔和哲科都梅开二度,所以本轮罗马有主场之利,蓝军对于哲科的盯防则必须到位才行。值得一提的是罗马的哲科和科拉罗夫都曾经是曼城一员,上轮交战操办了三粒进球,这得益于自身对于英超蓝军的了解,本轮客战孔蒂需在这点上做足准备。

     热刺上轮客场1比1逼平皇马,凯恩造瓦拉内送乌龙大礼,半场结束前C罗射入点球,随后均无建树。本轮联赛凯恩就缺席,球队被曼城1球拿下,本轮如果核心继续缺阵的话,想拿分就需要做足防御,好在本场有主场的优势,保定一个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

    上赛季英超霸主切尔西变阵343最终夺魁,随后部分豪门球队也开始尝试三后卫体系,本赛季更是欲罢不能。就本轮联赛来看,5大豪门只有利物浦和曼城都是433出战,曼联和阿森纳则祭出3421阵型,而切尔西和热刺都是343阵型。本轮曼城3比2西布朗、利物浦3比0哈德斯菲尔德,曼联1比0绝杀热刺,阿森纳2比1斯旺西,切尔西1比0伯恩茅斯。总体来说三后卫体系较为稳健,进攻端也有更多的机会,这其中两个边路的冲击力也更持续。

 英超群雄三后卫体系利大于弊 <wbr>欧冠再战五大豪门谁掉队?

   以本轮英超为例,433体系的利物浦对阵升班马的数据中,红军射门16比1,射正8比1,控球率更是一边倒的占据优势。曼城战西布朗射门15比6,射正5比4,这场比赛曼城表现较为低迷。阿森纳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是3421阵型,球队射门17比4,射正5比2。曼联1比0热刺双方其实势均力敌,曼联射门11比13,射正3比4,只是主队运气更佳,热刺本赛季能客战逼平皇马,在某些方面的确优于红魔。
英超群雄三后卫体系利大于弊 <wbr>欧冠再战五大豪门谁掉队?

    除了联赛征战中3后卫战术体系的优势所在,在欧冠3大豪门保持不败也证明3后卫体系的强势。切尔西上赛季343体系坎特很关键,而边翼卫的作用也更为明显,这其中阿隆索和摩西也因此这个阵型而有极其出色的表现,边翼卫能内收也能回收,化学效应也更为明显,摩西的速率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发挥。

    欧冠前三轮英超球队有4队目前排名小组第一位,只有身在死亡之组的热刺和皇马同积7分,主场进球3比4皇马,但是客场进球数却是4比3,所以热刺和皇马可谓是势均力敌的对手,本轮热刺主场迎战银河战舰也有拿分的可能。

  英超群雄三后卫体系利大于弊 <wbr>欧冠再战五大豪门谁掉队?

  其余4强中,曼联在A组3轮全胜打进8球,只丢1球,而身后的巴塞尔打进7球,场均丢1球,曼联客场进球5比2,主场进球3比5,客战的优势更为明显。切尔西在C组积7分排名第一,3轮2胜1平,打进11球,失4球,主场打进9球,客场2球。罗马积5分位列第二,3轮1胜2平,打进5球,失4球,主场无进球,客场5球。

   利物浦在E组3轮1胜2平,打进10球,失3球,主场打进2球,客场打进8球。第二的莫斯科斯巴达1胜2平,打进7球,失3球,主场打进6球,客场只进1球。曼城3轮全胜打进8球,失1球,主客场都打进4球,优势更为明显。矿工2胜1负,打进4球,丢4球,主客场分别打进2球。这个小组的那不勒斯目前1胜2负,本轮主场比赛必须赢球才行,否则可能出局,要知道那不勒斯可是意甲的领跑者。

    英超球队在射手榜上也有优势,目前凯恩打进5球位列榜首,第二是打进5球的c罗,随后是本耶德尔和卡瓦尼都打进4球。而英超的利物浦的萨拉赫和菲尔米诺都打进3球,切尔西的巴舒亚伊打进3球,曼联的卢卡库也3球。曼城是多点开花,所以对于对手来说更难以盯防到位。
    
    欧冠一直都是足球盛宴,而近几个赛季一直无缘决赛的英超群雄们在本赛季给欧冠注入了太多的亮点,作为英超球迷都希望再度出现4强中三英战吕布的局面,英超内战的决胜场一定更为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